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104、女子1500米,开始!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于桑知一直就不是个高调的人。

  这与她从小到大从父亲那里经受的教育有关。

  父亲教育她,在一个大团体中,人不可以太显眼,不可以太过鹤立鸡群,除非真的很优秀,真有一枝独秀的本领。否则,十张嘴、百张嘴、万张嘴……引来的麻烦往往难以负荷。

  谨从父亲的教育,于桑知从小在班级里便甚是低调。

  她只争成绩,只凭实力,从不会拿不稳定的东西去争高低,追求名利。

  所以,于桑知不喜欢霍风吹嘘她的颜值,不喜欢校花名头,相比之下,学霸才是她能够撑起的称呼。

  于桑知是生了霍风的气。

  以至于后来去操场的一路上,她都故意不理霍风,故意冷冷淡淡,任凭霍风在她耳边说尽油嘴滑舌说尽好话……

  如此,一路下来。

  直至走进操场,把霍风甩在身后之后,于桑知才背着他,偷偷笑了。

  没错。

  仅仅一段不算长的路途,于桑知被霍风哄顺了。

  情绪恢复的速度连她自己都始料未及。

  “桑知,我看到儿子了,去打个招呼,迟点找你啊。你别生气啊,比赛加油!”

  那时,一进操场,霍风便找到了组织。他在于桑知身后这样喊了一句,便转向跑走。

  背对着他的于桑知默不作声,背影疏冷,是一副浑不在乎的模样。

  然而一会儿后,她却又转头,一双明眸悄悄搜索霍风的身影。

  她看到老远处,霍风跟他的十个同学扎推相聚。

  那群学生好是亮眼,站在这泱泱人群中,他们一伙人是如此惹人注目。

  早晨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仿佛美化了那10个少年。霍风汇入他们之中,与他们混作一团打打闹闹,笑的见牙不见眼,笑容是那般开怀肆意,灿烂朝气…

  于桑知就那么远远看着,看着。

  不知觉中,恍然失神。

  她的视线再一次从11个男生的范围缩小到只容下1个人,1张脸。

  霍风那副爽朗正气的笑,再次在她脑海里刻画出两个字——好看。

  “嘿!”

  朱丹丹突然出现在她身侧,一手拍上她的肩膀。

  这才令于桑知收回思绪,怅然若失般的长呼一口气。

  “桑知,你在发呆啊?”

  朱丹丹一脑袋探到她跟前,眨眨双眸,“还是在看风哥?”

  于桑知轻笑,“看他笑的一副傻样。”

  “哎~有点恶心哦!”

  朱丹丹竖起一根手指指住她,打趣她。

  于桑知抓住她的手指,将其摁下,非常认真的又说一句:“你又想多了。”

  “好了啦,我现在不跟你争这事。我跟你说啊,今天中午拉拉队的投票就要截止了,我们班现在领先韩菲仪她们班500多票哎!”

  朱丹丹开心汇报喜讯,“而且啊,你这次是真火了,真把韩菲仪从校花位置上给踢下去了!我刚才跟班长故意从高二9班那堆女生身边走过,听到她们在议论你,各种酸话,嫉妒话,还一副很生气的样子,好爽啊~”

  于桑知无语笑笑。

  对这件事,她没什么好表示的。

  “对了,你几点比赛啊?”朱丹丹问。

  “9点左右。男子1500米比完,就轮到我了。”于桑知答。

  答完,于桑知细看了一圈操场,见此时此刻,操场上正在进行男子赛跑,就不知是几百米的比赛。

  于桑知赶紧跟朱丹丹两人跑去找班长,班主任会合。

  ……

  很快,便到了女子1500米比赛之时。

  1500米女子比赛分为2组,于桑知是1500米女子乙组,参与第二轮比赛。

  跑步比赛一轮非常快。

  因为不会有试跑这一说,所以从开始到结束讲究一气呵成,一轮成绩代表所有。

  在第一轮1500米女子甲组开始比赛时,于桑知已经在比赛起始点位置热身等待。

  她备战的同时,也还在观察第一组的赛事情况。

  1500米是长跑赛,讲究耐力第一,速度第二,在保存体力的情况下进行冲刺,在弯道加速超越。由于赛道长,所以超越对手的时机不会少,但关键点还是在于的保存体力。

  于桑知见第一组的同学大部分开跑速度奇快,这一人跟随一人,带快了整体节奏。

  这样初看似是实力很猛,可两圈下来,大部分人都得面临体力不足的情况。

  于桑知做了几个深呼吸,调整自己的状态。

  身旁,朱丹丹、霍明山见她如此,都以为她是在紧张。

  霍明山及时安抚她,“桑知,不要紧张。尽力就好,千万不要有太大压力。”

  朱丹丹赶忙给于桑知捏肩,“桑知,第一名不重要,勇敢就行!反正早上温淼又拿两枚金牌,我们班已经是第一名了。”

  于桑知点头,“没事,我不怕。”

  霍明山又问,“桑知,早餐吃了吧?”

  于桑知点头,“吃了一些。没吃多,怕吐。”

  霍明山放心了一些,“那就好。比赛尽力就行,千万不要太有压力。”

  于桑知:“我没事,谢谢霍老师。”

  在霍明山宽慰于桑知的时候,操场间的另一处地方,霍风跟他的十个儿子席地而坐,兴致缺缺的看向于桑知那处。

  此时的霍风满脸郁闷,双眉夹紧,那副拉长的脸色怕是分分钟能滋生出焚寂煞气。

  “风哥,你看看,这一大早把我们喊过来给人加油,一点没考虑实际……忘了她是你家老霍的爱徒了吧?”潘博正在他耳边落井下石。

  这时,一向爱说耿直话的顾阳也跟说道,“我觉得啊,我们几个上去给于桑知加油还没什么。风哥反正是不敢了,他家老头弥勒佛一样的站着,镇场呢!”

  霍风本来就心灰意冷,被这几个儿子说的更加绝望。

  老霍啊……此生有你这样的爹,真是家门不幸啊!

  “风哥,其实你也不用太悲观。我觉着,你家老霍看中于桑知,那是件好事。”

  终于,一个不一样的声音从儿子们口中脱出。

  霍风转头一看,见豪子拍上他的肩膀,鼓励道:“都自家人,以后于桑知要真认定你了,我就不相信老霍会拆散你们。”

  霍风呵呵一笑,“孩儿,你不懂我爹。”

  林宇豪:“……”

  霍风叹息一声,不禁摇头,“我那不是亲生的爹,宁愿把她送到清华书呆子手中,也不许我打她主意。在他眼里,我就是一坨屎。他后悔极了十八年前的那个晚上没把我射墙上,如果能让他回到那个晚上,他肯定会一个套,干脆利落的解决我!可想而知,我生命力有多顽强!”

  “额……”

  十个儿子目瞪口呆盯住霍风,半晌后,才道:“了解了解…”

  这么悲伤的故事,听来有点想笑,怎么回事?

  ……

  很快,便到了女子乙组1500米比赛时。

  于桑知绑紧鞋带,扎紧裤脚,士气满满走上赛场。

  乙组比赛,总共12人,在操场一字排开。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12个女生挥臂跑出,伴随着周边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比赛热烈进行…

  1500米,意味着400米的操场要跑三圈半多。

  于桑知开跑后,霍明山与朱丹丹在起始位置观战,霍风与他的十个小弟在终点位置观战。

  第一圈,在几个选手快跑的带动下,后面的选手一一犯了致命错误——开场便冲刺。

  第一圈时,于桑知选择保持体力,匀速慢跑,所以,在别人跑完一圈时,于桑知已经落下了大半圈。

  她不慌不忙,不急不躁,保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稳住状态。

  可因为她这一圈的落后,让周边的围观群众观望的焦急不已。

  当于桑知跑到终点位置时,霍风忍不住起身呼她,在塑胶跑道内绿色塑胶处,随她一起小跑。

  “加油啊,桑知!别落后啊!”

  霍风边小跑边大声鼓励,“桑知,跑起来,跑跑跑!”

  看她比赛,霍风在里头急死了…

  ------题外话------

  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啊!

  下周,文文就要上架了!在此呼吁各位宝贝,一定要正版订阅!一定啊!

  上架以后的订阅成绩非常重要,关系到推荐。订阅不好,推荐就不好,推荐不好,订阅也就不好…

  在订阅成绩非常差劲的情况下,文文很容易被腰斩!

  所以,如果想好好看故事,一定要支持正版订阅啊!

  另外,上架有活动,大家可以进群等待活动了!560376519!来吧!让我们为上架准备起来吧!...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