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11:噩梦【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无聊的时光总是去了又来。

  在结束上一个案子之后,张雷丰再一次陷入到无聊的时间。

  坐在沙发上翻看完当天的报纸之后扔到一旁。

  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范淼淼,她一个人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做些什么,总是时不时发出两声嬉笑。

  范淼淼感觉到有人在注视自己,一抬头便和张雷丰的目光交织在一起。

  “我虽然长得很漂亮,但是你也不要这么赤裸裸的看我吧。”

  张雷丰翻个白眼。

  “你今天是不是特别无聊?”范淼淼对他问道。

  “不是特别无聊,而是非常非常非常无聊。”

  范淼淼努努嘴:“那我给你找点事情干吧?”试探性的问道。

  张雷丰皱了下眉头,坐直身体:“好啊,但是我希望你不要给我找一些浪费脑细胞的事情。”回答道。

  范淼淼斜视他一眼:“你别把你的脑细胞看的那么重要,人家科学家,工程师,哪个脑细胞不重要,人都没有像你这样嘚瑟。”带着一丝讽刺对他说道。

  “工作性质不同,没有可比性,他们是为国家做贡献,我只为自己不无聊。”

  “哈哈哈,这句话说得非常中肯。”

  “我可以给你找事情,但是我有个条件,你不能对前来需求帮助的人太冰冷,怎么样?”范淼淼对他提出要求。

  张雷丰听完,满脑子都是问号。

  “你想让我在他们进门之后先拍马屁,在说一些虚假的恭维话,最后在表现出我非常渴望能够对他门进行帮助?拜托,我一分钱都不收,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更何况我对待收钱的客户都不会改变。”

  张雷丰简直是不敢想象范淼淼的脑子里到底装着什么,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范淼淼用手挠挠头:“我有说让你这样做了吗?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夸张,我只是希望你能够不要太过于呆板而已。”没好气的做出回击,“真不敢想象就你这样的性格如何才能找到女朋友,就算是找到了,我估计也没有人能受到了你。”

  “貌似你就受得了我。”张雷丰随口说道。

  范淼淼听到之后猛然一愣。

  “我……我这是在忍着你,等有一天我忍不下去了,一定会离开,更何况我……我又不是你的女朋友。”范淼淼脸有些泛红,小声的嘀咕道。

  “你要是忍不住早就离开了,能呆到现在说明你忍得住。”

  “滚,我现在不想听你说话。”范淼淼叫骂一声,非常生气的从沙发站起来,跑进自己的卧室,用力关上房门。

  张雷丰无奈的摊开两手,女人还真是善变,好好的说翻脸就翻脸。关键是自己也没有说错什么啊?

  咚咚咚!咚咚咚!

  在下午四点钟,有人敲响房门。

  张雷丰通过敲门声感觉到这个人正在处于纠结和恐惧之中,看来这是一个好玩的案子。

  站起来整理一下衣服,走过去拽开房门。

  打开房门,一个身高一米六五,体重在一百六十斤的胖子站在门口,大圆脸上挂满复杂的表情。

  张雷丰把他全身扫过,向后倒退一步让开房门:“你不打算进来说?”低声说道。

  男子身体一颤,很明显张雷丰在说话的时候,他的大脑在思考其他事情。

  走进房间,张雷丰还没坐下,范淼淼就从卧室跑出来。

  “去你的工作区域。”指着屏风一侧对张雷丰命令道。

  张雷丰挑了下眉毛,来到所谓的“工作区域”,坐在正中间那个沙发上,一屁股坐下去就感觉到和普通的沙发有所不同。

  右腿翘起来放在坐腿上,十根手指相互顶在一起。

  刚想要说话,范淼淼抢先一步:“您要不要喝点水?”对男子问道。

  男子十分紧张的不停搓着手:“不……不用了,谢谢。”

  “哦,那您来找我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想要说呢?”范淼淼继续问道。

  张雷丰听完真想说一句,你这不是废话吗?没事来找我做什么?

  男子点点头:“是的。”回答道。

  “那好,别紧张,把你想说的说出来,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范淼淼的做法让张雷丰很是不爽,她现在貌似在用自己的地位说话。

  男子咽了一口吐沫,抬头看向张雷丰。

  “我……我有一件事想要跟你说一下。”说话的声音和他的体型天差地别。

  张雷丰点点头:“好,说吧。”

  “我最近几天一直都在做一个非常奇怪的梦,梦到我的姑舅弟被人杀死扔在了排污下水道里面,他总是在梦里对我说“替我报仇,替我报仇”。”

  男子对张雷丰说出自己的烦恼。

  张雷丰愣了一下。

  “那么你有这个姑舅弟吗?”

  “有的。”

  “你有没有跟他练习过?”继续问道。

  男子摇摇头:“我只知道他在这里的一个工地上班,但是他的手机号我没有。”回答道。

  “那梦里有没有显示出据地被杀地方?”

  男子用力的思考着自己做过的梦,嘴里嘟嘟囔囔的说道:“我只记得那里是一片田地,在田地中间有一条排污井盖,他就在那里面。”

  “难道他……真的被杀了吗?”男子突然间脸色煞白对着张雷丰问道。

  “目前我不能确定这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必须要知道更加准确的地点,全市有数不清的下水道井盖,不可能一一排查。”张雷丰对男子回答道。

  男子面露难堪:“我……我不敢再睡觉了,我害怕,我害怕我一睡着又会做噩梦。”

  张雷丰看得出来,他应该这一天都在强睁着眼睛。

  张雷丰点点头,从沙发站起来,走回到自己的房间。

  男子不解的看向范淼淼。

  “别着急啊,梦应该都是反的,可能说明你最近太想念他了,别太担心。”对他安慰道。

  男子明知道这些话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但还是礼仪性的点点头。

  张雷丰的卧室里面传来叮叮当当翻找声,范淼淼好奇的走过去推开门。

  “你在找什么?”对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从床铺下找到了那块怀表,嘴里发出窃喜:“哈哈,原来你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