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29、霍风,在复习!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六点,于桑知跟霍风才双双离开林茜茜的家。

  离开时,吴翠娣还留了霍风很久,希望他能留下吃顿晚饭。当然,被霍风有礼的拒绝了。

  走出林茜茜家,于桑知头也不回走向自家家门,霍风背着书包跟住她的脚步,也来到她家门口。

  “喂。”

  于桑知忍不住转头推他,“不许来我家!”

  霍风被于桑知双手推住,隔着衣服感受到她手掌心的温度,他不满足的胸膛往前一顶,笑眯眯的说,“来都来了,好歹跟未来岳母打个招呼再走吧?”

  “谁……”谁是你未来岳母啊!

  于桑知顿时被他气的一口气堵在喉咙口,她深呼吸一番,复才说,“霍风,你走!”

  霍风脑袋探向屋内,“我保证不在岳母面前乱说话,你让我去打个招呼呗?”

  于桑知往前两步,硬是将他推远了一些,“不行!你走!”

  霍风享受着被她推动的肌肤之亲,他面上带着贱贱的笑,“桑知,不然你就这样把我推到巷口吧?或者,推到公交站?”再不然,推到地老天荒也行啊!

  “喂!”

  于桑知这才明白,霍风这臭痞子在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她赶紧收回手,气呼呼的瞪他,“你走啦,月考之前别找我!”

  霍风长叹一声,“你怎么老提这么扫兴的事。”

  于桑知不仅要提,还竖起一根手指提醒他,“你记着,没考到两百名,就永远别来见我!”

  “唉…”

  霍风的叹气声更长,剑眉皱紧,“就没见过你这种……这么爱分数的女人。分数又不能吃,不能用,不能花。”

  于桑知抬头,“分数能上清华。”

  霍风顿时语塞,被她堵的安静下来。

  于桑知看他好像听进去了,赶紧再次郑重申明,“200,记住!没考到就别追我!”

  霍风“哦”了一声,应的特没底气。

  于桑知转身走了,直接甩背影进家门。

  这条长巷子里,仅剩下霍风一人,长影悠悠,心思漫漫,少年的万千愁绪融化在空气中,随风飘摇。

  霍风觉得……他快凉了!

  ……

  夏季的夜,充斥着闷热气息。

  霍风的心情,也像是憋了股热气,爆炸不了,只能慢慢散发。

  这晚回到家,霍风吃过饭就把自己锁进房间,一做二不休……复习!

  他今晚很安静,没游戏,没语音,没在房间里大吼大叫,喊打打杀杀。

  今晚,沈玉从他的房门口经过好几次,诧异的目光也在门上逗留了好几次。

  最终,她没忍住好奇心,推门,看了眼霍风。

  本来还猜想,霍风肯定是在外浪了一天,回来倒头就睡了,所以才这样安静。

  但事实上,推开房门后,沈玉见到了许久不曾见到的稀象——霍风,在学习!

  沈玉张大嘴巴发了会儿呆,一分钟后才缓回神,她忍不住走进屋,走到霍风身边,停住。

  她没舍得打扰霍风学习,只是目光如炬的盯着霍风…

  讲真,她儿子眉清目秀,五官硬朗,不皮的时候…呸,是认真起来的时候,还真是魅力十足!

  沈玉这越盯,越是出神…

  “妈。”还是霍风先叫她。

  沈玉四处游走的思绪被唤回:“啊?”

  “饿了。”霍风说。

  沈玉赶紧接话,“哦……我去削水果。”

  “妈。”

  霍风又叫住她,“老霍呢?他忙不忙?”

  沈玉指了指隔壁书房,“写论文呢。说快评职称了。”

  霍风椅子一转,侧身对向沈玉,“妈,你帮我跟老霍说说好话,让他抽空给我补习补习。”

  “啊?”

  沈玉惊的张大嘴,“你让老霍给你补习?不怕跟他吵啊?”

  当然怕!

  从小到大,霍风还没什么时候能吵得过还老霍。

  而且,打小起,霍风跟霍明山就不太对盘,两父子单独在一块待不了十分钟,总能吵架。

  但眼下,霍风……还能有其他办法么?

  再不找人给他恶补课程,他马上就要在于桑知面前唱凉凉了!

  “你帮我说说,我着急。”

  霍风用苛求样的眼神锁住沈玉,“桑知要我考到段里200名,否则不让我追她。下星期就月考,我急。”

  沈玉听到这理由,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居然是为了她啊……臭小子,老霍要知道你这理由,你说他会不会帮你。”

  “别啊…”

  霍风急了,“我告诉你这是信任你,你别告诉老霍啊!你还是我美丽动人,温柔贤惠的妈么?”

  沈玉被霍风皮了一把,又笑了起来,“你少给我戴高帽子,我不一定跟你站同一战线哦。”

  “妈,你厚道点。就是不帮我,也别作恶啊!举头三尺有神明,破坏你儿子的姻缘,等下月老都看不过去了。”

  “就你,还姻缘呢。”

  沈玉实在忍不住笑,笑着推了一把霍风的脑袋,“你少皮啊,这可不是求人帮忙的态度。”

  “妈…”

  霍风没法子,只好抓着沈玉的手摇晃,“是亲妈就疼一次你的宝贝儿子,别老宠着你老公。十几年了你就没挺过我,这风水轮流转,怎么着都得转到我这了吧?”

  别看霍风平日在学校里横行霸道,是个走路带风的硬汉。

  其实,待家里的他不仅会皮,还会撒娇!

  沈玉这会儿就被霍风闹的没辙,最终,还是笑着答应了霍风,“行吧,这次挺你一把,我去找老霍啊。”

  “哎,妈你真漂亮。”

  霍风笑着夸,“你现在善良的在发光啊。”

  沈玉顿时毛骨悚然,“滚滚滚…”

  ……

  十分钟后,霍明山顶着一张能与包拯媲美的黑脸来到了霍风房间。

  父子两非常和谐的开始复习。

  1分钟…

  3分钟…

  10分钟……霍明山,炸了!

  霍明山:“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学习?上课在梦游啊!这么简单的题都能选错!”

  霍风:“……”擦,骂人?

  霍明山:“你脑子里装的是浆糊吗!给我认真审题,是用这个公式吗!”

  霍风:“……”操,侮辱人?

  霍明山:“开学都一个多月了,居然一个英语单词都没背过!你还上什么学!给我上工地搬砖去!”

  霍风:“……”麻的,受不了了!

  霍明山:“霍风!你到底是谁的儿子!我跟你妈两个老师怎么就教出你这么坨屎!”

  霍风伸手指向房门:“父亲,麻烦你圆润的滚出我的房间。”

  然后,霍明山抄起一支拖鞋,朝霍风挥去,“兔崽子,你还敢让我滚!”

  霍风心内os:擦……他是脑子秀逗了,才把老霍请来的吧?

  ------题外话------

  风哥的清华路漫漫~

  好像快月考!大家确定答案没有啊!...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