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23:这个案子我接了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小宝的外公在回家的路上突发心梗,抢救无效去世。

  短短的二天时间小宝失去了自己的母亲,父亲和外公,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两个男人,一个在监狱一个去世了,这对她的打击非常的大。

  小宝已经无法在正常上课学习,学校想要联系她的外婆时她悄悄的跑出学校,在大街上溜达了一天两天,突然间想到了张雷丰。

  之前通过自己父亲的手机看到过关于张雷丰帖子,对他一直都充满了崇拜。

  她找到公用电话,找到了张雷丰,便有了接下来的这些事情。

  说完这些,张雷丰点点头,把身体向后仰靠在沙发上。

  咚咚咚!

  正在这时有人敲响房门。

  范淼淼站起来走过去打开门,邢东杰从外面走进来。

  “张雷丰我说你小子……”

  话刚说到一半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小宝。

  “小宝?”忍不住的叫了一声,现在很多人都在找她,没想到她竟然在张雷丰这里。

  转念又一想,小宝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为了让张雷丰帮助自己的父亲洗清罪行?

  小宝看到邢东杰的时候立马站起来,身体不由自主的往张雷丰身边凑。

  “我不会跟你们回去的,我也不会去外婆家。”对着他喊叫道。

  “小宝我不是来带你回去的,你不要太激动。”邢东杰急忙做出回答。

  范淼淼关上门,回到邢东杰身旁用手碰了他一下:“哎,我说你们怎么搞得一个小女孩子成这样了?”低声质问道。

  邢东杰听完两眼一瞪:“我们?这可不是我们的原因,小宝家里的情况有些特殊……”

  “停停停,我们刚刚已经听她说完了。”范淼淼可不想在听一遍这个凄惨不幸的故事,赶快拦住了邢东杰。

  四个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

  张雷丰从始至终都没有开口,邢东杰的脸上也是挂满了忧愁,小宝则躲在范淼淼的怀抱里面紧张的看着他们两个。

  “张雷丰你打算帮她?如果真的可以帮她的话就帮一下吧。”沉默了许久之后邢东杰开口说道。

  张雷丰眉毛上挑,眼珠子转动两圈:“那你需要把她没有说出来的事情告诉我。”

  邢东杰对着范淼淼使个眼色,示意她带着小宝先去别的房间。

  范淼淼抱着小宝站起来:“小宝跟姐姐先去房间呆一会好吗?让叔叔们先谈事情。”

  小宝很乖巧的点点头。

  她们回到房间,邢东杰深吸一口气:“这个案子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小宝的父亲用铁锤击打了被害人的头部,现场墙壁上全都是喷溅血,而且在桌子上他还写了一封遗书。”

  “法院已经判了?”张雷丰继续问道。

  邢东杰点点头:“是的,上周已经判了。”

  张雷丰不需要做太多的询问也知道一定是死刑。

  “距离行邢还有几天?”

  “十天。”

  “小宝父亲的遗书能不能给我看一下?”

  “可以。”

  张雷丰瞬间从沙发上站起来:“那好,我们走吧。”

  邢东杰皱起眉头:“现在?你不是从来不接打官司这样的事情吗?”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微笑:“我不接一般的打官司案件,但是这个我接。”

  两个人一前一后离开房间,听到房门响,范淼淼从卧室走出来,看到空荡荡的房间,她就知道张雷丰已经同意接下这个案子了。

  小宝站在范淼淼身后小声问道:“姐姐,他会帮我妈?”

  范淼淼点点头:“放心吧小宝,如果他不帮你就会直接告诉你了,这样吧,你这几天先在这里跟着姐姐睡,等这件事有了结果在去别的地方好吧?”

  “谢谢姐姐。”

  范淼淼摸摸她的头,这么懂事的一个孩子怎么会落得这样的地步。

  张雷丰和邢东杰两个人开车回到刑警队,在物证室调出了关于小宝父亲的遗书。

  小宝:

  爸爸和妈妈要走了,我们并不是不爱你,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来爱你。

  以后剩下你一个人要学会照顾好自己。

  请不要恨爸爸妈妈,小宝,对不起,对不起,爸爸对不起你,没有能给你一个和谐的家,没有能给你一个正常家庭。

  爸爸也对不起你的妈妈,她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很多,只是……总之一切都是爸爸的错。

  爸爸要去陪你的妈妈了,她一个人上路太孤单,爸爸这样做也许是自私的,但是一切都已经无法再改变了。

  爱你的爸爸!

  看完这封信张雷丰内心多少有一些颤动,他从这封信里看出了小宝父亲的内心。

  他其实非常的想要陪在女儿身边,同样他也不想杀死自己的妻子。

  把这封信放回到桌子上,张雷丰转身看着邢东杰:“法院的判决书上说的什么?”问道。

  “故意杀人。”

  “故意杀人?不,他不是故意杀人,绝对不是。”张雷丰十分肯定的回答道。

  邢东杰听完瞪大了眼睛:“不是?”十分惊讶的问道。

  如果能够证明小宝的父亲不是故意杀人,那么死刑就会被撤销,法院一定可以从新改判,这样一来小宝的父亲就可以活下来,对小宝来说是一件非常有帮助的事情。

  张雷丰带你点头:“对,不是故意杀人,我现在需要现场的照片,能不能帮我找到?”

  “可以。”

  “好,还有,我需要见到小宝的父亲。”张雷丰继续说道。

  邢东杰犹豫一下,点点头:“可以,不过你不能用普通人的身份去见他,现在他还不能见除了执法机关和律师以外的任何人。”回答道。

  张雷丰眼珠子转动一圈:“这个好办。”十分轻松的做出回答。

  说完拿出手机拨通了自己父亲的电话:“把你们公司的律师借给我用一下。”

  “你要用律师做什么?你犯事了?”

  “这些先不要用,总之就是借给我用一下,我现在就要用,让他马上开车来刑警队找我。”张雷丰说完直接挂断电话,他挂电话从来都是这个速度。

  父亲无奈的摇摇头,这小子永远都是这幅德行,看来时间并没有让他发生太多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