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00:张雷丰之死【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范淼淼实在是想不明白张雷丰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她有些累了,慢慢闭上眼睛,不一会又睡着了。

  在睡梦之中全都是张雷丰的身影。

  张雷丰坐在沙发上,用手托着下巴在沉思。张雷丰坐在自己设计的接待区,翘着二郎腿在接受前来咨询人员的询问。

  张雷丰在案发现场,一丝不苟的在工作。

  张雷丰……

  范淼淼从梦中惊醒,大喊了一声:“张雷丰,不要……”

  父亲轻轻的抚摸着她的额头:“不要害怕,爸爸在这里,不要害怕,淼淼。”轻声的安慰着范淼淼。

  第二天的早上,邢东杰在忙完了手头上的工作后来到医院,推开病房门,看到了依靠着枕头半卧在病床上的范淼淼。

  范淼淼听到了房门推开,扭头看了一眼,发现是邢东杰之后回过头来继续看着自己的正前方。

  邢东杰把买来的一些东西放在一旁,拉过椅子坐下来:“淼淼,这件事……”

  “你不用说了,这些我都知道,我只是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张雷丰怎么可能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范淼淼并不知道张雷丰所谓的威胁到家人、朋友是什么意思,更不知道在张雷丰的思想里面自己已经成为了他的家人。

  邢东杰知道这些,但是他没有办法告诉范淼淼,因为这是自己答应过张雷丰的一件事。

  只能任由范淼淼在那里一个人难过,一个人胡思乱想。

  “张雷丰的尸体在什么地方?”范淼淼沉默了许久之后对着邢东杰问道。

  邢东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回答道:“他的尸体在市第三医院。”

  “你可以带我过去看一下吗?”范淼淼继续问道。

  “淼淼,你现在的身体非常虚弱……”邢东杰想要劝说她几句,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范淼淼给打断了。

  “你不用劝说了,我现在比你们都了解我的身体,我只想过去在看看他,毕竟……我不想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范淼淼非常坚定的对邢东杰做出回答。

  邢东杰长呼了一口气,刚想要答应下来的时候,范淼淼的父亲从外面推开门冲进来,对着范淼淼非常强硬的说道:“我不同意,你现在的身体医生说了不可以在受到任何的刺激,我不可能因为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在让我的女儿出事,我不同意。”父亲的态度非常的坚决,而且脸部的表情也尤为的吓人。

  邢东杰有些尴尬的看着范淼淼。表示你父亲如果不同意,我也没有任何的办法,你可千万不要埋怨我,这件事还是要你自己来解决。

  心想,如果这要是自己的女儿,相比自己也不会同意,可是邢东杰又了解范淼淼和张雷丰之间的感情,她是绝对不可能就这样放弃和张雷丰在见一面的。

  范淼淼突然间用手拽掉了自己手背上的输液针:“如果你们真的是替我考虑,那就让我去看一眼,他虽然人已经死了,但是你别忘了曾经他救过我们所有人,他对这个世界是有贡献的。”对着父亲和邢东杰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邢东杰扭头看向了范淼淼的父亲,站起来对他说道:“范淼淼说的错没,邢东杰对这个社会是有贡献的,他帮助过很多很多的人。”

  范淼淼的父亲对于这两个人的说法表示难以置信,一个区区的张雷丰竟然能够让刑警队的大队长和自己的女儿这么崇敬,他到底有什么样的超强能力?

  当然这些能力,也只有范淼淼和邢东杰了解,因为只有他们两个起身体验过张雷丰破案时候的样子。

  范淼淼的父亲在三劝说下,依然没有能够打消女儿的念头,最终只好答应下来,但是他有个要求,那就是只能和张雷丰的尸体见一面,而且时间不能超过五分钟。

  范淼淼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

  父亲很显然知道自己的女儿肯定做不到,但谁让她是自己的亲闺女呢。

  范淼淼换上了一套相对正式一点的衣服,然后乘坐邢东杰的车前往第三医院。

  汽车行驶在路上,邢东杰对着范淼淼问道:“那个,淼淼你知道张雷丰他们家人的联系方式吗?”

  范淼淼皱了下眉头:“你还没有通知他的家人吗?”有些惊讶的问道。

  心想,自己的父亲还不知道孩子已经离开了人世间,如果知道了会不会彻底的崩溃呢?

  不敢相信那将会是什么样的画面。

  邢东杰对着范淼淼点点头:“是的,我昨天有工作要忙,我也不知道张雷丰他们家人的联系方式,如果你要是知道的话就通知一下吧,毕竟这件事我们谁也做不了主,还得让他的家人来。”回答道。

  范淼淼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上次去张雷丰家的时候,留了一个他母亲的电话,看着这个号码,范淼淼就是不敢摁下去。

  “那个……我拨打过去,你来说号码?”范淼淼犹豫不决的对着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于是对着范淼淼点点头:“好,你拨吧,我来说。”得到了邢东杰这样的回复,范淼淼这才敢摁下拨通键。

  摁下之后把手机递给了邢东杰。

  电话通了。

  张雷丰的母亲接通了电话:“喂,淼淼,好久不见啊。”

  邢东杰深吸了一口气,回答道:“阿姨你好,我是张雷丰的好朋友邢东杰。”对着张雷丰的母亲说完之后,他的母亲顿时一愣,低头看了一眼来电号码。

  “这不是范淼淼的手机号吗?”对着邢东杰反问道。

  “是的,是她的手机号,我们现在在一起呢,我给您打这个电话就是有件事想要告诉您一下。”

  “哦,什么事啊?”母亲不解的继续问道。

  “那个……那个……”邢东杰也不知道要如何开口,这个时候挂断电话有点不太礼貌。

  “那个什么?有什么事就直说。”张雷丰的母亲非常强势的对着邢东杰做出了回答。

  听到她如此的说,邢东杰对着她说出了这件事:“好的,阿姨您最好有个心理准备,这件事是关于张雷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