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70:两个人的交谈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当了这么多年的警察审讯过那么多的犯人,所以他非常理解一个杀人凶手在面对警察审讯时候的表现,他们刚开始永远都是咬紧牙关不方口,只是为了能够多坚持一下,心中多一丝侥幸心理而已。他们以为只要自己一直不承认,一直高喊着冤枉,警察就拿他们没有任何的办法。

  本来邢东杰认为面前的这个犯罪嫌疑人也是这样的情况,但是他却没有想到,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审讯,犯罪嫌疑人丝毫没有开口讲述出这件事,并且依然是在说着同样的话“我冤枉啊,我冤枉,这件事跟我没有一点关系,你们不能随便抓我”,这样的话他从白天喊道晚上,从晚上喊道白天,除了这句话之外就再也没有说过其他的话。

  为此邢东杰感觉到了很深的压力,上面的领导一直都在催促他赶快解决这件事,犯罪嫌疑人却死活不开口,邢东杰愁怀了,最终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选择求助张雷丰帮忙。在张雷丰知道这样的情况发生之后先把邢东杰嘲讽了几句,当然这并不是针对邢东杰,而是那个时候张雷丰的习惯。

  张雷丰在讽刺了邢东杰几句之后欣然的接下了这份求助,张雷丰巧舌如簧,灼灼逼人的话语,他的话就像是一把机关枪一样,对着犯罪嫌疑人就是一顿突突,嫌疑人从最开始的拒不交代,到最后的承认了这件事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当时邢东杰还在对于张雷丰的能力感觉到可怕,没想到这家伙不仅破案有能力,就连审讯都是一把好手。当时邢东杰还在想,如果要是能够让张雷丰帮助自己审讯犯罪嫌疑人,那估计都可以轻松愉快的解决。

  但是谁也想不到,这件事竟然发生了如此大的反转,他们所抓的人竟然不是凶手。

  邢东杰在得到这样的消息之后犹如晴天霹雳一样愣在了原地,他不敢相信这件事是真的,他的表情和张雷丰听到之后的表情简直是如出一辙,两个人谁能相信自己破过的案子,抓到的凶手确实个错误的人。于是在上面的的问责下,邢东杰只能选择脱掉这身穿了几十年的警服,离开警队。

  张雷丰来到了邢东杰的身后,看到他的身旁摆放着两个已经空荡荡的白酒瓶子,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精味道。张雷丰走过去挨着邢东杰坐下来:“怎么自己跑这里来喝酒了?”对着他开口说道。

  听到张雷丰的声音之后邢东杰慢慢抬起头,转过身看向他:“呵呵,呵呵,我不来这里还能去什么地方?”无奈的苦笑着说道。

  张雷丰把手搭在了邢东杰的肩膀上深吸一口气:“哎,你是不是还在为这个案子所难过?”张雷丰对着邢东杰无奈的说道。他真的没有想到邢东杰竟然能够因为这个案子变得这样难过,不过张雷丰也并没有感觉到他做错了什么事情,毕竟这个案子是自己当时参与的,并且还给邢东杰提供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才导致这样的事情所发生。

  “你说我们到底是因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呢?我们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错误?”邢东杰嘴里不断的碎碎念叨着。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回答道:“人生在世谁还不犯错误呢?我来找你只是为了想要搞清楚这件事,不要说你过不去,我也不过去,我不允许我的职业生涯中出现这样大的错误,绝对不允许,我很想知道那个主动投案自首的人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要在这么多年过去之后才选择回来自首,而那个被抓的人当初又为什么能够非常准确的说出抛尸地点以及作案的过程,这里面肯定有问题。“张雷丰的这番话让邢东杰顿时愣住了。

  张雷丰挑下眉毛,继续说道:”出来问题就要找到根源,如果真的是我们做错了,我愿意承担一切责任,但不是现在,而是要等到问题真的被我搞清楚之后。”

  “你的意思是我们没有抓错人?”邢东杰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努下嘴:“抓没抓错人我不敢说,我现在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诉你这件事有问题,有很大的问题在里面,当初我审讯的时候你肯定在听,我现在还可以清楚的记得当时我审讯的时候并没有对他说过一句关于案件内容,全都是他主动交代的,并且你们后期通过他的交代顺利的找到了作案工具以及他作案时候穿的衣服对吧?”张雷丰对着邢东杰提问道。

  邢东杰用力的皱着眉头在冥想当时的情况,因为酒精的问题,因为他经手的案子太多问题,还是因为时间过去的太久问题,他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当时具体情况,只能隐隐约约记得张雷丰当时去审讯室,通过了一连串的话语就让犯罪嫌疑人主动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和作案动机。

  “行了,别在这里想了,如果你要是想不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调取当时的审讯监控,只要看一遍就可以了。”张雷丰拍了怕邢东杰的肩膀对他说道。

  说完之后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尘土,随后拽起邢东杰拉着他回到了自己的车内,然后启动汽车直奔公安局。

  来到公安局的门外邢东杰急忙喊道:“停一下,停一下。”

  吱吱吱!

  张雷丰一脚刹车将车子停下来,扭头看着满脸醉酒状态的邢东杰,迟疑了片刻掉头离开了公安局向自己租住的房间驶去。

  来到房间把邢东杰扔在了沙发上,随后张雷丰坐在了他的正对面。

  “哈哈哈,还是你最懂我。”躺在沙发上的邢东杰大笑着对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咧下嘴:“别管我懂不懂你了,我想你现在最好给你的妻子打个电话,你是不知道他今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把我骂的狗血淋头,一无是处。”对着邢东杰发出了两局埋怨。当初自己帮助邢东杰的时候,她是那样对待自己,现在邢东杰出来事情立刻就变成了另外一种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