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371、霍风,要成为好学生!(2)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如此,霍风便顶起了高一7班的自排节目。

  除此之外,高一7班还有个集体的合唱节目,因为班级里没人出头,所以,霍风又毛遂自荐,主动承担了集体合唱节目。

  这天晚上,高一7班里,最为积极的就要数霍风了。

  因为霍风,郑秋省了很多麻烦,也不会再觉得学校这种活动实在难办。

  要知道,去年学校搞秋季运动会时,郑秋在班级里呼吁大家多多参与运动会项目,全班同学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毛遂自荐。

  最后,郑秋是好不容易找了一些学生,亲自指明任务,方才把参赛人员给定下。

  在同一个办公室里,高一1班,霍明山班级的同学对待任何活动都非常积极上心。

  就上次秋季运动会时,郑秋天天看霍明山班级的班长吴蓓蕾往办公室跑,一天好几趟,专门商量运动会的事。

  当时,同一个办公室里,郑秋跟其他班级的班主任简直羡慕的要死!

  所以说,像学校里举办的这些活动,对某些班级而言是挑战,对某些班级而言,却是负担啊!

  郑秋就是那个觉得大型活动都是负担的班主任…

  不过,今天郑秋倒是觉得特别舒心。

  因为有霍风…

  第三节晚自习结束后,关于《红5月文艺汇演》的事,便有了初步方案,那便是霍风一人操刀两个节目,所有班干部,班长以及全班同学配合霍风。

  晚自习下课后,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出班级,郑秋也理了东西走出教室。

  就在她前脚走出教室时,后脚,霍风就跟了上来。

  霍风乖乖的双肩背起书包,双手插兜,一个快步跟上郑秋…

  后面的几个兄弟看霍风忽然跟住了郑秋,他们一脸茫然,断然不跟霍风一行了。几个人便分别组团共同走…

  如此,霍风跟了一条走廊的距离后,郑秋忽然觉得身后有人在跟她,转头,便见到了霍风…

  “霍风?”郑秋疑惑的看他。

  “老郑哎…”

  霍风直接往前跨一步,与郑秋并肩齐行,嘴角噙起一抹坏笑,问:“凭良心说,我今天表现怎么样?”

  郑秋见他是来邀功请赏的,不免锁了锁眉头,“怎么?你这是想来跟我讨要好处?”

  “哪敢呢!”

  霍风嘴角扬得更高,面上的笑容更有玩味,“我就想跟你说,打今天开始,我会表现好一些。以后,这坏学生几个字,我可就不背了啊!”

  郑秋这才明白他的意思,才知道,原来他是想转型。

  月考事件已经过去两周了,郑秋以为这件事已经彻底过去,没想到啊,霍风居然还记得…

  这小子真记仇。

  不过,他还能有这种反应,还想转型,这让郑秋听来,其实是一件挺感动的事!

  郑秋当即便露出欣慰的笑容,轻轻点头,“可以啊,你能有这样的觉悟,我真是没想到。霍风,我对你有点刮目相看了,希望别让我失望啊。”

  “必须不让你失望啊,我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

  霍风勾唇笑笑,眉眼间还是透着那股顽劣不羁的坏坏气息,说起话来也还是以前那种毫无所谓的语气,但,很有态度!

  郑秋静静瞅他,沉默了半分钟,不免笑了,“我现在有点相信,于桑知那么相信你的感觉了。”

  “你也相信我啊。”

  霍风指了一下郑秋,“我听桑知说,那天在办公室里,你为了我跟二班的老娘客班主任吵架了。”

  郑秋立刻纠正他,“注意啊,对老师不能这样称呼,你又想被骂吗?”

  霍风撅嘴:“哦…”

  郑秋随后又教育他:“你要改变,首先把你这口动不动就爆的脏话给改掉,要懂得尊重人!”

  霍风道:“老娘客是脏话吗?对我们瑞安人而言,老娘客指的是广大中年妇女群体啊!你没看温州台有个节目叫《老娘舅说事》吗?还有那个《闲事婆和事佬》~”

  “得得得…”

  郑秋听不下去了,忍不住抬手阻止他,“我不跟你争辩这个。可是在学校,就算女性上了年纪,那她是什么身份,你就该怎么称呼。杨老师毕竟是老师,你就得尊称她一声老师。就算她不喜欢你,你也得尊敬的喊她一声老师,不要在老师面前加什么奇怪的形容词。”

  “哦…”

  霍风撅嘴:“那你要我这样做的话,我听话呗!”

  郑秋点头,“嗯。”

  随后,霍风又腆着一张笑脸,笑嘻嘻的道,“老郑,你为我吵过架,争过一口气,我以后就不会让你失望!我霍风长这么大,没有哪个班主任为我吵过架,维护过我,我爸都没有!整个初中,我们班主任都把我当毒瘤,他们管都没想管我,出了事,只会说我是坏学生,平时作风就不好,只想把我往其他班级里扔。所以说,你护我一次,我就会尊重你。以后,绝不给你丢脸!绝不让你看错人!”

  这边说着,霍风还拍了拍胸口,一副信心满满的模样。

  霍风今天的态度,今天所说的这些话,今天所展现给郑秋看到的一面,都令郑秋感到惊喜!

  郑秋没想到,霍风会突然这么有志气,突然说出这么感人肺腑的话。

  不说假的,郑秋被感动了…

  眼前的少年入校时,臭名昭著到传遍全校,办公室里多少老师向她普及过霍风初中时干的那些混事,以及霍风进校以后的嚣张…

  如果不是霍明山私下找了她,跟她透露过他跟霍风之间的父子关系,拜托郑秋好好教育霍风,郑秋都想把霍风扔给其他班级了…

  但是,就因为霍明山找过她,请她吃了饭,拜托了她,所以郑秋才硬着头皮接受霍风这个坏学生。

  没想到啊…

  曾经带着那种心理的她,现如今会因为这样一次小小的维护,便换得霍风的真心实意。

  郑秋心生欣慰的同时,也在内心里,谴责了自己曾经的瞧不起。

  真是一群老师不如一个学生…

  他们一伙教育人的师门,还不如一个于桑知耐心。

  此时此刻,郑秋心里同时也感谢于桑知把霍风给调教好了。

  因为打今天起,不,这刻起…

  郑秋眼里的霍风便不在是从前那个扶不起的阿斗,而是可造之材!

  郑秋不免长叹一声,颇为感慨的道:“霍风啊,你能说出这句话,老师很感动。以后,我们一起努力。”

  霍风伸出一个拳头,送到郑秋跟前。

  郑秋一笑,也举起一个拳头,撞了一下霍风的拳头。

  双拳对上的那一刻,是信任交融的时刻…

  她是霍风人生中第一个维护霍风的老师,霍风已然决定要拿自己最好的一面去对待她。

  而他也是郑秋人生中第一个愿意主动改变自己的坏学生,郑秋同样决定要拿出当年育人子弟的初心来对待他。

  “真不愧是霍老师的儿子,相信你以后一定会发光。”郑秋道。

  “哎,我怎么样跟老霍没关系啊。你记着,我是我,老霍是老霍,我是为了你跟于桑知改变,跟老霍没关系。”霍风也道。

  “老师知道。”郑秋点头。

  “那你感动不?”霍风问。

  闻言,郑秋不由笑了起来,“什么话……好了不说了,你赶紧回宿舍吧!”

  霍风挥手,“走了。再见老郑。”

  郑秋:“再见。”

  道完别,霍风方才抬开步子,大步奔跑了起来。

  很快,他就追上了已经走到半路的十个兄弟团。

  霍风一鼓作气从后头冲上去,伸手,勾住了潘博的脖子,把潘博带的身子都歪了。

  “喂喂喂,风哥轻点…”

  潘博不禁大叫,“等会要被你谋杀了…”

  霍风咧唇笑了开来,用另一只手捶了一下潘博的肩膀,“胖子,你们今天表现不错啊。一个个义气的很!爸爸感动!”

  潘博在他的手臂间挤出一个艰难的微笑,说:“风哥,你有所不知,你举手报名的那刻,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带上我们!那注定了要参加了,还不如表现的积极点,也好在老郑面前刷点好感啊!”

  “聪明!”

  霍风拍了下潘博的脑袋,“我们家胖子智商越来越高了,可喜可贺啊!”

  潘博点头,“小意思啦。”

  “不过…”

  此时,另一边的林宇豪凑上来问了霍风,“风哥,你这次怎么这么积极?有点反常啊…”

  “对啊!”

  一边的顾阳也插上一句,“以前咱都不淌这些浑水啊,风哥,你不都说这种活动没意思么?”

  霍风笑笑,“没意思是没意思。只是啊,我觉得我得转型了。”

  几个兄弟异口同声问,“什么意思?”

  霍风捏着潘博的肉耳朵玩,边说:“坏学生这个头衔我背太久了,打算以后积极甩脱这种标签。我霍风,接下来要带领你们成为校内,全新的存在!”

  潘博:“你不就是坏学生吗?”

  顾阳:“参加活动就不是坏学生了?”

  林宇豪:“其实,风哥应该只是想装成好学生,本质不变吧?”

  霍风点头:“差不多差不多。你们懂就好!”

  几个兄弟一致点头:“哦~”

  ------题外话------

  还有第三更哈!

  大家要多多评论哦!...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