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55:奇怪药物【七】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走到耿老头的身旁,低声说道:“你是我见过最能忍的人。”

  “大家来到这里都是为了遮风避雨,我们都是苦命人,何必这么为难彼此呢?”耿老头不仅是个好人,而且看上去还有些文化。

  张雷丰绕过他走到男子面前,男子被摔得害怕了情不自禁的向后倒退两步。

  啪!

  张雷丰用手拍在他的肩膀上:“小子我在给你说一遍,老郭的地方归我,你还在之前的地方,你听到了?”把脸凑过去用着威胁语气说道。

  男子没有同意,但是也没有反对,直接拒绝回答。

  不过这对于张雷丰来说就是默认。

  拍拍他的肩膀,微微一笑,转身回到自己的休息区躺下来。

  耿老头找到张雷丰想要对他进行一番心理教育,张雷丰直接把后背对向他,现在他可没有功夫听这些,脑子里心里全都是自己的计划。

  耿老头看到张雷丰现在的样子无奈的叹口气,在他看来,张雷丰是变了,变得有些暴躁,就像是死去的老郭一样,总想在这群流浪汉里面当老大。

  第二天耿老头睁开眼发现张雷丰早已经不再了,坐直身体对着周围的人询问几句,大家纷纷摇头谁也不知道张雷丰什么时候离开的。

  此时的张雷丰正在老郭之前所在地方溜达着,特意把自己的头发弄得很乱,还把衣服撕裂露出里面的羽毛,路过一家商店门前的时候刚停下来就听到不好的声音。

  “走走走,别在我这里。”

  扭头看了一眼哄自己离开的男人笑了笑,看来自己的这身装扮非常成功。

  漫无目的的溜达着,路过一家面条馆的时候有一个胖子跑出来叫住他:“哎,哎,你等一下。”

  张雷丰装出一胆战心惊的样子看着他:“您……找我有什么事吗?”唯唯诺诺的问道。

  男子把他从上到下打量一番:“我怎么从来没有在这里见过你?”警惕的问道。

  “我是被分到这里来的。”张雷丰回答道。

  “分到这里?你们乞丐还划分片区?”男子带着一丝嘲讽试探性的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那个……老板能给口吃的吗?我已经两天都没有吃东西了。”

  男子犹豫片刻,对他摆摆手:“好啊,你跟我来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面馆,此时正值早上用餐时间,人非常的多,大家在看到张雷丰的身影时全都表现出嫌弃的目光。

  男子带着张雷丰穿过大厅来到后厨旁的一个小房间,看上去应该是他在这里休息的地方。

  “你在这里等一下,我让人给你做碗面吃。”男子对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点点头:“谢谢老板,谢谢老板。”

  看到他离开马上转动自己的眼睛,这个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摆放的物品可一点都不少。

  一张单人床,一个床头柜,还有一张书桌,房门后面还有一个鞋柜。

  书桌上面摆放着一个骷颅头的饰品和几个本子。

  墙上贴着各种明星海报。

  张雷丰正打算附身看下床底的时候听到脚步声。

  吱!

  男子推开门走进来,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来,赶快吃吧。”说着把碗放在桌子上。

  张雷丰表现出一副蠢蠢欲动样子跑过去,端起碗筷丝毫不顾有多烫直接狼吞虎咽。滚烫的面汤穿过食道让他的前胸一阵疼痛。

  “慢点吃,慢点吃,没人跟你抢。”男子坐在一旁叼着烟卷说道。

  张雷丰一口气吃完这碗面,把剩下的汤也全都喝的一干二净,最后用手抹抹嘴:“谢谢老板。”

  “不用谢,以后饿了随时过来,我免费给你吃。”男子对张雷丰说道。

  “那怎么行呢,我要不帮你干点什么吧?实在不行你让我在这里给你帮忙也可以,我什么都不要,只要能给点吃的就行。”张雷丰回答道。

  男子摇摇头:“那可不行,我可从来不喜欢白用人,等我这里有需要的时候一定找你。”

  张雷丰站起来对他鞠一躬:“谢谢老板,那我就先走了。”

  “好,我送你。”

  张雷丰心想,如果你不是憋着坏事,那你可真是个大善人,比耿老头都善良,第一次听说免费给乞丐吃饭,最后还送他出去的事情。

  离开面馆,张雷丰已经没有在四处溜达的意义,转身向厂房所在方向移动。

  范淼淼和邢东杰他们对于张雷丰的寻找一直都在继续,不断地在扩大范围。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一周,张雷丰每天去面馆吃饭,那名男子每次都表现的非常热情。

  这一天张雷丰隐隐约约感觉到要有事情发生,他离开厂房来到面馆门口,男子从里面走出来对他摆摆手。

  “有件事我想让你帮个忙。”男子低声对他说道。

  张雷丰听完内心一阵窃喜,可算是让我等到这一天了。

  “老板你说,只要是我能做到的肯定去做。”张雷丰拍着胸脯子回答道。

  男子笑着点点头,用手勾着他的肩膀走进面馆,还是那个小房间,还是一碗热气腾腾面条,不过这次比平常多了很多牛肉。

  张雷丰依然是保持狼吞虎咽姿态快速消灭这一碗面。

  放下碗抹抹嘴:“老板说吧,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开口问道。

  男子犹豫一下,扭头看看门外,站起来关上房门:“你想不想不在做乞丐?”

  张雷丰愣了一下,然后用力点点头:“想。”

  “我有个朋友开了一家药厂,你知道的每一批药出厂之前都得临床试验一下,如果你要是能帮他们试一下药物,你就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收入。”

  男子以为张雷丰什么都不懂,对他一本正经的胡扯淡。

  张雷丰听完很想反驳两句,不过最终还是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表现出一副既激动又犹豫的样子,回答道:“啊?老板,这个不会吃出问题来吧?”

  “放心吧,这些药之前都有人试验过,一点事情没有,现在他们进行改进需要在试验一次。”

  张雷丰点点头:“哦,原来是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