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401、为了赢桑知而排练的红五月!(1)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就在于桑知她们排练诸葛铁牛与王翠花的话剧时,学生活动中心里的另一边教室里,霍风跟他的10个小弟也正不遗余力的排练着他们班级的歌舞表演。

  他所在的教室跟于桑知的教室之间相差大概有5个教室,可以说是这一层楼的一首一尾,距离甚广。

  因此,霍风还不知道,于桑知她们也在这里排练话剧。

  如果他知道的话,他一定有兴趣去看一看,探测一下敌方的水平。

  当然,如果让霍风看到于桑知她们班准备了这样的节目,他大概也就放松警惕了。

  正是因为他没有看到于桑知班级排练的垃圾节目,所以,带领着一群小弟练舞的霍风态度格外认真!

  因为是一场要上台表演的大型节目,所以,光是霍风跟他的十个兄弟人数肯定太少。

  要给人留下气势宏伟的印象,那必须得摆出大场面!

  而大场面,自是要靠人数撑起来!

  所以,此时的活动教室里,不仅仅只有霍风跟他的10个小弟,还有他们班里的同学,组成了一只总共21个人的队伍。

  当然,作为最爱出风头的人物,霍风肯定是领队,肯定在这场表演中给自己安排了c位!大部分焦点都在他自己身上!

  这次,霍风准备的唱跳表演选用的背景歌曲是最近抖音上非常火的《生僻字》。

  这首歌不仅最近红火一时,并且还带着深远意义,是一首富有正能量且民族特色的歌曲。

  因为,歌如其名,它宣扬的是中华文字博大精深!

  为了凸显这首歌的意义,霍风特地在歌曲中间伴奏部分,安排了现场用毛笔在大型幕布上书写的手段。

  当然,这些都只是穿插亮点。

  为了让这支唱跳舞曲在一众节目之中夺得第一,霍风必须得设置好整首歌的每一个环节。

  而此时此刻,霍风就在安排队形,教20个男生组成队列跳舞。

  “大家注意!”

  霍风拍拍双掌,站在所有人跟前,“分成两排,从左至右,伸出你们的左臂,以一臂距离分开排好。前后两排穿插列队,前排不准遮住后排,开始列队!”

  此时此刻,他身上所透露出的领袖气势还是轻易能够收拢众人。

  不管是他10个小弟还是班级里的10个男生,人人听他话,人人遵着他的话照做。

  很快,他的10个小弟便跟班级里的10个男生分成两排站好,10个小弟站在前排,另外10个男生站在后排。

  以穿插队形,1:1站定,中间隔开一臂距离。

  还好,街舞社的教室空间够大,容得下他们20个人这样排排站。

  “呐,中间空出一个人的位置给我。”

  霍风伸手一指挥,兄弟们便听话的挖空了中间一个位置,留出来给霍风。

  “跳舞的动作,我上周已经全部教你们了。这些动作很简单,但是要每个人做到整齐,每个人不影响到别人,列队整齐,还是需要多练!”

  霍风站在所有人面前,威风赫赫的说道,“我要求你们做到百分之一百的完成率!上了台以后,一点差错都不能有!”

  跟前的20个男生乖乖听从霍风的命令。

  如是,霍风便开始严谨安排详细过程…

  “现在开始第一次试演。我会给你们放音乐,不管队列有多乱都先根据音乐顺一遍流程。所有人分散开来,准备!”

  霍风拍了拍双手,脚下便往后退,打开了一边连着话筒的手机。

  很快,《生僻字》这首歌的前奏便开始响起…

  音乐一如歌名这般生硬,前奏只有短短的19秒,所以,霍风的安排是所有队员毅力台上不动,做一个缓缓抬头的动作。

  届时上了舞台,霍风会安排一束灯光慢慢打在队员头上,引起一个慢慢开场的效果。

  “我们中国的汉字,落笔成画留下5000年的历史,让世界都认识……”

  随着第一句歌词的正式开唱,站在台上的20个队员也正式开跳!

  搭配着强硬的歌词,霍风自编的舞蹈并没有太多街舞气息,而是融入了出拳,抬腿等柔韧的武术动作!

  但是因为他是学过街舞的人,所以,每一个舞蹈动作的设计都卡着音乐点!

  比如说,在第一句歌词里,唱到认识歌词的时候,出拳必须得用力!

  以一个用力来进行一个音乐节点的过渡,这样,即使舞蹈动作简易不花哨,但整个舞风看起来就很干净清爽!

  第一次试演,霍风没有融入20个队员之中,而是双手负于后背,站在最前头,以辅导员眼神关注着20个队员的每一个动作。

  事实证明,跟他的十个兄弟每一个舞姿都很到位,音乐节点踩得很准,即便穿着校服,也能跳出律动的感觉。

  但是,除他们以外,班里的其他十个队员就跳不出这种感觉了。

  霍风认真的看着,剑眉紧紧锁起,开声提醒所有人,“注意踩中音乐节点!动作不标准没关系,踩点很重要!要跳的干净!”

  随后,20个人便更认真的跳!

  当第一小节的音乐过渡之后,趁着中间的伴奏响起时,霍风抬步进入队中,做临时安排。

  “这个时候,你们后面两个人,负责把白布跟大毛笔,墨水拿出来放在这个位置。”

  “我一边跳一边往后退,你们俩要动作自然的把大毛笔递给我,然后把幕布举拿起来…好,就这样,赶紧继续…”

  因为音乐还在放着,所以霍风只作了匆匆安排,便立马后退,继续把舞台交给20个男生跳舞。

  后面,还设置了20个男生在舞台上交错着跑,手里拿着几条画卷,画卷上面写着歌词里的生僻字…

  例如茕茕孑立沆瀣一气踽踽独行醍醐灌顶等等成语。

  当然,这段带歌词的串场,只要短短十几秒,只经历两段歌词。

  不过,这一段虽然显得台上很乱,但若是做整齐了,就会显得舞台现场气势恢宏!

  “好!先跑起来,不管有多乱,跑一遍再说!”

  在霍风的指挥下,20个男生认认真真过了一遍流程。

  “我们中国的汉字,一平一仄谱写成诗,优美旋律自宫商角徵羽,众人皆说成之于语故成语……”这是最后一句歌词。

  歌词结束时,霍风加入队伍之中,要求所有人举起之前所准备的所有写着生僻字的画卷!

  在几个小画卷举起的同时,最中央的队员还要举起大画卷,而大画卷上面写着中华二字!

  以此,作为最后结尾落幕动作。

  经过初次走场一般的排练,观了一下这场节目的整体模式,霍风点头表示满意。

  总的来说,这场节目看起来气势很庞大,中心内容意为弘扬中华文字,是一个很不错的节目,有望争第一!

  “好,第一次演练算是顺过来了,接下来我开始揪细节!”

  霍风拍拍手掌,与所有人说道,“全部以初始位置站好!”

  众人纷纷听令,做两排站开。

  如此,他们的排练严谨而又认真的进行着。

  整个教室的氛围跟于桑知她们班级教室的氛围截然不同!

  这边,透露着严谨认真的作风。

  于桑知那边,则是连剧本都还在犹豫过程中。

  当然,于桑知、霍风双方都不知道对方的排练情况。

  只是六点左右,双方差不多同一时间结束了排练,两方人马分别于教室里出来时,走廊的左右两边,于桑知跟霍风碰了个面对面。

  那时,于桑知跟她们班的一群女生,当然还有男生陈默。

  霍风跟他们班的一群男生于走廊左右两侧向中间靠拢…

  他两人都已经看到对方从对面走来,但今天的霍风没有激动的跑向于桑知,而是领着他的队员昂首挺胸,虎虎生威大步而来!

  因为,现在的他们两是对手!

  霍风得用压倒于桑知的气势去面对她!

  在中间楼梯口处,两拨人马正式汇聚…

  那时,霍风才主动向于桑知勾勾手指头,“过来。”

  于桑知毫无防备的走向他,然后,她的脖子被霍风勾住,成功被拐走。

  霍风说:“一起走啊,请你吃晚饭。”

  顺便,他要打听一下于桑知班级的排练情况…

  ------题外话------

  感谢ranbow宝宝的打赏!

  哈哈~

  推荐大家听一下《生僻字》这首歌!

  听完,你会发现,你们的中文很差劲!哈哈哈哈!...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