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398、给霍风补习英语!(1)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翌日一早八点,霍风准时来于桑知家报道了。

  一早上,于桑知只给他补习了英语一门课。

  主要还是因为上次月考时,他说完形填空都不会写。所以,于桑知花了很多时间在完形填空这个题型。

  完形填空这个题型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

  要想选对每一个选项,就必须得熟悉了解名词、动词、形容词和副词的运用,并且要根据短文整体意思来进行选择。

  一个早上,于桑知让霍风做了近10篇完形填空,重点抓这个题型,重点抓他的弱项来教。

  她发现霍风根本不知道名词、动词、形容词和副词该如何运用在哪些短句里,而且,霍风的英语口语也差劲的很。

  口语方面太过差劲,这跟背单词没有太大关系,主要还是因为他平时不常说,也不怎么接触。

  所以,于桑知对症下药来教他。一个早上教下来,多少还是有些效果。

  霍风的错误率从710,降低到310,或是210……算是差不多能拿下完形填空了。

  霍风因此洋洋得意,顿时膨胀,认为自己聪明绝顶,分分钟掌握完形填空要领!

  不过,于桑知并没有觉得他的进步很厉害。

  因为,如果未来目标是清华的话,于桑知对他的要求就是010。

  她要求他做到每一次自行做题时,做的每一道题都正确,这样,才能保证未来高考时,错误率不会很多。

  好在现在还是高一,一切还可以慢慢来。

  于桑知现在不给他设立那么高的要求,现在只要求他每次考试都能取得进步即可。

  总的来说,今天一个早上的补习还是很有效果的。

  霍风于桑知两人都因此满意。

  但除此之外,补习时,还发生了一件令霍风特别在意的事……

  那就是,于桑知开始跟他划三八线了!

  绝对是因为他昨天强吻于桑知,把她给吓到了!

  所以,她不仅从昨天开始跟他保持距离,严格禁止他靠近。

  且,今天给他补习时,也可以在茶几上用尺子划了一条三八线,警告他:“这条线只有我可以超过,你不可以。”

  嗯……

  因此,霍风有种被她嫌弃跟排斥的感觉,心中非常难受啊!

  好不容易熬过一个早上结束了补习,霍风可以陪于桑知去做饭了,哪知道,于桑知依然跟他稳稳保持着10到20厘米的距离。

  只要霍风离她稍微近一点,她就会伸手推开霍风,严格提醒他:“你不能靠近我,不能碰我,不能跟我有任何肢体接触,这是对你的惩罚。”

  对此,霍风简直欲哭无泪。

  那会儿,霍风忙着炒菜时,于桑知在身边给他打下手,负责洗菜,切菜,递一递下调料品。

  霍风时不时会转头看她一眼,看看这个狠心的女人到底有没有一点点愧疚?

  很显然,她没有。

  因为,她在惩罚他的同时,还忙着虐待他。

  “盐给我一下。”霍风同她说。

  于桑定定的站在调料品边上,然后说道:“please,muncate,wth,me,n,englsh请用英语跟我交流。”

  没错…

  于桑知现在丧心病狂到跟他说话都要用英文了!

  美其名曰,磨练他的英文口语能力…

  像霍风这么爱国的中国少儿郎,如果不是因为于桑知逼着,他是永远不会把英语这种鸟语带进生活的!

  但是,谁让于桑知是他喜欢的女人呢…

  霍风硬着头皮用英文单词回她:“salt,thank,!”

  于桑知这才转身拿了盐,递给霍风,顺便用英语说:“接下来,请多说英文。”

  霍风非常硬气的回她,“ok!”

  非常紧张又有压力的气氛下,霍风炒了一锅番茄炒蛋,他想让于桑知过来尝个味道,便叫她:“桑知,过来吃个味儿。”

  在接收到于桑知的死亡凝视后,霍风喉口咽了咽,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用英语说:“!taste!good,or,nogood!e,on!”

  于桑知被他这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的英语单词逗笑,不过看在他敢于用英语交流的勇气份上,她还是听他的话走了过去,尝了一下刚出锅的番茄炒蛋,随后用英语回答,“可以。”

  于桑知紧接着又问他:“whatt,the,next,dsh?beans,or,shrmp?下一道菜炒什么?豆角还是虾?”

  霍风不禁眯起眼睛,“agan再一次…”

  于桑知重复了一次。

  霍风思考半天,又来一句:“agan再一次…”

  于桑知吸口气,耐着性子又重复一次。

  什么鬼…

  霍风觉得他要疯了。

  这已经不是他找不到英文来回答她的问题了,而是他听不懂!

  半天,霍风第三次说:“agan再一次…”

  就在于桑知耐着性子准备第三次回答他时,霍风反倒先暴走了:“受不了了!说人话!”

  于桑知见他抓狂了,也知道不能把他逼得太紧,这才用回中文:“我说,你下一道要炒豆角还是炒虾?”

  霍风气愤的一甩手,“随便!看着来就是了。受不了了,炒个菜还跟我炒出火气了…”

  于桑知给他端来一盆豆角,“你要不肯跟我说英文,就自己回去多看的英文电影,或者听英文歌。但是,事实上还是多对话有用。”

  霍风:“我觉得我在你面前像傻子。”

  于桑知:“不是,只是笨了点。”

  “嗯?!”

  霍风不禁耸起鼻孔,伸手接过她递来的豆角,“竟敢瞧不起我!虽然我英语不好,可我爱国!中华文字博大精深,我都还没参透呢!当然没那么多时间去学英文!”

  于桑知撇了撇嘴唇,“贫嘴。中文是母语,哪还需要参透。”

  “当然要!”

  霍风斜眼向她,“那不然下次你给我报英语听写,我给你报中文听写?我就不信你能全部写对!”

  于桑知冷冷瞥他一眼,“又开始做这种没意义的挑战了。”

  霍风:“呐,现在马上去拿纸笔,我立刻给你报听写!快点啊!”

  于桑知顿时看出他的意图,“你不会是要我写魑魅魍魉魃魈魁拔吧?”

  “嗯~”

  霍风不紧不慢点头,边另起一锅,倒油,随手炒豆角,边突然哼唱起来,“茕茕孑立,沆瀣一气,踽踽独行,醍醐灌顶,绵绵瓜瓞,奉为圭臬,龙行,犄角旮旯,娉婷袅娜,涕泗滂沱,呶呶不休,不稂不莠~”

  于桑知在一边无语的看着他,“你在唱什么?”

  霍风:“《生僻字》啊!哎,我跟你说,就这段歌词,你能全写出来,我就喊你妈。”

  于桑知自然是闪躲而过他的挑衅,“等你什么时候英语听写一个不错,我再考虑一下配合你玩这种游戏。”

  霍风“啧”一声,“你看,你中文都学不精,还跟我讲满口鸟语。我们华夏子民啊……”

  没等霍风吐槽,于桑知便照着他的肩膀拍了一把,“不许说话了,一锅菜被你喷了半锅口水。”

  霍风斜眼向她,“嫌弃啊…你又不是没吃过。”

  你又不是没吃过这句话,无疑让于桑知想起了昨天,霍风在大巴士上突然强吻她的画面…

  她现在还记得,那时,他的唇在她唇上吮了两下…

  她后来抿唇时,好像是有抿到他的口水…

  于桑知顿时涨红了小脸,逃也似的从他身边走过,边说:“以后不许再说这个话题了!我不陪你了,你自己炒…”

  “喂,我说什么了?”

  霍风不明其意的看着她从身后走过的背影,“我们不是同桌吃饭很久了吗?互吃口水不是很正常吗?”

  于桑知加快步伐,匆匆离开。

  “喂…真不陪我啊?”

  霍风叫都叫不住她,因此很懵…

  其实,昨天那个吻,霍风就只记得它带来了于桑知不肯碰他的后遗症。

  而于桑知却是深刻记住了那当下,所有感觉…

  这就是女生跟男生的不同。

  ------题外话------

  大家不要被吓到啊~还是很甜的!...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