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57:奇怪药物【九】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用手敲敲桌子,范淼淼和邢东杰立刻闭上嘴巴。

  “你说,你说。”

  “我接手他的片区之后有一家面馆老板对我出奇的好,每天不仅笑脸相迎相送,还有免费的面可以吃。当然这一切的好处背后隐藏了一个巨大的阴谋。”

  “一来二去他最终告诉我这个阴谋。”张雷丰说着用手指了那瓶药。

  邢东杰皱着眉头思考片刻,提出疑问:“你刚刚说杀人……是什么意思?”

  “有人已经因为它失去生命。”

  “啊?在什么地方?怎么没有人报案?”

  邢东杰惊呼道。

  “呵呵,因为他是乞丐,你感觉会有人报案?”张雷丰冷笑着回答道。

  邢东杰恍然大悟,瞬间从沙发上弹跳起来:“我现在马上去化验,你知不知道去什么地方能够找到这家制药点?”

  张雷丰摇摇头:“目前我不知道。”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拿着手里的药看了看,转身离开房间。

  拿着药回到公安局立刻把这件事上报给局长,局长听完两眼一瞪:“竟然有这样的事情,给我查,必须要查清楚他们的窝点。”下达命令。

  “是!”

  张雷丰在家里吃饱喝足之后回到卧室,不一会走出来又换上了他的那一身乞丐服。

  范淼淼看到之后一脸惊鄂的问道:“你这是又打算去当乞丐?”

  张雷丰点点头:“现在事情还没有结束,我的工作还是要继续。”回答道。

  “那你要不要带上点吃的或者里面穿件厚衣服?”

  “我现在吃饭不需要钱。”张雷丰笑着说完离开房间。

  返回到废弃厂房,耿老头看到他的身影之后立刻凑过来:“小张你去什么地方了?”

  张雷丰挑着眉毛笑了笑:“好地方。”

  “好地方?什么好地方?”

  “总之是个好地方就对了,我现在有点困,休息一会。”张雷丰说完躺下去把后背留给他。

  耿老头的脑子里不断的做出种种猜测,张雷丰到底去干什么了呢?想来想去也没有想到结果。

  夜晚到来,张雷丰看到他们都睡着之后悄悄的走出厂房,来到厂房外拿出手机拨通那个唯一的来电号码。

  对方在等了大约一分钟才接通电话。

  “药我吃了,什么时候可以拿到钱?”张雷丰压低声音问道。

  对方明显愣了一下,随后有些质疑的问道:“你确定吃了?”

  “我很确定。”张雷丰回答道。

  “那好,明天你去面馆。”

  对方说完挂断电话,张雷丰一转身看到一个黑影吓一跳。

  耿老头从远处走过来,看到张雷丰手里拿着的手机皱起眉头:“小张你没有干什么违法的事情吧?”试探性的问道。

  张雷丰通过他提出的问题可以断定他没有听到自己刚刚说话的内容,长呼一口气回答道:“我今天出门捡的手机,刚刚有人打电话来想要让我还回去。”

  “那还是赶快给人家还回去吧,以免惹是生非。”耿老头回答道。

  张雷丰努着嘴点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张雷丰便来到面馆,面馆的老板带他来到休息室关上房门。

  转过身来呆呆的看着他:“兄弟你真的把药吃了?”不太相信的问道。

  张雷丰很淡定的点点头:“是的,怎么?你不相信我?”

  “没有,没有,既然你吃了没事就好,我这里还有两粒药,你吃下去吧,吃完了我就把钱给你。”男子说着从自己的兜子里面去除两粒药交给张雷丰。

  张雷丰知道他们肯定不相信自己吃了,现在让自己吃的一定和那天的药一样,如果吃下去没事还好,有事的话……

  此时的张雷丰已经没有退路,男子从药瓶里面倒出两粒药递到他的面前:“兄弟,给你。”说道。

  张雷丰犹豫一下接过来,低头看向自己手中的两粒白色药片,脑子不断的在转动着,虽然自己对案子很疯狂,但还不至于在明知道吃下去会死人的情况下,依然吃下去。

  张雷丰抬起头看了面前的男子一眼:“那个……大哥能不能帮我做碗面条吃,之前我父母一直说空腹吃药会难受。”装出一副可怜样子说道。

  男子眯着眼睛看了张雷丰一眼:“你吃完药我给你做饭。”回答道。

  “大哥你就帮我做一碗吧,我的胃本来就不舒服,我可不想因为吃药在让它难受。”张雷丰说这一套自己都不相信的话。

  面前的男子十分坚定的摇摇头:“兄弟别的我都可以帮你,但是现在你必须要把药吃下去,只要你吃下去别说一碗面,就是鲍鱼龙虾我都给你弄去。”

  张雷丰看他这个阵势明显是自己不吃药他不会善罢甘休。

  张雷丰点点头:“好,但是我需要喝杯水,这不过分吧?”他灵机一动想到了另外的一个办法。

  男子长呼一口气,转身离开房间,张雷丰趁机把两片药放进兜子里面,从另外的一个兜子里拿出两片和它一模一样的药来。

  男子不到三十秒钟就从外面走回来,等他回来的时候张雷丰早已经做完这一切。

  “哎,等一下兄弟,我看看这个药。”男子递给张雷丰水之后拦住他。

  张雷丰无奈的把药递过去,男子摆在手中翻来覆去的看了许久,最后把药片还给张雷丰。

  “吃吧。”对他说道。

  张雷丰毫不犹豫的把手放到嘴边,刚到嘴边就停下来:“你说的我吃完了鲍鱼龙虾……”对男子说了一句。

  男子翻个白眼,冷笑两声:“我说的。”无奈的回答道。

  张雷丰听完这句话把药塞进嘴里用水顺下去,看似一模一样的两粒药,实际一个是致命的毒药,一个则是补钙的钙片。

  张雷丰吃完之后对着男子眨眨眼:“我吃完了。”回答道。

  男子眼珠子转动几圈:“我现在让人去给你买鲍鱼龙虾。”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

  拨通电话之后对着里面的人说道:“我这位兄弟吃完药了想要吃点鲍鱼龙虾你们给我带点过来。”

  说完之后挂断电话。

  “稍等一会,你要的都会来。”男子似笑非笑的对张雷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