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82:见到张雷丰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局长听完范淼淼的讲述之后愣了一下,这个案子他知道,并且他也非常的想要解决这个案子,她没想到张雷丰竟然会为了这个案子主动被抓进拘留所,看来这个家伙还真是个疯子,彻头彻尾的疯子。不过局长转念一想,如果张雷丰真的把这件事做成了,那么自己也真的应该为他做点什么,这么多年来张雷丰一直都在为公安局提供帮助,而且从来不要名利这类的东西。

  想到这里局长对着邢东杰和范淼淼说道:“这样吧,这件事我在去打听一下,如果张雷丰真的是因为这个案子进去的,并且在里面成功的破解了这个案子的话,我会想上级进行申请,就说他是我们拍进去调查这个案子的人,到时候张雷丰很快就可以出来。但是......你们两个先别高兴的太早,如果张雷丰并不是因为这个进去的,并且他也没有破解这个案子的话,我是不会去帮助他的。”局长的这一番话让邢东杰和范淼淼全都吃了一记定心丸。因为他们两个人知道这肯定是张雷丰进去的理由,并且张雷丰也肯定会非常漂亮的结束这场战斗。

  “谢谢局长,谢谢局长。”邢东杰和范淼淼对着局长不断的发出感谢。

  “不用谢我,按说张雷丰能够为了这件事这样做,我真的是蛮惊讶的,这小子让我越来越喜欢了。”局长案子嘀咕了一句。

  邢东杰和范淼淼离开了公安局,马上开车来到了拘留所,两个人被带到了会见室。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通过玻璃可以看到那边的墙面上写着“好好改造,早日和家人团聚”,看到这些字范淼淼忍不住的红了眼眶,她不知道张雷丰在里面到底过的好不好,有没有人欺负他,能不能吃饱饭,穿好衣,睡好觉,也不知道他在里面有没有想过自己。不过想到自己做的那些愚蠢的事情,范淼淼猜想他肯定不会想自己的。

  张雷丰还在牢房里面休息,这时候狱警打开了牢门:“09898有人来看你了,跟我出来一下。”对着里面喊了一声。

  张雷丰刚开始并没有理会这件事,因为他也跟就不知道自己的编号是多好,也没有心情去记这些东西,来这里面又不是真的为长久的待下去,肯定是要办正事要紧。

  身旁的人用手通了张雷丰一下,对他说道:“叫你呢,你家里人来看你了,赶快去吧。”对着张雷丰小声说道。

  张雷丰愣了一下,从床上站起来,转身看向狱警。

  狱警对着张雷丰没好气的说道:“09898我就是叫你呢,你没有听到吗?赶快出来。”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心想,肯定是范淼淼找到了邢东杰,然后两个人才开始寻找自己,虽然早知道你们回来找我,但这时间也太长了一点吧,这都五天过去了,才发现没有我的消息了,哎,扎心了老铁。张雷丰拖沓着身体走出了牢房,然后被带到了会见室。

  吱吱!

  会见室的房门被打开,邢东杰和范淼淼不约而同的站起来,扭头看向这边。

  当他们看到张雷丰的时候,发现张雷丰的脸比之前瘦小了许多,而且整个人看上去睡眠质量非常的不好。心中为张雷丰感觉到一阵阵的心疼,张雷丰坐下来拿起了对讲电话,范淼淼随即也拿起来:“张雷丰你瘦了。”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淌着说道。对张雷丰的怨恨早已经在这一刻都烟消云散了,她发现真的看到张雷丰的时候,却怎么也恨不起来。

  张雷丰听到这句话之后心中一阵暖流用过,对着范淼淼笑了笑:“没事的,瘦一点挺好的。”回答道。装出了一副我很好,你们都不用担心的样子。

  范淼淼深吸一口气:“张雷丰,我有件事想要跟你解释一下,其实我所做的那一切都不是真的,你所了解到的那一切也不是真的,我......”范淼淼不想让张雷丰带着对自己的恨在这里面生活,她必须要说出来,她已经没办法等到张雷丰出来后在解释了,可是自己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就被张雷丰给打断了。张雷丰对着范淼淼笑着摇摇头:“这件事你不用跟我解释了,因为我都知道,你压根就没有做出那样的事情来,我当粗之所以这样就是为了让你恨我,然后恨我的时候就可以不用找我了,这样我才能够安心的在这里面做些事情,不过现在你们都已经知道我进来了,我也就没必要让你在继续恨我下去了。”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做出了真实的回答。

  这件事其实并不是张雷丰推理出来的,而是张雷丰看到了范淼淼在邻居家,更重要的是房间里面的香烟味道是范淼淼的父亲抽的牌子香烟,还有范淼淼出门穿的高跟鞋上面所沾着的泥土很明显她根本就没有穿着鞋子走太远的路,所以张雷丰一开始就知道范淼淼这样做是假的,只不过他并不知道范淼淼为什么要这样做,现在他知道了,原来范淼淼一直都想要引起自己的注意。张雷丰对于这个家还是有所亏欠,他也想好了,等这件事结束了之后用一个案子为自己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然后他将会彻底的从悬疑界退出,此生不会在接触任何的案子,他会进入到公司帮助自己的妻子也就是范淼淼将公司的业绩在提高一个台阶。

  范淼淼听完张雷丰的解释之后哭着哭这笑起来:“你这家伙以后有什么事情不能先告诉我吗?虽然你说了我当时可能不会同意你这样做,但我想最后我还是会让你去的,因为我拧不过你。”范淼淼嘟着嘴对张雷丰埋怨道。

  张雷丰笑了笑:“好了,你先把电话给了邢东杰,我有话对他说。”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点点头,转身对着邢东杰说了一句:“他有话要对你说。”说完之后吧电话递了过去。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和范淼淼进行了位置互换,坐在了张雷丰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