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323、陪她过个低调的情人节!(1)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手机…”

  于桑知此时也有些心虚了。

  因为,她想到,如果告诉霍风,她这手机是叶溪给她买的,到时候免不了霍风要吃醋。

  但是,她偏是个不会说谎的人。

  所以,这时也只能避重就轻的告诉霍风:“就大年三十那天,我去小草家了么。然后,小草跟她妈说,我现在连个手机都没有,她妈妈就让叶溪哥哥马上给我买手机了。所以那天我就有手机了,而且,那天跨年我给你打电话,打了很多个,就是想跟你说声新年快乐。谁知道,你那时候出了车祸……事情就是这样。”

  “是么?”

  霍风听完一通,在心中反复咀嚼了一下,他忽然明白,“所以你这手机是狗叶溪买的?!”

  “喂,不是叶溪哥哥。只是他带我去买而已,他付的钱是慧姨给的。所以这是慧姨送给我的,叶溪哥哥就是一学生,他哪来的钱啊。”于桑知慌忙辩解。

  虽然她说的有道理,虽然她这话听来没什么破绽…

  可是,霍风怎么还是觉得心情不太好呢!

  他单手杵着下巴,双眸微眯,一脸不太爽快的模样,“你再怎么解释,也掩盖不了大年三十你跟狗叶溪一起过,还收了他送的手机的事实…”

  于桑知就知道霍风会是这种反应,所以,此时真是除了解释也别无他法,“我再说一次,这是慧姨付的钱,所以这次慧姨送我的手机。叶溪哥哥买不起手机,他只是带我去店里挑了一只手机而已。”

  “所以呢…”

  霍风一脸不爽,“我又不是没说过给你买手机的事,当时拒绝我拒绝的那么直接,别人就不会拒绝了么?”

  于桑知:“……”

  嗯…

  关于这点,于桑知不知道怎么解释。因为,事实确实如此!

  所以,她沉默了。

  霍风见她说不出话了,他便又道:“我说给你买手机你不接受,别人给你买手机,你就接受。买手机这么大的事也不跟我商量,偷偷买了个手机也不告诉我。大年三十这么重要的一天跑去跟别人过,还逛街买手机……这么有能耐呢?”

  于桑知见他啰嗦了一堆,反正尽是责怪的意思,她便也没什么好争辩的,只道:“我该说的都说了。怎样,现在换你生气啊?”

  霍风单手托腮,一边脸上挤出一堆肉,生无可恋的说:“我倒是想对你生气。可就凭我这身份地位,我能生气么?本来就没追到你,生个气你不得跑了?”

  于桑知听他说了这话,心中便松了口气,“那扯平了。”

  霍风:“什么扯平?”

  于桑知道:“我不怪你把我的号码拉黑,不怪你骂我。你也就不能怪我大年三十跟叶溪哥哥买手机的事。这手机的事,就当过了。”

  霍风“哼”一声,“太便宜你了。”

  于桑知凝住他,“那你想怎样?吵架还是冷战?”

  虽然霍风有一堆情绪,可吵架冷战之类的事情,他却也没想折腾。

  他跟于桑知之间的感情老珍贵了,或者说老脆弱了,根本经不起折腾,哪能因为其他人崩裂?

  所以,霍风想想,便道:“当你欠我一回。我得要点补偿回来。”

  于桑知“切”一声,懒得跟他争辩。

  霍风见她不回话,便知她是默认了。

  那么跟手机有关的事儿,便权当过去了!

  遂而,他进一步跟于桑知道:“今天情人节呐,去不去过?”

  于桑知抱着鲜花转身,故意道,“谁跟你过,我要看书。”

  霍风手指敲敲桌面,道:“那我陪你看书。”

  于桑知见他竟没勉强她,也没有嘴滑舌的劝她陪他过情人节,心中微微吃惊。

  不过很快,对她的惊讶,霍风给了答案。

  “这么重大的日子,在学校里真想不到什么地方好去…”

  霍风叹一声,“操场,小花园都是人,搞不好还有绝情谷谷主出没。啧,这个学校已经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了~”

  好吧…

  原来他是因为没地方去,才不勉强她。

  这也正好。

  于桑知本来也就是打算要泡在图书馆里的。

  她便说:“那就在这看书吧。可惜了…”

  霍风忽然听她说可惜两个字,还以为,她是在可惜没法跟他起一过情人节。

  顿时,他心头一喜,腆上脸直问,“可惜什么?没法跟我过个正式的情人节?”

  于桑知抿唇笑道:“可惜我没带作业,你也没带。不然就可以给你补习了。”

  霍风摸了一把寸头脑袋,深吸口气,皱眉道:“你这个人啊!不知道说你什么好啊…”

  于桑知闻言勾唇。

  虽然被他吐槽,可还是觉得挺有趣的。

  “桑知…”

  霍风忽然托着脑袋唤她。

  于桑知瞥他一眼,“嗯。”

  霍风另一只手敲桌面,做了个简单的手势动作,“牵一下手。”

  于桑知看着他手上的暗示,她抿唇笑,“不要,大庭广众…”

  霍风皱起剑眉,“喂,情人节啊,这么点福利都不给啊…没要求你亲我已经很好了,注意尺度啊。”

  于桑知笑出了声来,“什么尺度?”

  霍风摊开他宽大的手心道,“咱俩现在,已经到了可以随便牵手的程度了。有事没事就要多牵牵手,免得退步。”

  于桑知:“谁说到可以随便牵手的地步了?”

  霍风懒得跟她说,直接覆手上去,强行握住了她的小手。

  于桑知怕被众人看到,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便将这双握紧的手移下桌面,与他牵在暗处。

  她道:“这样不方便,我怎么翻书啊?”

  霍风腾出另一只手,说:“我给你翻,看完了跟我说。”

  于桑知轻叹摇头,“那你往前翻页。”

  霍风乖乖照做,翻完以后,他问:“为什么往前?前面你没看?”

  于桑知:“只是跟你聊的忘了前面的内容。”

  霍风低头,看了一眼她此时看的书,他不禁笑,“哇,仙女堕入凡尘啦。你现在都不看外国名著,看言情小说了啊…”

  于桑知道:“学习一下。”

  霍风哈哈道:“你也学习啊。你学什么?学女主怎么卖萌?”

  于桑知不跟他辩驳。

  如果让他知道,她只是想学一下怎么谈恋爱,估计霍风会笑她…

  如此,这个傍晚的时间,他俩人便在图书馆消耗度过。

  捧着霍风送的玫瑰花,牵着霍风的手,还享受霍风陪她看书翻页,今天的于桑知……依然是他捧在手心的小公主。

  这种低调平凡的情人节,于桑知也挺喜欢。

  其实,只要霍风找她,她便会开心。

  ……

  晚饭,于桑知是跟霍风去学校食堂吃的。

  为了低调一些,于桑知先回了女生宿舍,把玫瑰花放在宿舍里,之后才与霍风前去食堂吃饭。

  今天的食堂里,小情侣还挺多的。放眼望去,男女搭配的两人组不少。

  不过大家都是学生,在校园里行为规矩,只是互相对食,倒没有特别灼眼的画面。

  于桑知跟霍风相坐对面,安静吃饭,气氛同样不错。

  正和谐的吃着,聊着,相处甚欢,就在这时,忽然,食堂进来一个男生,吸引了于桑知的目光。

  男生穿着一条肥大的校服,戴着方型黑框眼镜,头发微长且蓬乱,还蓄着胡渣,一副不修边幅的书呆子模样。

  于桑知多看了他两眼,霍风的目光便随她一起走,移至那个男生身上。

  “喂…”

  尽管对方很糟糕,但还是让霍风顿时生了醋意,“丑男有那么好看吗?”

  于桑知收回目光,回视向霍风:“他是陈瑞祥。”

  霍风锁眉:“怎样?谁啊?”

  于桑知吸一口气,提醒道,“段里第二。”

  霍风挑眉,“就那人模狗样的厮?”

  于桑知点头,“他可是你的目标。”

  霍风哼笑,“那简单了。这个学期秒了他!”

  于桑知随即摇头,“不简单的,他成绩很稳,一直在我之后。”

  霍风大放厥词道:“以后也在我之后!”

  ------题外话------

  大家,一定要多多评论欧!

  新的篇章开启!风哥,将真正走向好学生的路了!...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