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06:你好,我叫张雷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公关你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我想这个职位更适合你?”考官对着男子问道。

  男子摇摇头:“不好意思,我只想进入道行政部门。”十分肯定的做出了回答。

  “哦?为什么呢?”考官十分费解的对他问道。

  “因为我喜欢那个部门,并且我也一定可以做好这份工作,希望你们能够给我一个机会。”男子如此干脆的做出了回答。

  几名考官相互对视了一眼,虽然现在行政部门不缺少人员,但是面前的这个人明显是个人才,他们还是不能够放过。

  “好,既然你这么喜欢行政部门,那就先来实习一个月吧,如果可以到时候我们会给你转正,如果不可以,我们还是希望你能够考虑一下公关部。”主考官对着男子做出了回复。

  男子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对着考官点点头从椅子上站起来退出了房间。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准时来到了公司,身穿一身黑色的西装出现在了行政部办公室门口。

  房间里面的几个人看到他的时候全都愣了一下,然后问道:“帅哥你是我们公司的吗?”

  男子点点头:“是的,我是今天来行政部报道的,我叫张雷。”做出了回答。

  “张雷?哦,你好我是小倩。”

  “我是小乔。”

  “我是……”

  大家依次对张雷做出了自我介绍,面对这样的帅哥试问有几个女人会不心动呢?尤其是得知他是行政部的时候,更加的有些想要靠近他。

  就在这个时候,张雷的身后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不好意思,麻烦您让一下。”

  张雷扭头向后看了一眼,看到了范淼淼的时候向一侧躲避开:“你好,我是行政部的新员工,我叫张雷。”张雷十分友好的做出了自我介绍。

  范淼淼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猛然间一颤,急忙抬起头看向张雷,当她看到那张脸的时候顿时感觉到有些失落。

  她恍惚之间以为这是张雷丰,因为张雷丰曾经用过张雷和张丰这样的名字,可是那张脸却不是张雷丰的脸,就算他长得在帅范淼淼也看不上眼。

  “你好,我是范淼淼。”说完之后扭头向自己的位置走去。

  张雷快步的跟上了她,范淼淼坐下之后,张雷直接坐在了她的旁边那张空位置那里。

  范淼淼扭头斜视了他一眼。

  “不好意思,我的面试官告诉我实习期间你是我的师傅,如果我有地方做的不对了还希望你能够多多指教。”张雷对着范淼淼微笑着说道。

  范淼淼听顿时脑子翁的一声,心想,自己来到公司也没有多久,很多事情也都不是很清楚,这个时候还给自己弄一个徒弟来这不是找事吗?到时候他要是不行了,自己也跟着丢人。

  “那个张雷我不是不教你啊,只是我来这个公司也没有多久呢,那边的几位小姐姐她们都是这里的老员工了,所以我想你最好还是换一个师傅去吧。”范淼淼语气平和的对着张雷回答道。

  谁知张雷十分坚定的摇摇头:“不用,我就跟着你学了,我知道你肯定可以的,好了,别说那些了,今天我们的任务是什么?”张雷十分不讲理的说完之后对着范淼淼眨眨眼。

  范淼淼从他的语气中感觉有些不对经,怎么想怎么感觉这是张雷丰才会做出来的事情,说出来的话。

  可是张雷丰早已经入土为安了,更何况面前的这个人明显不是张雷丰。

  自己只有不断的提示自己张雷丰已经死了,面前的这个人是张雷,是张雷。

  范淼淼深吸一口气,把头扭回去对着自己的电脑开始敲打起来。

  张雷把头凑到了她的身旁,仔细的看着电脑屏幕。

  范淼淼一转身被吓一跳:“你干什么?”对着张雷质问道。

  张雷用手挠挠头:“我在跟你学习啊,我想要看看你是如何工作的。”回答道。

  “那你也不用这样看吧,不知道这样会吓死人的吗?”范淼淼没好气的呵斥道。

  张雷吐下舌头:“对不起啊,我下次注意一下。”满怀歉意的回答道。

  范淼淼拿起桌子上的被子还没有从椅子上站起来,就被张雷一把抢过去:“我去给您倒,您是咖啡还是茶?”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可以。”

  “不不不,还是我去帮你倒吧,毕竟我刚刚吓到你了。”张雷表现出一副坚决要去的态度。

  范淼淼无奈的摇摇头:“那我不喝了。”说完坐下去。

  张雷还是端着她的杯子离开了办公室。

  其他的几名员工全都在>“她的魅力这么大的吗?刚来的帅哥就看了一眼,现在就开始对她献殷勤。”

  “哈哈哈,她上辈子可能是狐狸精。”

  “你们这样背后说人家真的好吗?”

  “呦呦呦,我们说谁了?我们又没有提名带姓,谁要是对号入座那就不怪我们了。”

  “就是,我们只在这里闲聊而已。”

  大家聊得正起劲,张雷端着范淼淼水杯回来了,里面不是咖啡也不是茶,而是一杯温热的牛奶。

  范淼淼看到这杯牛奶的时候愣了一下,扭头看向张雷。

  心想,这家伙怎么知道自己从来不喝冷的牛奶?难道张雷丰转世了?那也不对啊,哪有刚死了就转世成这么大的人?

  那就是被张雷丰附体了?这也不可能啊。

  范淼淼实在是想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对着张雷说道:“我从来不喝热牛奶的,麻烦你帮我扔掉吧。”

  张雷听完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伸手就要去端杯子。

  范淼淼把杯子挪到了一旁:“你是不是闲的没事干了?你来这里难道是要应聘当保姆吗?如果是的话,那不好意思,我不需要保姆。”对着张雷训斥道。

  张雷有些尴尬的低下头:“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还希望你能够告诉我今天我们的任务是什么。”

  范淼淼深吸了一口气,对着张雷回答道:“我不知道你的任务是什么,我只知道我的任务。”

  “你的任务就是我的任务,我在实习期间需要你来帮助我,指导我。”张雷回答道。

  范淼淼简直是被眼前的这个家伙给搞得有些迷糊了,你看上去也不像是傻子啊?怎么说的话总感觉像是傻子才会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