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204、你记着,我是你家的男人!(1)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霍风跟于桑知聊了很久,从天南地北聊到地北天南,什么正经话题,乱七八糟的话题都有聊。

  后来,于桑知是熬不住困意了,在霍风如催眠曲般的说话声下渐渐睡着了。

  等她睡了以后,霍风自然也就睡了。

  那时,是凌晨1:30。

  那也是他们各自人生中的第一次,与异性同床共枕。

  这一夜,将会被载入霍风的人生史册。

  ……

  翌日早上,生病的于桑知又睡了个懒觉,睡到10点多才醒。

  霍风早上6点半就起来了,为了不让陈慧芬发现他是在于桑知房里过夜的。

  6点半起床后,他跑到隔壁房间的床上又睡了一会儿。

  天气真冷…

  冷的霍风非常留恋被窝,根本不想起床。

  迷迷糊糊中,霍风又补了个懒觉,也睡到了九点多。

  他比于桑知先醒来,起床后,便出来准备做早餐。

  不过陈慧芬已经把早餐都做好了,简单的三明治配煮鸡蛋,边上还放着一杯牛奶。

  陈慧芬只做了一人份的早餐,那是留给霍风的。

  因为她知道,于桑知的早餐霍风会准备。

  而事实也是如此…

  霍风自己都顾不得吃早餐,刷了牙便去下面煎蛋给于桑知。

  因为她昨天夜里饿了的时候,说了一句想喝面汤。所以霍风便记下了这句话,一早上就来完成她的所想。

  后来,于桑知霍风叫醒起来吃早餐的。

  不过她睡得也够久了,所以醒来以后精神状态还不错。

  如此,霍风便住在她家又照顾了她一天。

  他一人承担了所有家务,还非常严格的监督于桑知吃一天三餐的药。

  在他的陪伴照料下,于桑知今天一天的状态都还不错。

  尽管,她喉咙还是有些难受,鼻涕水还是有流,可是,脑袋已经不昏了,思绪也很清晰,翻书时,看字也不会叠影,总归是状态挺好。

  霍风照顾了于桑知一整天,相对的,于桑知也给霍风补习了一整天。

  她教了很多东西,给他圈了很多重点,让他回去一定要背记。因为下一次月考,她希望他能拿到一个好成绩。

  250名是她希望他进步的速度,250名也是她能够看到清华的希望。

  如果不是以这样的速度成长,清华很悬。

  周五晚上,霍风也要求住下来。

  考虑到周六下午,他还是会过来补习,于桑知也就挥挥手随便他了。

  之后,霍风便非常顺利的在她家蹭了三个晚上的住宿。

  这三个晚上住下来,他跟于桑知之间的感情又深了许多,仿佛升华到了一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境界。

  陈慧芬亲眼看着这两个孩子在她眼前互相帮助,心中对此很是欢喜。

  虽然他们确实年纪还小,虽然霍风有时候看着很不成熟,像小孩一般。

  可陈慧芬此刻看他的眼光早已改变。

  她确确实实,期待着两个孩子一起上清华,一起牵手走到最后,走进婚姻殿堂的那一天。

  当然,这只是陈慧芬自己的想法。

  周六晚上是霍风住在她们家的第三个晚上…

  这天晚上,陈慧芬接到一个不是很好的消息:由于天气转凉,气候多变,于桑知的外婆在医院里也患了流感,身体情况每况愈下,住进了cu。

  给她们家里打个电话的是陈慧芬的大姐,于桑知的大姨妈。

  接到通电话时,陈慧芬担心的不得了,一直问,可不可以上医院看一下老人家?

  于桑知也想去医院看看外婆。

  因为自她们搬到这个屋子里来以后,虽说住着外婆的房子,可于桑知几乎没有见过外婆几面。

  外婆一直在住院,一直如此…

  不过,于桑知家的大姨妈表示,cu病房一次只能进去2个家属,她们要来也可以,不过来了也没什么用,毕竟帮不到老人家。而且还耽误她们的时间。

  总而言之,这通电话挂下以后,陈慧芬也没有什么工作的兴致了。

  她恍恍惚惚,心不在焉,在踩鞋帮时,还被缝纫机刺伤了手。

  这可把于桑知急的赶紧给她找纸巾,特别慌张。

  “妈,你别太担心。姨妈说了,应该没什么事的。如果真是有什么大事,姨妈会让我们俩过去的。”

  于桑知安抚陈慧芬,手背轻轻拍抚陈慧芬的后背,“不然你休息会儿吧?今天晚上先别工作了,我们休息一会儿,商量商量。”

  陈慧芬确实没有什么工作的心思了,便听了于桑知的话,准备休息一会儿。

  “我的心里真是不放心…”

  陈慧芬觉得自己心跳得很快,摸摸心口,急得都有些喘不过气来,“小桑,我们还是去温州看看吧?都这时候了还不去看看,我还算个女儿吗?”

  于桑知能够理解陈慧芬的心情。

  于桑知心里也急,也难受,也想去看看。

  “妈,那我们换衣服出去吧?”

  于桑知回头看了眼霍风,“霍风,要不你留这?我和我妈去一趟温州附一医院。”

  作为旁观者,霍风目睹了整起事件的经过。

  他本来不应该掺和她们的家务事,可他不是很放心她们两个女人大晚上打车上温州。

  所以,霍风道:“我陪你们一起去。我是男的,路上会安全一些。”

  “不用不用,这是家务事,把你一个孩子扯进来不太好。”陈慧芬对霍风说道。

  霍风则是否决道:“阿姨,你可千万别跟我太见外。现在这时间太迟了,要我一个男的在家里守着,看你们两个出门打车,我怎么可能放心的下?我就跟你们一起去,然后到医院之后,我在外边等着,不会掺和你们的家务事。”

  陈慧芬非常不好意思,“小风,你这样太麻烦了。你本来不需要被这些事麻烦到。”

  霍风赶紧摆手,“不会不会,真不麻烦!那既然决定了,就快走吧。等你们换好衣服,我马上就打车,现在手机打车很方便。”

  陈慧芬感激道:“谢谢你啊,小风。”

  霍风摆手:“没事,真没事。”

  如此,很快,她们母女俩便各自回房换衣。

  霍风则是拿了钥匙,趁着她们俩还在准备,他开了两道锁,飞快跑出门…

  等于桑知跟陈慧芬换好衣服,带上包,准备好要出门时,霍风已经提了一大袋子的水果回来了。

  霍风用手机app打了个车,三人匆匆出门上锁,来到巷子门口等车。

  冬天的夜晚寒风凛冽,迎面吹拂过时,直叫人瑟瑟发抖。

  还好,她们很快便上车了。正式踏上前往医院的路…

  车上,霍风提着水果问陈慧芬:“阿姨,我买了点苹果橘子火龙果香蕉,这样提到病房应该算好看吧?”

  霍风便是如此细心的人。

  知道要去看病人,他第一时间出门买了水果,可能就是筹备非常完善了。

  于桑知再次被他的行为折服…

  她不得不承认,霍风真的很会做人,是一个人精啊。

  陈慧芬也为霍风成熟处理人情世故的方式所惊,她但是不太好意思了,“小风,你看你……这些应该由我准备才对。”

  霍风直道:“阿姨,你别跟我分太清啊,这样就太见外了。”

  陈慧芬有些欣慰的笑了笑,“好,阿姨就谢谢你了。那水果这里多少钱?”

  霍风摆手,“不用,阿姨。”

  陈慧芬坚持道:“不管怎么样,钱是一定要给你的,阿姨不能拿你的钱去看望我妈妈。要这样做,心意便不是我的了。”

  听她这样说,霍风只好答:“这里80块。”

  陈慧芬马上掏出钱包,找了100块给霍风。

  还有20块,陈慧芬便不收霍风的了,霍风给她,她也坚决不收意思。未免车上推搡难看,霍风只好住手,道了声:“谢谢。”

  车子,一路安稳驶到温州附一医院。

  霍风在app上直接付了车钱,与她们一起下车走进医院。

  辗转寻找下,她们来到cu,因为cu一张床最多只能陪2个家属,所以,陈慧芬先被大姨妈领了进去。

  于桑知则去跟霍风等在病房之外…

  等待的过程中,霍风伸手拍了一下于桑知的肩膀,顺势将100块扔进于桑知后面的帽子,道:“别担心,没事的啊。”

  于桑知转头,看向霍风,唇瓣轻抿:“谢谢。”

  霍风:“谢我?”

  于桑知道:“你今天晚上,很像我们家的一份子。谢谢…”

  霍风笑了起来,“我是不是你们家的男人?”

  于桑知轻笑转头,撅嘴道,“不是。只是像,但不是!”

  霍风:“我就是你们家的男人。你记着,以后你家有事,第一时间联系我。”

  于桑知悄悄抿唇,对他的话,她无言以对。

  虽然他很厚脸皮,可是这一路有他,真的不错…

  ------题外话------

  一更来啦!

  最近一直在发糖,是不是非常非常暖啊!...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