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12:我是张雷【六】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的这句话让范苗苗很是不舒服,什么都没说上来就跟自己打赌,这个人怕是脑子有毛病吧。

  心想着,这家伙可真的是有意思,越来越有意思了,有的让自己开始更加的烦他。

  张雷努努嘴,对着范苗苗继续说道:“你到底要不要跟我赌一赌呢?我这个赌局可是非常好玩的哦。”用着一副痞子的语气对着范苗苗说道。

  范苗苗皱了下眉头:“呵呵,是吗?既然这么好玩,那你还是跟别人玩吧,我现在可没有心情听你说这些,我现在只想知道你到底要不要跟我说正事,如果你不说那我就只好先走了,再见。”范苗苗说着就要从椅子上站起来。

  张雷见状一个箭步站起来,一把拽住了打算离开的范苗苗。

  范苗苗被张雷的手紧紧的拉住了,整个人瞬间就怒了,用力的甩开张雷的手,转身对他呵斥道:“你是不是有病啊?啊?谁允许你碰我的?”声音如此之大,导致周围吃饭的人纷纷投来了靠好戏的目光。

  张雷并没有因为他们的目光而不爽,反而拽着范淼淼坐下来。

  “得得得,我的姑奶奶你可别这么大声喧哗了,这里可是公共场所,我可不想被人认为成流氓。”张雷对着范淼淼求饶道。

  范淼淼冷哼了一声,心想要不是因为公司的事情我才不会跟你坐在这里,还要看着你那张让人讨厌的嘴脸。

  张雷深吸了一口气,喝一杯水,对着范淼淼说道:“这件事关系到行政部的经理,也就是你的顶头上司。”语气非常的认真,一点都看不出来他像是在开玩笑。

  范淼淼对于张雷提出的问题表示非常的惊讶。

  行政部的经理,自己听父亲说过关于他的事情,他曾经确实做过一件让公司蒙羞的事情,不过那件事他最后自己选择了弥补,并且也表示会改过自新,因为这个人是父亲曾经创办公司的时候一起跟着父亲打江山的人,所以父亲原谅了他,如果说他现在真的又犯错了。而且还是父亲所说的关系到几百万的事情,那么这一次父亲肯定是不会原谅他了,一定不会,因为很多错误人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犯。

  范淼淼对着张雷问道:“你说的行政经理他有什么错误?他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张雷嘴角露出了一抹神秘的笑容:“这件事是你父亲要求你跟我一起调查的,所以我们还需要在调查之中得知真相。”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范淼淼眉头一皱:“那你为什么要说是他在从中捣鬼?你有什么证据这样说人家?你什么都不知道又为什么去找我的父亲说这件事?你这是在诋毁别人还是在......”范淼淼对着张雷发出了一连串的质问。

  张雷努努嘴对着范淼淼回答道:“我可是从来不会去冤枉别人的,更何况我跟他又没有仇恨,我凭什么要冤枉人家?哎,不对啊,我好像是在为你们家的公司解决事情,你竟然还能对我说出这样的话来,这好像有点太过分了吧。”张雷说着把头扭到了一旁,故作出生气的样子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范淼淼听完之后咧下嘴,心想,就你还能说过分?我们两个不知道谁才是真的过分呢。

  不过张雷所说的话并不像是在闹着玩,而且他的表情也不像是在开玩笑。

  范淼淼心里一阵泛着嘀咕,对着张雷回答道:“好,既然这件事是你说出来的,那么我现在很想知道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办法开始调查行政部门的经理?”

  张雷皱了下眉头,思考了片刻对着范淼淼回答道:“这个很简单,只要你能想办法一直跟踪着行政部门的经理,那么就一定可以找到这件事的破绽,到时候直接去找行政部门经理摊牌,然后你就可以十分潇洒的替你父亲解决掉这个内患了。”张雷把话说得如此轻松,搞得好像行政部门的经理就是个傻子一样,他会不知道这件事非常的危险,他会站在那里一直等着别人来调查他吗?如果他要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他是如何坐上的经理位置?

  范淼淼对着张雷回答道:“你说的一点毛病没有,那么我请问你一下我们要如何进行跟踪呢?如果他要是回家了呢?我们难道还要翻墙进去跟着吗?”

  张雷笑了笑:“你可真是调皮,人家都回家了,你还要翻墙进去干什么?我们只需要跟着他看到他和黄风集团的人私下交易就可以了。”

  “私下交易?行了,我也不想知道到底要怎么跟踪了,你就告诉我,我明天要怎么办?”范淼淼被张雷的话说得非常迷糊,整个脑子里面全都是嗡嗡嗡的声音,索性直接不耐烦的甩出了这句话。

  张雷不是很聪明嘛,既然这样那就让他决定自己要怎么做好了。

  张雷用手摸了一下下巴,然后往前挪动了一下身体,对着范淼淼说道:“这样,你明天继续正常工作,然后我会借机去行政部门经理的办公室溜达一圈,到时候我看能不能在他的办公室里面找到一些线索。”

  范淼淼听完眉头一皱:“你要潜入进他的办公室?”惊讶的问道。

  张雷点点头:“是啊,不然我可没有其他的办法。”十分无奈的回答道。

  范淼淼感觉这样做有点太冒险了,一旦要是被行政部经理发现了那么很可能调查他还没有结果,反而先把张雷送进派出所。

  这样绝对不行,范淼淼在心里已经做出了否决。

  “这样绝对不行,这样做太危险了,如果要是被他知道了,到时候你还没有找到他的证据,他反而先把你送进派出所了,到时候你可就是得不偿失了,你还是另外想一个办法吧。”范淼淼非常坚定的对着张雷做出了回绝。

  张雷听完吧嗒吧嗒嘴,对着范淼淼坏笑了两声:“哈哈,原来你这么在乎我呢,好吧,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明天就不进去了。”一脸的痞子气说着让范淼淼想拍他一盘子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