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0:噩梦【六】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开车一路返回何家村,行驶在路上后排的男子不断的发出疑问。

  “警察同志你不是神探吗?”

  “警察同志我真的很害怕,真的,我没有骗你。”

  张雷丰把车停下来,转过头用手指向他,男子立刻闭上嘴巴。

  开车回到何家村,停靠在路边。

  张雷丰和范淼淼带着男子从车子上走下来,踩着他们之前的脚印一步一步来到机井房,但是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在往前走。

  男子不断的想要回头看,都被张雷丰的手给挡住。

  最终他们三人走到排污管道旁,张雷丰转过身指向机井房:“这个地方是不是很熟悉?”对男子问道。

  男子慢慢转身,当他看到机井房的时候,当他看到上面的广告时,浑身不停的颤抖起来。

  身体一软瘫坐在地上:“我说我不来,你们非让我来,这还让我怎么睡啊?”低声哭泣道。

  范淼淼也是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张雷丰看到他的情绪变化就知道这里便是他们要找的地方,拿出手机拨通邢东杰的电话。

  让他带着人马上来何家村跟自己回合。

  很快警报声从远处传来。

  邢东杰带着人跑到张雷丰面前,看到他穿着自己的警服皱了下眉头:“你小子又干嘛呢?”没好气的问道。

  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努下嘴。

  “什么?”范淼淼不解的问道。

  张雷丰无奈的叹口气:“身为我的助手,这个时候就应该给他说一下这里的情况。”

  “哼……这个人前两天找过我们说他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的姑舅弟被人杀了扔进排污管道,这里就是抛尸的位置。”范淼淼非常简短的把事情经过说给邢东杰。

  邢东杰听完和所有警员全都感觉他们在无事生非。

  一把拽着张雷丰走向一旁:“你搞什么?知不知道我很忙,他做了一个梦你就让我带着人来?”低声呵斥道。

  “信不信由你。”张雷丰两手一摊回答道。

  邢东杰气的直挠头,要不是这小子电话里说这里有尸体,他才不会带着人来,哪怕是让自己先来看看情况也行啊。这下好了,人都带来了,总不能告诉大家这是个玩笑吧?

  “队长我们……”现场勘查警员走过来试探性的问道。

  邢东杰和张雷丰对视一眼,他从张雷丰的眼中没有看出任何玩笑,而且他也从来不喜欢用这种事开玩笑。

  “但愿你小子别让我太难堪。”邢东杰对张雷丰小声说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

  “那个……既然都来了,那就联系一下相关部门下去看看。”邢东杰转身对着警员说道。

  警员听完全都目瞪口呆:“队长单凭一个梦我们就下去,那以后……”

  “别废话了,赶快联系相关部分。”邢东杰呵斥住他们的唠叨。

  一声长叹:“哎,好吧,现在做噩梦成了报案理由了。”

  通过指挥中心联系了这一片的污水管道处理工人,他们带着专业的设备来到现场。

  天空中的雪花又一次飘落下来。

  工人掀开井盖,一股带着各种味道的热气从井底奔涌而出。

  污水下水道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一个直径一米深度一米半的向下管道,第二部分是一个直径80厘米深度一米的向下管道,最下面才是污水横向流通管道。

  工人在准备就绪后,带着手电下入到污水管道中。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下去的工人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复,一旁的警员斜视张雷丰一眼,小声嘀咕道:“大神探?呵呵。”

  张雷丰并没有理会他们的冷嘲热讽。

  “啊……”

  大约七分钟左右时间,突然间从井下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惊呼声。

  这一声让井上的人全都吓一跳。

  邢东杰赶快命令人把他拽上来。

  工人被拽上来,脸色苍白,浑身颤抖的瘫坐在雪地上,一旁的工友急忙跑过去:“老刘,老刘,你没事吧?啊?没事吧?”担心的询问道。

  老刘嘴唇颤颤巍巍,断断续续的说道:“下面……下面,下面有个手,手,呼呼呼。”话语间充满恐惧。

  在场的所有警察听到这句话全都愣住了,谁能想到这个地方真的会有尸体。

  “马上封锁现场,让警队再派些人过来支援!”

  邢东杰快速的做出部署。

  “是!”

  警戒线立刻拉起来,刑警队联系消防部门,他们带着专业的器材来到现场,通过打扰从排污水道内打捞出一具不完整的尸体。

  “你要是受不了就先去一旁。”张雷丰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内心是拒绝的,但她却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没事的,我早晚都要习惯。”

  张雷丰微微一笑,心想,但愿你不要把饭喷到我身上。

  尸体被打扰上来,一股让人作呕的味道随风四处飘散。

  哇......

  两名警察,范淼淼,以及警戒线外围着的几名工人外带着那个做噩梦的男子,全都弯腰发出呕吐的声音。

  张雷丰和邢东杰两个人并排站在尸体旁,这种气味对他们两个人来说没有丝毫的影响。

  现场勘察对实体进行拍照,在他们打算进一步的观察时,张雷丰拦住他:“我先看看。”低声说道。

  警察要说话的时候,邢东杰拽了他一下,示意他先让张雷丰看。

  张雷丰先是围着尸体转动一圈,因为长时间的浸泡尸体已经开始腐烂,脸部特征几乎无法看清楚,身高在一米七二,体重目前无法预估。

  从现场勘查警员手中接过橡胶手套,蹲在尸体旁。

  用手拨开尸体的头部看了一眼,随后又在他的兜子里面翻找一圈,从裤兜里面找到一个泡烂掉的烟盒。

  烟盒只剩下一半,但还是被张雷丰认出来,这是一种市面上常见的香烟,售价5元,转身把烟盒放进物证袋。

  回过头来继续翻找,从另外的一个兜子里面找到三枚锈迹斑斑的硬币,面值共计2.5元。

  除此之外在没有找到任何的东西,没有手机,没有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