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1:失败的一次对决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吱吱吱!

  两辆警车停在了一栋废旧的小区门前,坐在警车前面的警员指着右侧的这栋楼:“大队长这就是他住的地方。”对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点点头:“好,你先去看一下,看看他在不在家,在家的话通知我。”对着前排的警员说道。

  “好的,大队长。”警员说完走下车,左右环顾一圈,走进来门栋里面。

  警员前脚上楼没多久,邢东杰通过后视镜便看到了从外面走回来的嫌疑人。

  “他来了,你在楼上埋伏。”用对讲机对着进楼的警员命令道。

  “收到!”

  邢东杰转身对着另外几名警员命令道:“准备。”

  嫌疑人走着走着突然间停下来,虽然天色非常的黑暗,但还是被他看到了停靠在这里的警车。

  看到这一幕,他先是一愣,随后掉头往回走。

  “醒了,开警报追。”邢东杰低声命令道。

  嗡嗡嗡!

  两辆警车突然间拉响了警报。

  嫌疑人见状抬腿快速的跑出去。

  邢东杰启动汽车追在了他的后面,一旁的警员小声问道:“队长我们下车追吧?”

  邢东杰摇摇头:“不用,再让他跑一会,我看看他到底能跑多远。”似笑非笑的说道。

  警员听完纷纷偷偷的露出笑容,心想,你遇到我们大队长算你倒霉。

  嫌疑人一边向前跑,一边不断的回头往后看。

  最终实在是跑不动了,邢东杰见状一脚刹车把车子停下来,几个人慢悠悠的走下车来到了嫌疑人的面前。

  “跑啊,怎么不跑了?”邢东杰对他低声质问道。

  嫌疑人累的气喘呼呼的坐在地上:“我......我,我怎么了?你们为什么要追我?”

  “呵呵,为什么要追你?你猜。”

  “我......我猜不到,我也不想猜。”嫌疑人又气又累的回答道。

  “既然猜不到,那我就给你换个地方提醒你一下,带他上车。”

  呲呲!

  “大队长这边的嫌疑人抓到了。”对讲机内传来了另外一边人员的回复。

  邢东杰听到这里心中长呼了一口气:“好,带回来。”

  “是!”

  邢东杰开车返回到局里,马上拨通了中年男子的电话,把这边的消息告诉了他。

  中年男子收到消息,敲响了审讯室的房门,走到张雷丰耳旁把这条消息告诉了张雷丰。

  张雷丰听完之后顿时间愣在了原地,转身对着中年男子低声呵斥道:“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语气中没有丝毫的开心,反而更多的都是愤怒。

  中年男子听完愣了一下,心想,我这么做难道不是在帮你吗?怎么危险解除了,这小子还这么生气?实在是想不明白张雷丰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哪里能想的明白张雷丰的想法。

  按照果姐这样的能力,她会去找一个如此容易被抓住的人做这件事吗?这两个被抓住的人无非就是个诱饵,目的就是为了引开邢东杰他们,而真正的杀手就在附近一直埋伏着。现在彻底的好啦,邢东杰他们全都离开了那里,杀手可以大摇大摆的做这件事了。

  张雷丰对着中年男子摆摆手:“从现在开始不要下任何的命令。”说完回过头走到了果姐的面前。

  “你为什么想要让我不再破案?这件事好像不至于让你用自己的生命来完成吧?”张雷丰对她阴冷的问道。

  果姐笑了笑:“看局长的样子,如果我没有猜错你的好朋友应该为你解决了很大一件事吧?”她没有回到张雷丰的问题,而是把话语转到了别的问题上面。

  张雷丰努努嘴,站直了身体:“你说的没错,可惜那并不是真正的大麻烦,你才是我最大的麻烦。”

  “哈哈哈,丰哥,没想到你今天终于可以不再把我当成傻子了,不错,不错,看来我做的这一切都没有白费。”果姐张着嘴狂笑着回答道。

  张雷丰至今都没有想清楚她是如何知道的这些,又是如何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完成了这些事情。

  “行了,我们言归正传吧,我让你答应的事情你能不能做到?”果姐恢复了严肃的表情对张雷丰问道。

  “我有别的选择吗?”张雷丰摊开双手反问道。

  果姐笑了笑:“你当然没有。”

  “呵呵,那我也只能选择放弃破案了。”张雷丰无奈的回答道。

  “丰哥,你的回答我听上去好假,实话告诉你吧,在我进来之前我启动了一笔一千万的杀手基金,这笔钱就是用来对付你的,只要是你接收任何案子他们就会杀掉你身边的一个人。有可能是你最爱的女人,有可能是你的父母,也可能是你的姐姐,还有可能是那个一直帮你当兄弟的刑警大队长,当然那个号称黑客界天才的AK也在被杀的名单当中。”果姐的这番话对张雷丰来说又是当头一棒。

  “你真的以为我死了你就可以随便了吗?呵呵,你错了,我要让你这辈子都不能忘了我,我也要让你这辈子都无法在接手任何的案子。”

  “很高兴你今天能够来看我,以后我们是不会再见面了,我会在另外一个地方等着你,等你来找我报仇。”

  “记住我刚刚说的话,世界上肯为钱杀人的人有很多,你是不可能全都抓起来。”

  “一直在偷听的人,可以进来送我回去了。”果姐扭头对着监控喊道。

  正在监控室的警员听到张雷丰和果姐的对话就像是看了一场电影一样,感觉这些都不可能真实的发生在当代。

  “你们去把她带回去。”局长对着两名警员命令道。

  “是。”

  两个人走出监控室,来到审讯室带走了果姐。

  果姐在被带出去之前转身对着张雷丰笑了笑,还来了一个飞吻:“丰哥,好好考虑哦,千万别做错误的决定。”说完之后房门被关闭,果姐的笑声依稀可以听见。

  张雷丰的眼睛不停的转动着,整个人感觉非常的不好,他的一生从来没有遇到过真正的对手。

  如今果姐是他第一个对手,也是给了他第一次失败的对手。

  张雷丰向后倒退两步,坐在椅子上。

  局长来到了他的身后,轻声的说道:“我们一定会保护好你和你家人的安全。”

  张雷丰冷笑了一声:“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