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456、桑知啊,我难受!(2)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后来,霍风又在门口偷听了接近10分钟,一直听到夫妻两人结束了跟他有关的话题时,方才罢休…

  霍风本来以为听久一点,应该多少会听到一些好话…

  电视剧里不都那么演的么?

  偷听个一两句坏话,从而产生误会离开,结果别人开始说好话了……

  霍风就怕自己误会了老霍,因此在房门口偷听了很久,心中对老霍还抱有一丝期待。

  结果……屁的误会!根本就是事实!听到的都特么是真相!

  于是,痛失3000块,并且遭受到霍明山误解的霍风,在难过的情绪抵达最为高潮的时刻……冲去找于桑知了!

  20分钟内,他冲到于桑知家里,冲进于桑知房间,一屁股坐在于桑知的床上,拍着于桑知的书桌,气急败坏的嚷嚷道:“你说,天底下有这种长辈么!脑子有坑啊!成天想的都是些什么鬼哦!我给他送东西那是我的一片孝心,居然觉得我是在炫耀自己大方!那我本来就比他大方!他怎么不说自己小气呢!”

  “3000块啊!你知道3000块我能买多少东西吗!皮肤都可以买好几套了!”

  “还有你啊,好端端的让我送他东西干嘛!他那个人脑子有问题的呐!上星期明明是他打的我,他拿着个马桶筛把我困在厕所痛揍一顿!我不跟他吵一架,已经很给他面子了!我居然还要去讨好他!3000块啊,姐!”

  “你知不知道这3000块,我本来可以给你买很多东西!我这么拼命讨好那个一直看不起我的爷爷,就是为了拿到这点钱!我想给你买东西的啊!”

  “现在好了,3000块打水漂了,父子关系崩了,你看到啦!算给你上一课吧!”

  兴许是今天早上所受的打击太大,此时的霍风心态都崩了!

  从来不会责怪于桑知的他,一口嘴炮哒哒哒的发射,话里也有很多责怪于桑知的意思。

  3000块,对学生而言简直是一笔巨款。

  所以说,一下子损失这么多钱,还被霍明山一顿嫌弃,霍风显然是受不了这巨大打击!

  坐在书桌边的于桑知见他这般激动,着实被吓到。

  他抱怨了接近20分钟,于桑知半个字没说,就只是静静看他抱怨,既不开口阻止,也不为自己辩解,更不给他说道理。

  只是直直凝视住他,她不凶不怒,不悲不喜的目光渐渐让霍风冷静下来…

  20分钟后,霍风的气势渐渐低下,火气也随之降下,发热的头脑也开始逐渐捡回理智。

  如是,终于在第22分钟时,抱怨最后一句话,霍风冷不丁的加了一声道歉,“对不起啊!向你发火了…”

  他这声道歉说的也重,是很诚心的样子。

  于桑知似乎没料到他会在发泄过后,立刻向她道歉。

  只不过他这个人向来很少道歉,所以当道歉的话从他口中脱出时,于桑知心中已完全没有责怪的意思。

  “其实我也不是特地过来怪你的。我主要是自己太火了,我生气呀!”

  紧接着,在责怪完她之后,霍风又立刻陷入一种自我责怪的境地之中,“一开始我是想从你这找点安慰,说着说着就怪上了。可我其实不怪你,我知道你是好心,只是你不懂我家的情况,你也不懂我跟我爸。算了算了…我努力了,也听话了,跟他还是只有这样的关系,我也没办法啊。”

  “你别怪我啊…”

  说到这儿,霍风有些抱歉的伸手上去,握住了桌面上于桑知的小手,用力捏紧她的小手骨架,“真别怪我,我真不是为了那3000块钱凶你。只是我太气了,我爸让我火大,刚才是误伤你……”

  于桑知目光淡淡的凝视着他,见他在一阵暴躁过后又乖巧了下来,她忽然想起来很久以前,家里养过的一只狗…

  曾经在上海时,家里养过一只土狗,那只土狗特别护食,谁跟它抢吃的他就跟谁急。

  有一次,于桑知在他吃东西的时候动了一下餐盘,那只土狗便做出龇牙咧嘴的凶狠相,喉咙里也发出威胁人的声音。

  但是,于桑知后来摸了摸它的脑袋,马上又乖了…

  收起了獠牙,喉咙里发出示好的吱吱声,还趴在地上摇着尾巴,仿佛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从而摆出一副听话且乖巧的模样。

  现如今的霍风,忽然给于桑知这样一种感觉。

  虽然他情绪变化的快,可于桑知并不生气,反而没忍住浅浅勾唇,“冷静了?”

  霍风点头:“冷静了。现在非常冷静,也意识到错了,你别生我气啊。”

  于桑知轻笑:“我不生气。只是我也有点难过…”

  “你别难过啊…”

  霍风忙将他的手抓到自己胸口,搁在自己胸膛上搓了搓,“我错了啊,我不该凶你,你别怪我,也别难过啊…”

  于桑知摇摇头,“我难过不是因为你,是因为你爸。我也没想到他会有这种想法,他好像是个很偏执的人。”

  霍风扯了扯嘴角,露出一道苦笑。

  他心想:我爸不就是你那位好老师?才知道老霍偏执啊……

  于桑知抿了抿唇,犹豫半刻后开口问他,“你跟你爸关系怎么会这么恶劣?连好好沟通都做不到了吗?”

  霍风长叹一声,“做不到啊!他对我有很深的成见!不,是偏见!我这兔崽子的印象在他心里根深蒂固啊!”

  于桑知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你明明成绩上去了,而且几乎没再惹过事。学校里,老师同学对你的反映都很好。都已经转变这么大,他为什么还不满意?”

  霍风心想:这还不都是因为你啊!

  要不是因为你是他的得意门生,老霍能这样对他么!能这样么!能么!

  但是,这个理由霍风不能告诉她啊!

  因为他现在,一点也不想让于桑知知道老霍跟他之间的关系!

  他觉得有老霍这样的父亲很丢脸!非常丢脸!

  且关键是……于桑知这家伙有时候思想跟老霍一模一样!

  霍风就怕于桑知知道老霍是他爸以后,到时候完全站队老霍!他就更加孤立无援了!

  唉…

  “我哪知道他为什么对我那么大成见呢!”

  霍风摊开一只手,皱着眉头说,“可能他嫉妒我长得比他帅,性格比他好,兄弟比他多,成绩也不错!”

  于桑知撇了撇嘴,“胡说。”

  霍风此时真没什么心情跟她说闹,不禁叹一声,上半身往书桌上一滑,整个人趴在了书桌上,道:“唉……3000块啊,怎么办啊,桑知…我想把钱拿回来啊…”

  于桑知见他这副精神萎靡的样子,她伸手动了动他的头发,边说:“钱是拿不回来了。只是我很奇怪,你给他留了什么纸条?怎么他会这样想你?”

  霍风撇了撇嘴唇,如实回答,“我就留了一句啊,没骂他也没说他啊…”

  于桑知问:“什么?”

  霍风想了想,“好像是……用你一瓶,赔你一瓶。”

  于桑知抿唇,点头,手指头敲了一下他的脑袋,“问题就在这!”

  霍风挑眉,“什么?”

  于桑知抓住重点了,“你爸之所以会觉得你买香水是摆阔,问题就在你留给他的这句话。这句话留的不对,引起他误会了。”

  霍风抬起脑袋,下巴杵在书桌上,凝住她,“我没说错啊,是赔给他的啊!”

  于桑知点了一下他的鼻头,“你这么会说话的老油条,难道不能在你爸面前说话软一点吗?你自己想想也知道,这句话太硬了,很容易被曲解成其他意思。”

  霍风敛下视线,思考片刻…

  “可我也是要面子的啊…”

  霍风不服气的说,“我都已经主动给他买香水示好了,还要我说好听的话?这不成我哄他了么?他收了东西应该自觉感激我才是啊!”

  于桑知笑:“你爸性格跟你应该也挺像。你们俩都太硬了,没人肯服软。”

  “胡说!”

  霍风否认,“鬼跟他相像!我是我,他是他,他都不配跟我一个姓!”

  于桑知点头,“你去找他好好说,说香水是赔礼道歉的,让他消气。”

  霍风一抬手,“不可能!我拉不下那个脸!”

  于桑知:“那你的3000就真打水漂了。”

  “啊…”

  霍风锤了锤胸口,“难受啊…”

  于桑知:“那你写长一点的信给他。不当面说就行。”

  霍风:“不,我不写!”

  于桑知:“3000块…”

  霍风:“啊……别提醒了,想想就心痛啊…”

  于桑知叹了一声,“我帮你写。你交给他就好。”

  霍风顿时抬头,“这可以有!你多写点好话,让他把香水折现成钱还我,或者让他把香水还我!我不能再亏了!”

  于桑知:“……”

  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题外话------

  嗯!今天!一定有三更!一定!...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