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8:噩梦【十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蹲在地上,把手里的那团纸小心翼翼的打开,就好像手里抱着古董一样,每一个动作都那么的谨慎。

  纸被一点一点的打开,上面的字一个一个跳跃出来。

  中国农业银行汇款凭证

  收款方:葛丽红

  汇款金额:5000元整

  这是一张银行的汇款凭证,张雷丰看了一眼日期,四个月之前汇出去的。

  张雷丰看着面前的汇款凭证眯起眼睛,用手托着下巴陷入思考。

  大脑就像是一台电脑快速的坐着分析、判断。

  他没有父母,没有子女和亲属都不怎么联系,这笔钱肯定是汇给他的一个比较亲密朋友,通过名字可以判断这是一个女人。

  而且这个女人并不在本市。

  那么这会是谁呢?

  “女朋友”这是唯一可以解释清楚关系。

  因为通过他的生活消费张雷丰断定他是一个非常舍不得花钱的人,这样的一个人绝对不会把5000块钱借给别人,唯一能给的只有是那个要和自己结婚过日子的女人。

  想到这里,张雷丰用手拍下床板发出一声闷响。

  被窝里的男子被吓一跳,猛然间坐起来。

  张雷丰拿着纸条哈哈大笑着站起来:“终于被我找到了,哈哈哈,终于被我找到了。”

  咣!

  在男子的惊恐中听到关门声,随后便传来张雷丰下楼的声音。

  “这……”

  男子一脸的凌乱呆坐在床上。

  张雷丰离开工地打车来到最近的一家农业银行网点,拿着汇款单对这里的员工进行询问,不过因为自己的身份关系,他们并没有做出任何回答。

  张雷丰无奈的只好拨通邢东杰电话。

  “你来找我。”

  “滚,我不去。”邢东杰开口就骂。

  张雷丰皱起眉头:“你要是不来这个案子我可不管了。”

  “你还别威胁我小子,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你玩,折腾我有瘾啊?”邢东杰继续发出呵斥。

  正所谓一朝被蛇十年怕井绳,更何况张雷丰都“咬”自己好几口了。

  “我没有跟你开玩笑,赶快过来,我等你半小时,如果你不来我马上离开。”张雷丰说完不等他回答直接挂断电话。

  邢东杰拿着被挂断的电话真想把手机扔出去。

  心里不断的犯着嘀咕,这小子到底要干什么?挑战我的耐性还是闲得无聊故意折腾我?

  思来想去还是不能任性一次,不过这次邢东杰可没有带着任何人,而是选择独自前往。

  在路上暗自嘀咕着:“张雷丰这次你要是在耍我,我非得一枪崩了你。”

  来到银行,推开门走进去。

  张雷丰从椅子上站起来。

  “这次又来银行做什么?”邢东杰皱着眉头问道。

  张雷丰把手里的那张汇款凭证交给他:“你看看这个。”说道。

  邢东杰接过来看了一眼,看完之后抬头瞪大眼睛看着张雷丰:“你从什么地方找到的?”

  “这个你别管了,你让他们查一下钱是在什么地方取出去的。”张雷丰对邢东杰催促道。

  邢东杰找到银行负责人请求他们协助,对方在邢东杰出具警官证之后为他进行调查。

  很快便有了结果。

  “这笔钱在本市广顺路A3021取款机取走的。”负责人对邢东杰和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和邢东杰对视一眼。

  “取款监控能不能调出来?”张雷丰继续问道。

  负责人点点头:“可以。”

  通过后台的监控调取,找到当天的取款记录。这笔钱在汇出去不到五分钟时间一个带着红色棒球帽中年女人便进入自动取款机旁取走这笔钱。

  本来就在一个城市他为什么还要选择汇款而不是直接送过去?而且通过视频可以看出来这名女人在取款的时候,故意进行面部遮挡。

  摄像头也只能拍到她的下巴。

  邢东杰把视频截取下来,转身看向张雷丰:“你有什么看法?”问道。

  张雷丰揉揉自己的眼睛,回答道:“通过目前所有的证据来看,她不是凶手,但她一定是主谋。”

  “接下来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拍拍邢东杰肩膀微笑着说道。

  邢东杰愣了一下。

  两个人离开银行,开车把张雷丰送回家。

  回到刑警队马上做出部署,命令视频研判组对当天银行外围监控进行查找。

  很快就收到回复,他们一路追踪这名女人来到一个小区,当她进入小区之后视频中断。

  邢东杰马上带着人前往小区,通过调查走访得知这名女人已经在三个月前离开这里,并且还从群众嘴中得知跟她一起离开的还有一个男人。

  邢东杰马上命令警员对火车站,汽车站进行调查,看她是否已经离开本市。

  这边忙的热火朝天,张雷丰又一次陷入到无聊状态。

  范淼淼抱着电脑来到张雷丰面前坐下来。

  “现在有时间吗?”开口问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问吧。”回答道。

  范淼淼愣了一下,这家伙又在分析自己。

  “这个案子你是如何做出分析的?”开口提问道。

  张雷丰停顿片刻,做出回答:“这个嘛很简单……”

  范淼淼一边听着一边在电脑上做记录。

  “那你是如何分析整个案件的?”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都是因为感情所致啊。”听上去像是在感叹。

  “你的意思是他因为感情破裂被杀?”

  “不是感情破裂,而是他们之间压根不存在任何感情,一个只为了弄点钱,一个却深陷其中。”张雷丰冷笑着回答道。

  “你们知道他们之间没有感情?”

  “因为那个女人的消费水平压根跟他不在一个档次,她是不可能看上一个工地的农民工,之所以在一起就是因为知道他没有老婆孩子,一个人在外打工多年,知道他肯定攒了很多钱。”张雷丰回答道。

  范淼淼似懂非懂点点头,这件事对她来说有点不可思议,一个女人怎么可能会做出这些事,更为关键的是她又如何认识的这个农民工。

  打算在对张雷丰提出疑问的时候,张雷丰从沙发上站起来:“这个案子邢东杰会告诉你过程的。”对范淼淼说完径直回到自己的房间。

  躺在床上无聊的翻看着一本看了十几遍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