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63:去帮他吧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看到邢东杰离开的背影张雷丰的内心有些不太舒服,范淼淼内心也有些说不出来的味道。

  脑海中情不自禁的回想起来,邢东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画面,那些画面让张雷丰想要叫住邢东杰,那些画面同样想让范淼淼告诉张雷丰去帮助邢东杰。

  可惜两个人到最后都没有说出那句话。

  张雷丰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范淼淼抱着孩子来到了张雷丰的身旁试探性的问道:“你真的不打算帮助她吗?”

  张雷丰皱了下眉头,对着范淼淼很认真的点点头:“是的,我既然答应过你不在碰这些事情就一定不会在碰,虽然......”张雷丰打算在说下去的时候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这件事自己说出来也没有什么意思,与其这样还不如不说,省的因为这件事让自己跟范淼淼之间发生矛盾。

  范淼淼虽然不知道张雷丰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她可以猜到张雷丰想要表达的意思是什么,抱着孩子从沙发上站起来,转身来到了张雷丰的正对面。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张雷丰看,看的张雷丰浑身感觉不舒服。

  “你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张雷丰皱着眉头对范淼淼问道。

  范淼淼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犹豫了半天对着张雷丰说道:“老公,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也知道你答应过我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但是你天生就是一个破案专家,我之所以不想让你在接触这份工作,一个是担心你的身体,另外一个就是我不想让你在回到之前的日子里,我不想听到你有危险,我更不想让你突然间从我的身边消失,你知道吗?”范淼淼很认真很认真的张雷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张雷丰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了真诚,他从沙发上站起来,两手搭在了范淼淼的肩膀上:“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答应你绝对不会在去砰这些事情,以后我的生活就只有你和我们的孩子,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张雷丰也非常认真的对范淼淼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本应该高兴的范淼淼却摇摇头:“我说这些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要告诉你,如果我希望你帮助邢东杰呢?我虽然内心很不想让你做这些,但是我更不想让那些凶手逍遥法外,他们很可能会在这个时候在去伤害到其他的人,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本来我对这件事是非常坚定的,可是当我看到邢东杰转身的那一刻,当我看到他从咱们家走出去的那种无助的背影时,我感觉我像是一个罪人一样,曾经邢东杰帮助过我们两个人,现如今我们却......”范淼淼脸上的表情变化的非常快,让张雷丰都感觉到有些可不思议。

  这不是范淼淼的作风,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愁眉苦脸过了。

  “淼淼,我知道你很难过,说实话刚刚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要叫住他,可是......”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范淼淼深吸一口气,扭头看了一眼孩子:“晓宁跟你的爸爸说再见。”小声说道。

  这句话足以证明范淼淼的决定,张雷丰先是一愣,随后抱着范淼淼的脸亲吻了一口:“你想让我去帮助邢东杰?”惊讶之中带着一些兴奋对他问道。

  范淼淼用力的点点头:“是的,去帮他吧,我知道你属于案子,我虽然是你的老婆但我不能用这样的办法把你的才华给埋葬掉,去吧,我和晓宁在家等你回来,记得不管怎么样都不能够做出任何伤害自己的事情来。”

  “放心吧,我知道我该怎么做。”张雷丰快速的回答道。

  此时此刻他的语气变成了之前的语速,他的动作也变成了之前的速度,张雷丰快速的穿好外套,鞋子,跑出了家门。

  看着张雷丰的背影范淼淼叹了口气:“晓宁,你的爸爸就是在天才和疯子之间的那个人,妈妈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希望是正确的吧。”对着孩子低声说道。

  话音落下,晓宁奇迹般的拍拍手,脸色还露出了憨笑的笑容,这让范淼淼都感觉有些惊讶。心想,你这小家伙难道是在赞扬老娘嘛。

  张雷丰开车离开家,直奔警察局。

  把车子停在了警察局楼下,走下来抬头看了一眼多年没有来过的地方,这里还是老样子,除了外墙的墙皮没有那么鲜艳以外,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变,就连门口看门的老大爷依然是那个老大爷。

  张雷丰走进了警察局里面,有两名警察拦住了他:“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我找邢东杰。”对着两名警员回答道。

  两人听完相互对视了一眼:“找我们大队长有什么事情吗?”继续问道。

  “没什么事情,只是想来报个案。”张雷丰故意拉着长音回答道。

  两名警察一听要报案,马上带着张雷丰进入了接待室,给他倒了一杯水,随后拿出了本子和笔坐在他的面前:“说吧,你要报什么案子?”一本正经的对着张雷丰发出了质问。

  张雷丰无奈的叹口气,心想,这两个家伙我都还记得你们是谁,你们竟然已经不知道我是谁了,看来我在这一行确实消失的太久了。

  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神秘的笑容,把手中的水杯放在桌子上对着两名警察说道:“我要报的案子只能给邢东杰说,如果他要是不来我可就不说了。”张雷丰说着就从椅子上站起来。

  两名警察被他的话搞得一愣,随后对着张雷丰回答道:“你要找我们大队长报案?这恐怕有些难度,因为他现在非常的忙,我建议您把想要说的话告诉我们,我们替你转达,更何况既然是报案早晚都是警察管,跟谁说也是一样的嘛。”

  张雷丰摇摇头:“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你们还说不要劝说我了,有这功夫赶快给我把邢东杰找过来就好了?快点去吧,我的时间有限。”

  张雷丰的回答,让两个警察想骂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