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18:挑战开始【九】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女人点点头,拿着自己的挎包跟着张雷丰一前一后的走出了房间,此时的她看上去神色比昨天要好了许多,看来她已经平复了自己的心情。

  但是张雷丰没想到的是,他们两个人来到公司的时候,突然间她死活不下车了,用手紧紧地拽着安全带对张雷丰说道:“我不下车,我不想下车,这里太可怕了,你还是带我去别的地方吧。”语气又变成了昨天晚上的样子,这下可就让张雷丰有些不可思议了,你要说大晚上的你害怕我还能理解,现在可是大白天啊,大白天你还能害怕鬼不成?

  张雷丰无奈的摇摇头,对着女人说了一句:“我告诉你,这件事我很快就可以查清楚,而你根本无需感觉到任何的害怕,如果你要是真的害怕的话,就跟我一起来调查这件事吧,当水落石出的那一天你也就不再害怕了。”这是张雷丰当前唯一可以想到的办法,他现在绝对不能让这个女人拖着自己前进的脚步,毕竟他和柯丽莎的这第一场赌局只有三天的时间。

  女人依然是抱着安全带不撒手,张雷丰见状也懒得在继续跟她说下去,独自打开车门走下去,迈着大步走进了公司,来到公司之后张雷丰被询问见没见过女人的时候,他摇摇头:“不知道,我今天就没有看到她。”对着领导回答道。

  对于女人的突然间不来上班,公司的领导表示也是一脸的无奈和惊讶,但是他们并没有跟女人的家中用电话联系,而是在不停的拨打着女人的手机,很快女人就接通了电话,随便找了一个理由说出了今天不来上班的要求,领导象征性的关心了几句之后便挂断了电话,然后对这电脑无奈的嘀咕了几句。

  张雷丰相近了一切的办法走到了行政部门所在的楼层,来到楼层后在走廊内还真的没有发现一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监控,这里全都是那种最普通的监控设备,这让张雷丰的眼前一亮。

  在结合到女人昨天晚上对自己说的话,张雷丰的内心已经出现了一副画面。

  在一个加班的夜晚,死者并没有任何加班的计划,却选择了要在公司加班,他并不是在这里要等凶手的出现,而是要在这里杀死“自己”,是的,没错,他杀死了自己,目的就是为了那份巨额的保单。

  这个案子从始至终都没有任何的凶手,但是死亡却真的有人已经死亡了,这样的办法张雷丰自己也用过,并且用的还相当真实,没想到现在竟然有人在效仿自己曾经用过的办法,只不过他的漏洞已经出现了。

  想到这里,张雷丰从行政部门走下楼,来到了自己领导的办公室门外敲响了房门。

  “进来。”

  在得到批准之后张雷丰推开门走进去,领导抬头看到是张雷丰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对他询问道:“你来这里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一个新人来找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老板也不清楚,他也不想清楚,因为现在张雷丰对他来说还没有丝毫的作用。

  张雷丰走过去对着他笑了笑:“我来就是想要告诉你,这份工作我发现自己并不适合,所以我想我还是离开这里吧,给你们腾地方方便公司找到一个更合适的人来。”张雷丰似笑非笑的回答道。

  领导听完后又是一愣,眯起眼睛,仔细的看了看张雷丰,心想,这家伙不过才来了不到两天的时间,竟然就说自己不适合这份工作?当初我就说过,他这样学历的人绝对不合适做这份工作,还没有人信。哼,真的是耽误我们的时间和经历。

  “好的,没问题,你现在就可以离开了。”领导的语气变得有些生硬对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点点头,退出了房间。离开公司之后回到了车内,当他回到车内的时候发现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女人已经不见了。

  很显然她已经从车里离开了,无奈的努下嘴,启动汽车疾驰而出,他来到了死者鲁斯科所上保险的公司,在这里通过询问了解到鲁斯科确实有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比过去在鲁斯科被人杀害之后的第三天就被人取走了,取款人是他的妻子。

  张雷丰有了这些资料也就已经知道了这个案件的结果,很显然自己并没有所想的那么弱嘛,还有一天的时间,张雷丰想了想可以舒服的去休息了,开车返回到酒店,张雷丰坐在房间内的沙发上无聊的看着电视。

  晚上十点钟有人敲响了房门,张雷丰眯起眼睛愣了一下,心想,这个时间点谁会来敲门?难道是那个女人又回来了?不可能吧,如果真的要是她,那也太烦人了一点。

  张雷丰站起来走过去,通过猫眼向外观察了一下,这一眼看过去给张雷丰吓了一条,门外站着的不是别人,而是鲁斯科和那个女人,女人像是睡着了一样依靠在鲁斯科的肩膀上,而他却在不断的四处张望着敲响房门。

  张雷丰犹豫了一下,心中闪过一万个关于鲁斯科来敲响自己房门的理由,以及自己开门之后的结果。

  难道他是想要来告诉自己不能够在继续调查这件事了?还是说她现在并不知道自己在调查这个案子,只是女人在昏睡过去之前告诉他把自己送到这里来?想来想去,张雷丰还是没有办法确定他此次前来的目的。

  咚咚咚!咚咚咚!

  房门还在不断的被他拍打着,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打开了房门。

  房门打开的一瞬间,一把锋利的匕首直接摆在了自己的面前,鲁斯科非常凶狠的看着自己低声呵斥道:“乖一点,不要说话,让我进去。”

  张雷丰点点头,向后一步一步的退回到客厅里面,鲁斯科用自己的脚关上了房门,拖着女人一同来到了客厅,把女人直接扔在了沙发上,张雷丰快速的扫了一眼女人的身体,确定她没有收到任何的伤害,而且还可以看到她不断因为呼吸而上下起伏的小腹时,心中长呼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