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291、桑知的未来,我预订了!(1)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公交车开的不是很稳,可能因为温州交通情况比较拥堵,所以时不时都会停一下。

  而此时此刻,站满了人的车厢里,只要稍微一停,就会因为惯性作用,导致很多人站不稳。

  突然,司机一个急刹车,车内不少站着的人身子往前冲了出去!

  于桑知也是,一时没站稳,差点飞出去。

  还好,关键时刻,霍风的手臂拦住了她的身子,才不至于叫她摔倒。

  于桑知反应过来后,不免有了点情绪。

  她小声嗔怪,“怎么开车的…”

  霍风听到她的埋怨,心中便更是难受,他赶紧将于桑知拉回来,往自己怀里一塞。

  随后,他也不抓上面的扶手了,直接双手抓住立杆,将于桑知圈在他的双臂之间。

  此时,两人间的距离非常近,于桑知的后背几乎已经贴上他胸口了…

  “喂…”

  于桑知也感觉到了她后背传来的温度,不禁小脸微红,“霍风,你过去点。”

  “不行。”

  霍风拒绝,并且附唇到她耳边,道:“我保护你啊。”

  于桑知耳边都是他说话的气息,她这会儿小脸红的厉害,被他吹过的耳根子也红…

  她羞答答的道:“不要你保护…现在又没有什么危险,走开一点啦。”

  霍风可不听她的话,强行立在原地,且道:“车子晃,我怕你一个太猛撞别人身上去了。不能便宜别人,就便宜我吧。”

  于桑知那会儿才知道,他其实只是想给她一个胸膛依靠。

  想到这一点,于桑知的心微微发烫…

  她的双手悄悄捏紧栏杆,胸口处的心脏砰砰的跳动,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彰显她的紧张。

  霍风见她的耳根子通红一片,他薄唇轻扬,“桑知,害羞了么?”

  于桑知忙不迭摇头,绝对不承认,“没有。”

  霍风又说:“其实,你要是能转过来抱住我,我敢保证我比这杆子还稳!”

  于桑知赶忙摇头,“才不要!”

  霍风叹了一口气道:“你这个女人啊,永远都是这么一副不识相的样子。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可以开窍,稍微对我主动一点。”

  于桑知背对着他,朱唇悄悄勾起,却说:“我才不会对你主动,死了这条心吧。”

  此时此刻,说着这句话的她,绝不会想到未来有一天,在北京的地铁上,她几乎每次都是抱着霍风稳住自己。

  当然,那未来,是他两人一起上了清华之后的未来。

  霍风又对着她的耳畔轻道:“那你现在后不后悔没坐你哥的车?”

  于桑知回答依旧不改,“没什么好后悔的,就是不想坐他的车。”

  霍风笑:“就是想跟我一起乘车是吧?”

  于桑知:“不行吗?”

  霍风笑出了一排白牙,“行,夫唱妇随嘛。你这么心疼我,当然不舍得让我孤零零的乘车回来对吧?”

  于桑知“切”一声,不接他这句话。

  霍风随后又说:“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于桑知:“无聊。”

  霍风却津津有味的陷入这个话题,还继续说:“谢谢女朋友放弃了小轿车,陪我坐公交车啊。这个恩情我霍风记住了,以后定当百倍相报。”

  于桑知忍不住笑了出来:“回报什么?”

  霍风回:“送一辆劳斯莱斯给你。然后向你展现单手开劳斯莱斯的技能。”

  于桑知“噗嗤”一声,再次被他逗笑。

  回去的路上,一切安详。

  这一趟漫展之行,并没有于桑知想象中的无聊。

  因为霍风,她觉得一切都很有意思,一切都很好。

  而今天,她真的很开心。

  ……

  路上,花费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最后,两拨人马终于在秘密基地处集结完毕。

  男生女生们在此汇合,在这里的卫生间里进行了卸妆,收拾,重新整理了下私人东西。

  韩菲仪被叶溪直接送回了她家,所以,此时此刻,聚集在秘密基地的女孩子依然是她们几个。

  她们各自收了东西,把cos服整理完毕,花了几分钟时间收拾各自的包。

  一阵拾掇后,大家方才理干净了各自手头所有的东西。

  霍风让他的兄弟们各自回家,顺便把女孩子带回去,跟平常散伙一样。

  于桑知让所有人明天继续聚集复习,找回学习状态,回家记得背书。

  在他们两人带头一阵安排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任务,可以说生活不闲啊。

  随后,等大家伙差不多都散了,叶溪便带着霍风,于桑知,叶青草三人开车去塘下。

  那时,也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是正正合适的晚餐时间。

  晚餐,在霍风的推荐下,他们去了百岁我家酸菜鱼店里排队。

  这家酸菜鱼的店,是当下比较有名的好店。

  从五点多就开始排号的状况来看,这家店势必是口味与口碑双丰收的好店。

  他们一伙人因为来得比较早,所以没等一会儿便等到了号。

  在服务员的推荐下,给他们选了一条四人份的鱼。

  随后,他们便找了一桌相对比较角落的位置坐下,等餐,顺便聊天。

  是叶溪想组织一场这样的聚会,所以,四人坐下后,叶溪主动开口,打开话题,“桑知,我一直不知道你家现在情况怎么样了。你方不方便告诉我,你们家现在还好吗?”

  叶溪很关心于桑知一家的情况。

  其实也并不止叶溪关系,叶溪的母亲也关心。

  自从公司正式倒闭后,叶溪去过上海,叶溪的母亲也去过上海。

  他们母子俩在上海找了很多地方,也找了好一段时间,就是没找到于桑知跟她父母亲。

  他们到处打听,跟很多人打听…

  但是打听到的消息都很杂,有好多个版本,以至于他们根本不知道哪个版本是真的,哪个版本是假的?

  所以到后来,实在找不到的他们也就放弃了。

  叶溪本来以为,他们家跟于桑知家的缘分就该这么散了。

  不过还好,在老天爷安排下,还是有机会得以见面。

  叶溪现在确实还是挺担心于桑知家的情况,所以,他非常想跟她坐下来好好聊聊,问一下她家的事。

  于桑知家现在并不坏。

  度过了那段最黑暗的时期后,于桑知现在的生活可以说是在渐渐好转。

  所以,她回答叶溪:“我们家挺好的。我跟我妈都挺好。”

  闻此,叶溪面上也稍有安心,“那就好,我一直担心你们家的情况。你那段日子像消失了一样,电话都打不通。对了,你家现在有电话吗?”

  边上,霍风及时插话表现,“哎呀,不巧啊,哥。桑知没有电话呢!不然你存一个我的吧,反正我每天都跟桑知在一起。”

  说着,霍风主动掏出自己的手机,顺便打开微信道:“顺便加个好友?”

  霍风如此客气而又不失礼貌的行为,叫叶溪不好说什么。

  于是,叶溪便加了霍风的微信,存了霍风的号码。

  “没事,哥。”

  霍风道:“以后找你担心桑知,有什么问题问我就是了。我一定及时把她的情况告诉你。”

  叶溪点头:“谢谢。”

  边上,于桑知默默看着霍风此举,不阻拦不插话,态度很是默认。

  没有手机的她,似乎也习惯了霍风为她处理某些人际关系。

  这样,挺好。

  “哥,我听说你们两家关系挺好的是吗?”

  霍风随后又主动问起了叶溪,把握对话中的主动权。

  叶溪自是点头,“是啊。”

  霍风道:“你家现在住哪呢?”

  叶溪愣了一下,随后道:“瑞安。”

  “哦~”

  霍风点头:“市区吗?”

  霍风越问越细,不免让人觉得有点尴尬,但叶溪还是礼貌性的回答,“是啊,怎么了?”

  “没有没有。”

  霍风又笑,“习惯性的刨根问底一下,我这人的老毛病。哥,见谅啊。”

  叶溪:“没事。”

  其实,霍风只是想探一下他们叶家的经济水平。

  听说他们两家当年是一起做生意,但是,现在看来,公司破产只影响到于桑知啊…

  霍风心内暗暗揣摩。

  不一会儿,酸菜鱼上来了。

  四人,也正式开始吃饭。

  霍风给于桑知夹菜,时不时挑出香菜,道:“好好吃,这顿不便宜,放开肚皮多吃点。反正哥请客啊…”

  于桑知有点嫌弃他,“别给我夹了。你吃自己的吧。”

  霍风又给她夹了满满一筷子,方才收手。

  同桌,叶青草麻木的盯着他们俩,不由长叹一口气,“唉,都被你们俩喂了一天狗粮了,现在还这样。”

  霍风回她:“怎么?羡慕啊?那你也早点对颜鸡下手啊!”

  叶青草努嘴,“我不方便嘛…”

  霍风嘲笑她,“你跟颜鸡这么些年的进展,还不如我这一天。凡事,先下手为强!就像我家桑知,高一就被我预定了!这以后啊,谁都构不成威胁。”

  “喂…”

  于桑知驳他:“你在耀武扬威什么?”

  霍风嘿嘿笑:“炫耀一下。今日份的惊喜,收的开心吗?”

  于桑知:“……”

  ------题外话------

  早上好啊,大家!天冷,注意穿衣服欧!...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