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0:回家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柯丽莎直勾勾的看着张雷丰。

  她还真的不知道张雷丰竟然也有这样的一段经历,对着张雷丰说道:“没想到你也会有这样的思想,这可真的是让我太惊讶了。”柯丽莎说话的时候表现出了将信将疑的表情,因为他现在没办法确实张雷丰说的这些话是为了让自己不要跳下去,还是真的在跟自己谈心。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对着柯丽莎回答道:“我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接手任何的案子,我找了一个远离都市的小镇,在那里租了一个四合院。”张雷丰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柯丽莎给打断了:“四合院?什么意思?”柯丽莎对于新的名词产生了好奇。

  张雷丰无奈的努努嘴:“四合院就是院子在房子中间,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全都有房间,中间一个小院子,在我们的国家这样的院子还是很多的,在我看来再好的楼房也不如一间这样的小院子,我每天在那里白天看看书,看看电视,晚上一个人坐在房顶上喝一点酒看看星空,那样的日子让我很惬意但是又让我很烦躁。”张雷丰对着柯丽莎继续说道。

  柯丽莎处于好奇张雷丰的这段故事,于是从天台向里面走回来,来到张雷丰的身旁坐下来。

  “如果你这段故事不能够让我打消这个念头的话,那么当你说完的时候就是我跳下去的时候。”柯丽莎似笑非笑的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一听,心想,我去你这样说岂不是让我很尴尬?好像搞得你这生命都在我手中掌控着一样。

  张雷丰眯起眼睛,思考了片刻对着柯丽莎说道:“哈哈哈,如果你要是这样说的话,那我想我们现在就可以换个地方去谈这件事情了,因为我可以肯定在我说完之后你一定不会再有这样的念头。”柯丽莎没有想到张雷丰竟然会如此自信的说出这些话,不过她还是对着张雷丰摇摇头。

  “我想我们还是就在这里说吧,在这里多好,可以一览无余的观看这座城市的夜景,还可以看看天空,这里可是这座城市里面距离天空最近的一个地方啊。”柯丽莎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翻个白眼:“好吧,那我就继续说,当时我在四合院里面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淀,当没有人在找我的时候,没有人在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感觉我的人生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意义,真的,我当时就在想可能老天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去帮助那些人吧,现在任务已经完成了我留下来也就没有任何的用处了,所以我在那段时间想过无数种死亡的方式。”张雷丰对着柯丽莎继续说道。

  柯丽莎皱起眉头,呆呆的看着张雷丰:“真的?”

  “是的。”

  “那你为什么最终还是活下来?”柯丽莎继续问道。

  “因为我现在的妻子,当时她知道了我所在的地方之后开车来找我,在路上突发了严重车祸,整个人都处于昏迷状态,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顿时间就懵了,我的大脑里面一片空白,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曾经学过的看过的所有知识要如何运用。”张雷丰说到这里的时候神情都变得紧张起来,就好像是回到了那一天一样。

  柯丽莎也看出了他的表情变化,知道了他不是在装。

  “我后来去了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范淼淼,内心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间就有一种想要保护她照顾她的冲动,这也许就是书上所说的爱情吧,她好了我们结婚了,现在有了一个孩子,我发现当我们有了孩子之后我可以十分轻松的就放下这份工作,吧更多的心思放在孩子和家上,所以我想说如果你真的也有这样的想法,那就去试着找个人结婚吧,结婚之后你肯定会有不一样的看法,你会发现在这个世界我们不单单只能破案,我们还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我们不单单靠帮助别人破案而得到认可,我们同样可以照顾好这个家,其实现在我想明白了,我们得到再多的人认可也不如得到自己身边的家人认可,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比他们更重要的,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跟你比赛的原因。”张雷丰很认真的说完了这番话,说完之后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柯丽莎的肩膀:“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跳下去就真的回不了头了,我先走了,今天我要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我就回家了。”

  张雷丰说完之后转身走出去,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间停下来对着柯丽莎说了一句:“如果结婚的话,记得给我发请帖,我一定来参加你的婚礼。”笑着说完关上了通向天台的房门。

  柯丽莎一个人愣在那里,呆呆的看着房门,他的大脑之中不断的在思考着张雷丰刚刚所说的话,想着想着突然间苦笑起来。

  张雷丰乘坐电梯来到楼下,刚走出去了没多远就听到了自己手机传来短信息的声音,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是柯丽莎发来的短信:“张雷丰谢谢你,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看到这条消息张雷丰的嘴角露出了笑容,他知道柯丽莎已经想明白了,自己的这次远行不仅保护了自己的家人,同样还保护了一个和自己一样有着超强分析能力的人,不错,不错,还是很值得的。

  第二天一道早张雷丰就去了机场,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走下飞机,走出通道就看到了站在那里的范淼淼还有不断在对着自己挥手欢呼的儿子,张雷丰笑着跑过去和妻子还有儿子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一家三口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你终于回来了。”范淼淼对着张雷丰说道。

  “是啊,我终于回来了,走吧,我们回家。”

  “嗯,回家。”

  开车行驶在路上,张雷丰把自己所经历的事情告诉了范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