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420、震惊,霍风考了班级第一!(3)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虽然霍风怨气满满,但还是接受了于桑知给他摘抄出来的各科重点。

  本来学习压力就如泰山般沉重,现在又收到这样一张纸条,霍风感觉自己快要被压垮了…

  不过,后来他还是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力重新振作,抓紧拍拍脸颊,继续投入学习。

  ……

  终于,期中考来临。

  星期三下午开始,加上星期四星期五两天,总共两天半的时间考十门课。

  期中考这几天,霍风也是一天都没放松。

  他疯狂抓住除了考试以外的每一丝丝时间去复习。

  考试前的晚自习,他复习第二天早上考试的科目。

  考试那天中午,他会临时抱佛脚,复习下午要考试的科目。

  这几天,霍风的基本日常就是考试、复习、考试、复习,可谓是度过了非常黑暗且拼命的三天!

  以他自认为非常良好的状态经历了两天半的考试。

  直到周五考完最后一门后,霍风才敢稍稍放松,稍稍卸下绷紧的弦。

  周五放学,与于桑知一同回家。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黑、红两色的立在一高一矮的背影上,蓝白色的运动型校服为此刻,他两人同框的画面添了几分青春气息。

  霍风牵着于桑知的手,将其高高举起,贴在他的胸口,不停摩擦…

  “终于考完了……好累啊……真的好累啊……桑知……”

  霍风就像个事后讨好处的小孩一般,正向于桑知撒娇讨安慰。

  于桑知斜眼向他,其实有些无语。

  但是,她这周因为学生会的执勤工作,每晚都能看到霍风认真学习的状态。

  确实,也知道霍风是期中考付出了很多心力与精力。

  想想,她还是稍微安慰了霍风一声,“你要那么累的话,今晚回家好好休息。明天早上就不复习了,明天下午过来补习,可以吧?”

  “啊…”

  霍风发出一声惋惜,“我都辛苦这么久了,你只给我放一个早上的假啊…”

  于桑知眉头一皱,“那你想多久?这个周末都让你休?”

  霍风顿时双眼一亮,用充满希冀的眼神盯住她。

  于桑知叹了口气,便道,“如果你觉得6月份的会考三门你都可以拿到a的话,我不盯着你都可以。你自己想好,学习可不是为我,为的是你自己。”

  于桑知又说这种话了。

  唉…

  霍风真是不喜欢于桑知这种跟他爸说话特别像的口吻!

  这简直是披着于桑知人皮的霍明山!

  “好呐…”

  霍风叹气,“明天早上找你补习呐。不,明天下午找你补习!说好早上给我放半天假,说好的啊!不许再拿什么学习是为自己这种话暗示我啊!”

  于桑知点头,眉头轻挑,“可以。那你明天早上就好好休息,睡个懒觉恢复一下元气也好。”

  “唉,桑知啊…”

  霍风忽然非常感慨的叫了她的名字。

  于桑知不解其意的转头看他,于是,她不偏不差的对上了他哀怨的眼神。

  “你最近对我真是越来越苛刻了。天天催我学习,天天给我一堆重点,天天提醒我清华……可你都没给我一点点福利,一点都没有!”

  霍风有些不开心的鼓嘴,语气都带上了些埋怨意思,“你就只顾着让牛干活,没想给牛吃草。万一哪一天,我这头牛被你累死了,干也干不动了,到时候看你怎么后悔…”

  于桑知隐约能听出他这段奇怪比喻下想表达的意思,“我不是让你休半天了?你不正好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么?怎么会累死?”

  霍风鄙夷的眼神凝住她,“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于桑知:“我不知道。”

  霍风哼一声,“你再装傻…你明知道,我只是需要一点动力。发电的动力,比如爱…”

  于桑知:“……”

  霍风:“爱你知道吗?love~你爱我吗?”

  于桑知:“……”

  霍风:“你看你又装沉默了!关键时刻老装沉默,一点好话都不会说!也不会想哄哄我,夸夸我,对我说点情话……”

  于桑知算是明白了。

  他其实就是想要她说点甜言蜜语哄哄他…

  “霍风…”

  “干嘛?”霍风没好气的回。

  于桑知很是无奈的轻叹一声,竭尽所能说好话,“知道你这几天辛苦了,可是未来的路还很长,你就当是为了我,再辛苦一点可以吗?”

  霍风叹了口气,伸手勾住她胳膊,将她往自己怀里带,“好呐,既然你都开口了,那我当然得听你的话啊。但这还不太够…”

  于桑知:“……”

  霍风忽然低头,将他的脸凑到于桑知跟前,“既然情话不肯说,就稍微给点肉福吧。来,亲我一口。”

  于桑知拒绝:“我不要。”

  霍风“啧”一声,“什么呀,亲一口都不肯?嫌弃我脸上脏啊?”

  于桑知:“我为什么要亲你…”

  霍风:“因为我累了啊,我这周考试多累啊,你不应该要补偿我吗?”

  于桑知表示:“并不觉得。”

  霍风咬咬牙,有些愤怒的转头盯住于桑知:“你不知道要求男人上进是要给福利的么?不然你以为男人是怎么逆袭的?世上大部分男人之所以能获得成功,都是因为他们是靠爱发电!没有爱,我还不如去当肥宅!”

  于桑知不知道他哪来的这套乱七八糟的理论,不过她不会从他的,“你要当肥宅,我可管不了。”

  霍风闻言皱眉,“什么意思?现在是要放弃我了么?都允许我当肥宅去了?你知道什么是肥宅么?就是那种大幅便便,头发很油,整天整夜坐在电脑面前,喝着肥宅快乐水,看片打游戏的胖子!你真想要这样的人当男朋友?”

  于桑知有些哭笑不得:“你在说什么?我没让你当肥宅啊…”

  霍风拍拍胸口,叹道:“所以呢,还不亲我一下?你要知道,我现在在转型困难期,我真的很累啊~我需要你给我个亲亲……”

  于桑知懒得跟他扯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话,直接伸手推开他的胸口,给他撂下一句话,“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许找机会吃豆腐,我不同意!”

  霍风发出感叹,“哇……为什么啊?亲我一下都不肯,你也太小气了吧!”

  于桑知抿唇轻笑,“你最近是越来越放肆了!不跟你说了!我回家了!”

  说完,于桑知脑袋后的马尾一甩,转头,抬步小跑着回家。

  霍风见这般套路都说不动她,最终也只能放弃吃豆腐的念头。

  “桑知,等等我啊…”

  后头,他也起步追上,一路直接追到她家门口,算是直接将她送回了家。

  ……

  这周末,过得也与往常一般。

  除了补习就是背书,在于桑知的全方面监督下,霍风跟学习算是杠上了。

  因为6月份要面临三门会考,偏偏还都是霍风一点也不拿手的科目。

  因此,5月份这一整个月,霍风都能预料到,他将会被这三门科目压到喘不过气。

  就比如说这个周末,于桑知认真的给他上这三门科目的课,霍风也很努力的听……

  但是听完就跟没听一样,脑子里什么也记不住,甚至不会分析!

  最后,还是拿到了于桑知给他勾出来的一大堆重点让他着重去背。

  霍风最讨厌这种要背记的东西,由此可见,这个月将会是他的地狱月。

  不过…

  这也并不代表,这个月不会发生什么好事。

  就在这周日的晚上,晚自习时,期中考的成绩出来了。

  首先拿到期中考成绩的肯定是各班班主任。

  周日晚上时,教师办公室里,正在统计全班学生成绩与排名的郑秋,忽然被excel文档上,霍风那一行成绩数据给吓到了!

  郑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极度认真的看了好几遍霍风的成绩。

  确认了好几次她没看错,方才发出一声感叹,“不会吧……”

  “霍老师…”

  心情有些激昂澎湃的郑秋忍不住呼叫霍明山,并且越叫越急,“霍老师,你过来看看…快过来…”

  那时,霍明山也在统计他们一班的学习成绩。

  硬是被郑秋的急声催促而搁下手上的工作,起身,走到郑秋那边…

  “霍老师,你快看。”

  郑秋将鼠标点在霍风的成绩数据上,excel表格里,那一行霍风的成绩便闯入了霍明山跟郑秋的视野。

  于是,霍明山跟郑秋两人不约而同的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霍明山发出感叹,“真的假的…”

  很显然,他俩人都不太相信,他们眼前看到的霍风的成绩数据。

  说实在话……非常好!非常令人出乎意料!

  郑秋直言道,“我不知道他这次有没有作弊啊。但是,如果是他自己考出来的成绩的话,那这进步……”

  一时之间,郑秋都找不到什么词可以用来形容霍风这突飞猛进的成绩!

  因为,霍风的十门考试成绩相加下来,最后的班级排名是7班里的第1名,段里第76名!

  居然一下子成了第一名!

  这是令郑秋万万不曾想到,甚至也不敢想象的!

  还记得去年学期末时,霍风在班里的成绩都只能算是中上游。

  谁都没想到,这次期中考,霍风居然直接考出了七班班级第一的情况!

  这个成绩简直可怕得像是作弊得到的一样…

  班主任郑秋不敢相信,霍风的父亲霍明山更是不敢相信!

  霍明山甚至还说:“要不要把那小子叫过来问一下?”

  郑秋回头看向霍明山,“确定吗?这样会不会让他觉得我们在怀疑他的成绩?本来上次月考就已经冤枉他了,这次考试如果还这样对他,他再发火怎么办?”

  到现在,郑秋都已经有点害怕霍风的脾气了。

  因为霍风身上闹过一场冤枉事件,而且霍风还为此逃课,作出了一系列反抗行为。

  并且在上次月考之后,他居然还拿出了这么亮眼的期中考成绩来证明自己!

  事实上,郑秋心中还是很为霍风的成绩感到欢喜!

  只不过,因为他成绩进步的太多,太快,所以还是让郑秋产生质疑。

  “你觉得呢?郑老师?”

  霍明山问郑秋,“霍风是你的学生,你自己觉得他平时学习状态怎么样?有没有可能拿到这样的成绩?”

  郑秋思考了片刻,“其实,他最近在班级里一切都挺好…表现也不错,上课也有认真听。我觉得他这个成绩,应该还是有真实水平在的……”

  郑秋又问霍明山,“霍老师啊,你开心吗?”

  “嗯……”

  霍明山嘴角抽了抽,差一点就要露出一道笑容。

  但是,硬是让他给忍住了!

  “一点点吧…”霍明山强忍着心中的欢喜,这般回答。

  “霍老师,你开心就好,我就给你看看。那,接下来要怎么处理的话,我想还是让我自己决定吧。”

  郑秋这般说着,“霍老师,那你先请便啊。”

  “嗯…”

  霍明山恍惚点头,其实也没有想要管霍风考试进步的这件事。

  他还处在有点懵头懵脑的状态之中,因为实在不太敢相信,他儿子居然能考出这样的成绩。

  关键是……班级第一啊!

  霍风从小到大都没有考过这样的成绩。

  一次都没有!

  倒数第一倒是考过好几次。

  所以说,霍明山的欣喜万分中,还是有那么几分质疑…...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