悬疑大神探 008:风雨之夜【七】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知道方向,距离成功就只剩下一步。

  张雷丰几乎是在用急速奔跑速度前进,跑出去大约三公里,终于听到那个声音。

  声音在自己的右侧村子中响起。

  停下脚步,嘴里穿着粗气左右看了一眼,眼前全都是一片开阔地,在地头的那边则是一个村子。

  村子里面他们肯定是不可能去……不,万一他就是这个村子的人呢?

  按照目前的情况,他们不可能在庄稼地里面的机井房,只能在村子里面的某个地方。

  具张雷丰所了解,这个村子里并没有一处荒废院子,那么真相只有一个,他就是这个村子里面的人。

  想到这里,张雷丰转身走向田地。

  这个村子有一千口人,房屋三百多间,自己绝对不可能一个院子一个院子去找,他必须要把范围缩小在缩小。

  刚刚电话里面的声音不算很大,说明距离死人的地方有一定距离。

  按照现在音乐所传来的位置大概可以确定死人的位置偏村东,那么他的位置应该在西侧。

  西侧的房屋看上去大致都一样,只有三处房子是新盖出来的,这三处绝对不是他的落脚点。

  看来自己只能从剩下的这些房间来找线索了,来到村子西头,左右看了一眼沿街房子,有的房门大开有的房门紧闭,这倒是让张雷丰又可以排除掉一些。

  经过一番排查最后只剩下两个胡同内的三间房有嫌疑。

  他们三间房的共同点就是大门上有很多灰烬,但同时门锁的地方又很干净,从这一方面可以看出来住在这三个院子里面的人要么是长期不在家,时不时回来一趟,要么就是个懒汉。

  张雷丰正在思考的时候听到有自行车的声音,转身看过去,一个带着棉帽子的男子正停靠在剩下的三个院子其中一个门前。

  他抬头和张雷丰对视一眼,从他的眼神中张雷丰看到一丝警惕。

  “你找人吗?”对方低声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

  “你找谁啊?”对方继续问道。

  张雷丰往他身前走几步,男子见状向后倒退两步。

  来到他的面前,发现在车筐里面放着两个塑料袋,通过塑料袋可以看到里面盛放的食物,看来他应该是回来给某个人送饭的。

  两个袋子装着相同的东西,一个多一点一个少一点,说明这家里有两个人在等着吃饭。绑匪和范淼淼……正好是两个人。

  “我来找一个女孩子。”张雷丰对他做出回答。

  男子听完愣了一下:“女孩子?她叫什么?”

  “你还是赶快去送饭吧,我知道她在什么地方。”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说着从他身旁走过去。

  男子看到他走出胡同嘴里泛着阵阵嘀咕从兜子里面取出钥匙,打开大门,推着自行车进去。

  在他转身想要关上大门的时候,张雷丰突然间用手抵在门上。

  “你干什么?”男子有些惊讶的问道。

  张雷丰一把推开大门,用脚将大门关上,发出一阵闷响。

  当他走进院子看到那辆熟悉的三轮车时更加坚定自己的判断,在男子打算说话的时候,张雷丰怒视他一眼:“嘘!不要做错事。”低声威胁道。

  他的那双眼睛让男子感觉到害怕。

  张雷丰从他的车筐里面拎出饭菜,一步一步走向北屋。

  来到北屋门口停下来,透过满是灰尘的窗户向里面看了一眼,正在他观察的时候,东边那间房门被人打开,想必是听到院门声音但是没有等到人感觉有些不对劲。

  张雷丰快速俯下身体,紧贴着房门。

  绑匪凑到门口趴在窗户上面看了一眼,当他看到傻站在大门口的男子时拉开房门,喊了一声:“五哥你傻站在那里干嘛呢?饭菜带来了吗?我都快要饿死了。”

  话音刚落下,一只手,两个装满饭菜的塑料袋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绑匪猛然一愣,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塑料袋狠狠地砸在他的头上,饭菜喷溅他一脸。

  张雷丰顺势抬腿一脚将他踹翻在地。

  “救命啊……救命啊。”范淼淼听到声音发出斯喊。

  张雷丰走到绑匪面前,伸出手一把拽住衣领子将他从地上拎起来,一步一哏呛的来到东边房间。

  当张雷丰出现在范淼淼的面前时,她的眼泪都快要下来了,在这一刻怎么看张雷丰怎么感觉他就像是《第一滴血》里面的兰博。

  松开范淼淼把绑匪捆在椅子上面。

  范淼淼上来就给张雷丰一个大大的拥抱,还在他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唇印。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救我。”激动的说道。

  “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

  “你自己来的吗?有没有带着邢东杰一起?”

  “张雷丰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是你来救我,真的,我真的太惊讶了。”

  范淼淼的话有些多,仿佛有说不完的感慨和问不完的问题。

  张雷丰伸出手拦住她:“你先安静一下。”命令道。

  范淼淼“哦”一声,乖乖的闭上嘴。

  张雷丰来到绑匪面前拉过一把椅子坐下:“就你这样的智商不适合当绑匪,简直是给绑匪丢人。”对他冷嘲热讽的说道。

  “喂,听到你这样说我不得不插一句,你是多希望我遇到厉害的绑匪?那时候你见到的就不是我了,而是我的尸体。”范淼淼忍不住的插一句。

  张雷丰斜视她一眼,对着绑匪继续说道:“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我现在让警察把你带走,要么你想办法把你的老大给我弄到这里来,到时候我会告诉警察你所做的一切,他们对你会酌情处理。”

  张雷丰心想,你们不是喜欢给我来这一套嘛,今天我就来让你们也做个选择。

  绑匪听完冷笑一声:“呵呵,要杀要剐随你便,我是不会做吃里扒外的事情。”一副大义凛然样子,搞得好像他是正面人物一样。

  张雷丰轻挑着眉毛从椅子上站起来。

  “打电话报警吧,把这混蛋抓进去。”范淼淼怒视着绑匪满嘴仇恨说道。

  张雷丰却丝毫都不着急,他可不想这么简单结束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