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458、摇摇欲坠的父子关系!(1)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后来,霍风也不知道于桑知搞了些什么…

  叶青草那家伙打了个微信电话过来,跟于桑知聊了接近半个来小时,显然是被于桑知给吓唬到了,又或者是为了劝服于桑知停止这种思想…

  总而言之,看着于桑知这般笃定的认为颜思远是gay,霍风心中很是愧疚啊!

  总觉得自己抹黑了颜鸡的形象…

  颜鸡要知道的话,会跟他绝交么?

  ……

  这周末过得很平常。

  除了被霍明山往心口上扎了一刀以,还要含笑的写道歉信这件事以外,其余时间,霍风都在补习中度过。

  周日返校,霍风拿着那封违心的道歉信走向办公室,把这些信交给了他们班主任郑秋,顺便拜托郑秋转交给霍明山。

  郑秋见霍风最近孝心满满,对霍风的印象是更好了!

  这一周送礼物,一周送信的,明显是要修补父子关系啊!

  郑秋也为此感到开心。

  晚自习开始后,姗姗来迟的霍明山收到了霍风的道歉信。

  郑秋告诉他这封信的同时,还给他投了一记羡慕的眼神,说:“孩子长大了啊,已经越来越懂事了。”

  霍明山挑着剑眉,不敢轻信郑秋的话,也不敢对霍风的信抱有期待。

  霍明山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他知道对霍风抱有期待,是一件很愚蠢的事!

  霍明山拉开凳子坐下,不紧不慢的收拾好自己手头所有零碎事情,确定闲着没事儿了,才翻开霍风给他的信。

  “哼!”

  果不其然,刚翻开就忍不住发出一声怒哼,眉头直接皱出一个川字,“都不是自己写的,明显是桑知的字迹!”

  作为于桑知的班主任,霍明山自然是一看就认出了于桑知的字迹。

  于桑知的字娟秀工整,人如其字,见字便能给人一种清新舒爽的感觉。

  如果这是一封于桑知给霍明山的信,霍明山此刻肯定是舒眉展笑颜,心情大好!

  可这篇是一封于桑知为霍风写给他的信!

  信里的文字摆明了是霍风对他霍明山说的那些话!

  不!

  霍明山认为,这应该是于桑知所写的,认为霍风应该说给霍明山听的话!而不是霍风自己想要说给霍明山的话!

  这封信的开头第1句就出卖了霍风……

  爸:

  这封信可能写迟了,本来应该上周跟那瓶香水一起给你。但因种种原因所致,这封信推迟了一周到你手里。

  不知道你现如今看到这封信,会不会有迟来的感动?

  可我希望,你看这封信的时,能抱着第1次看,第1次收到儿子的礼物时的心情,就当做我是同一时期给你的……

  这些话……好听而又诚恳,甚至在真情流露的诚实之中还带着一点肉麻与恶心!

  霍明山对自己儿子有数,知道霍风这小子肯定说不出来,别说写了!

  于桑知为他儿子做到这种地步,霍明山是无语又感动啊…

  所以说看到这封信时,霍明山心中没有一丝丝为霍风产生的波澜,只是觉得:桑知啊,让你处在中间难做人了啊…

  无论如何,这是桑知写给他霍明山的一封信。

  虽然说是为霍风写的,严格来说,也算是他们两共同写给霍明山的一封信吧。

  霍明山相信,这些话虽然霍风说不出口,但肯定是有这份心,于桑知才会替霍风那小子写这么一封信给他。

  所以说,看完以后,霍明山心情还算可以。

  好赖,这信里解释了霍风送他古龙水的原因。

  霍明山虽然看第1遍时是满满的不相信,但是看第2遍时,还是半信半疑的认了这封信想表达的中心思想。

  看完,霍风拉开抽屉,把上周霍风送他的古龙水原封不动拿出来。

  还装在包装袋里,上周的字条也还夹在里头,可以说是上周收了以后,霍明山就没再动过这东西了。

  现在重新拿出来,目的不是为了看这瓶古龙水,而是为了对比两张纸条上的话。

  上周,是霍风真实的心里话。

  这周,是被于桑知美化过的,掺杂着水分的半真半假话。

  “唉……”

  霍明山长叹一口气,由心底肺腑发出一声感慨,“桑知啊,小兔崽子交给你,真不容易啊…”

  霍明山心疼于桑知啊…

  但是对霍风,无感!

  ……

  这封真情流露的系统交给霍明山后,霍风又开始了为期一周等待霍明山回信的日子。

  结果,还是跟上周一样,这封信如同石投大海,连点水花都没有,就没了……

  因此,这3000块花的有没有价值,霍风依然不知道。

  霍风只知道,这钱可能是打水漂了!

  霍风很不甘心啊…

  又一周过去,在这种不甘心的心理中,霍风又憋屈了一周。

  周五放学回家时,霍风又开始像上周一样,格外关注霍明山的一举一动,心情表情。

  能看的出来,霍明山心情一般,不是很坏,也没有很好。

  正是这种中等脸色,给人一种难以把控的感觉。

  因为,这种脸色随时可能开心,随时可能生气!

  这让霍风有点难拿捏啊……

  周五晚上吃过饭,霍风躲在房间里,跟于桑知又聊了大半天。

  他问于桑知,怎么样才能要回3000块?

  但是,于桑知跟他说,3000块应该是要不回来的,他如果可以放下面子去说点好话,父子关系还是可以修补的。

  只是现如今的霍风已经觉得,父子关系不重要,3000块比什么都重要。

  霍风并不想维护什么父子关系,让它继续恶劣下去也没事,他只想要回3000块啊!

  人民币比什么父子情来的实在多啊…

  于是后来,霍风又不想听于桑知的话了,不想委屈求全,去谄媚讨好老霍。

  这样做的他,都不是霍风了!

  于是后来,霍风还是冒着性命危险,敲开了霍明山的书房大门…

  “嗨老霍…”

  推开一点门缝,霍风探入一颗脑袋,目光小心的看向坐在书桌后的霍明山。

  此时的霍明山正开着笔记本写论文,思绪被霍风打断,眉头也随之拧起,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

  霍风也是会观脸色的人,见霍明山脸色不太好,他便稍稍收敛了态度,进而开口,“老霍,我送的香水好用吗?”

  霍明山双手抱胸,眉峰一挑,“还没用。怎么?跑来问试用心得?”

  霍风随后又说:“信看了没呢?”

  霍明山默了片刻,点头,“又不是你写的。”

  霍风尴尬了一秒,呵呵笑道:“那,也是代表了我的心意么!你看我上次写给你,你不回信,那我只能找人润色一下,再给你写一封啦。”

  霍明山一侧眉头挑的高高的,对霍风油腔滑调的言词表示质疑。

  不过,脸色稍微有所缓和,似乎霍风的油腔滑调对他有点作用。

  “所以啊,我就想问问,你怎么不给我回信呢?”霍风再问。

  霍明山黑脸回复:“那封信是桑知写的,又不是你写的。你那一句话的信,我根本没想回。”

  “你!”

  霍风差点想爆粗口,但是,忍住了!

  “你怎么知道……是桑知写的啊?”

  霍风只好扯起一道勉强的干笑说:“你看,我为了讨你欢心,特地去找桑知代笔写这么一封信,也是很用心良苦啊!你多少也感动一点呗?”

  霍明山楞了楞,“确定桑知只是代笔?”

  霍风点头:“真只是代笔。写的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当然,她文采好,稍微用了点美词美句把内容美化了一下。”

  霍明山:“嗯。”

  “嗯?”

  轮霍风挑眉,“那你,感动不?”

  霍明山脸色微微一变,顿时缓和不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感动没有,倒是有点……意外。咳咳…”

  霍明山清了清嗓子,“你小子最近跟桑知跟的,是有点转性了。桑知身上有很多值得你学的东西,是要多学点过来。”

  “是吧!”

  霍风见霍明山脸色终于不错了,于是,便冒着生命危险提出:“你看,我难得表现这么好,是不是要多少给点奖励啊?”

  霍明山眉头一紧,“嗯?”

  霍风继续说:“那古龙水3000块呢。爷爷给我的生日红包加过年红包都赔进去了。你看,你开心也开心过了,多少补偿我一点呗?”

  霍明山:“……”

  小兔崽子…

  给人礼物还要折现回来?

  敢情这礼物……就是送着玩玩的?

  霍风的大拇指跟食指眯成一条缝,问:“怎么样?稍微给点意思意思?”

  “1000怎么样?我也不贪心,不要一半,三分之一…”

  “这样,再打个九折,900!父子亲情价!”

  霍明山吼喝道:“滚!”

  霍风被吼的心脏一抖,立刻退出书房!带上房门!

  ------题外话------

  更新迟啦~...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