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497、兼职生活快结束了!(2)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暑期生活在兼职中过的忙碌而又充实…

  于桑知家虽然发生了些小插曲,令于桑知提心吊胆了一周。但也仅仅只有一周…

  时间会冲淡一切,包括危机感,乃至于重新回起安全感。

  眨眼,她跟叶青草的一个月暑期工生涯已经度过了三周。

  三周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一日混一日也就那么过来了。

  三周时间,于桑知的业绩量已经超过6万,这个月的分成必然超过1000。

  叶青草的业绩量也超过了4万,分成同样超过1000。

  店里有旺季,有淡季,她们的业绩量并非天天能稳定在五六千,有时候赚的少时,一天只赚两三千。

  有时,打折活动过去,客流量也会少一半。

  因此,赚钱也并没有她们所想那么容易。

  不过,仅用了三周时间,她们俩给自己定的目标都已经给过了线,于桑知跟叶青草两人都已心满意足。

  所以说,在最后一周起,她们每多赚一元都是突破。

  本月的最后一周晚上,上班倒计时第6天的晚上九点,忙碌的一天眼看着又要到头…

  店长在系统上查看她们两的业绩,见着她们两业绩这般出色,又想到她们已经没几天好干了,心里便很是不舍…

  “桑知啊,青草啊,一个月很快就到了。你们有什么打算吗?”店长特意问她们两。

  此时的于桑知、叶青草两人正在收拾忙碌过后未归位的衣服,突然听店长这样一说,她两人面面相觑,互通眼神。

  再之后,叶青草先启唇回店长,“店长,我下个月准备去旅游了。难得赚了点钱,想出去玩一趟啊!”

  当然,旅游只是借口,叶青草能听得出店长是有想挽留她,再让她多干一个月的意思。

  店长听了这话后,便知该留不住叶青草了,便与于桑知说,“桑知呢?下个月准备怎么过啊?不然再留下来干一个月呗?下个月估计也会忙,好赖能赚点钱啊。”

  于桑知自然也有理由拒绝,她特地向店长轻笑,有礼貌的说:“店长,我下个月开始要给同学补习功课了。答应了几个同学,暑假要腾一个月给他们补习课业,下个学期还有会考。”

  店长听她这样说,便也只好叹口气,“好吧,那也留不住你啊。”

  显然,留不住她们,店长很是失望。

  偏在这时,店里,那个业绩特别差的男生启唇插了话,“我还能再干一个月。”

  店长当即在心里翻个白眼,也不给韩磊面子了,直接说道:“你就算了吧。你这个月业绩2万都没有。当了这么多天销售,业绩才9000,真不是这块料。我告诉你啊,你要是一个月2万的业绩都维持不了,我就真不要你了。”

  韩磊:“……哦。”

  早知道韩磊就不开口了。

  一开口居然还受到这样一声威胁,韩磊心生郁闷。

  其实,他后来渐渐也是在销售方面摸出了些门道,每天也有那么几单的业绩。

  渐渐的,花了三周左右的时间,让业绩涨到了9000左右。

  这对韩磊而言是一个很大的突破,韩磊引以为傲,几乎每天晚上都会跑去电脑那边看一下自己的业绩,因此沾沾自喜。

  他本来还以为,这点业绩也足够让他留在店里,再多干那么一个月。

  哪知道店长会给他设这样的要求…

  眼下,距离这个月结束只有一周时间,做三休一算算,最多只有6天。

  韩磊自知自己有几斤几两,肯定达不到那么高的业绩量。

  他开始灰心…

  柜台后的店长还在那边算帐,边算口中边滴咕,“唉,真是好的留不住,差的没眼看啊…同样是高中生,怎么差距能那么大?9000跟6万,6倍多的差距……唉……”

  店长这话说得还不轻,叫店里的三个年轻人都听到了。

  于桑知、叶青草两人视线笔直的看向韩磊,韩磊似是被她俩人看脸红了,感到羞愧的转过了身,甩了个后背给她们两。

  就那一瞬间,于桑知、叶青草两人心中便都都觉得韩磊有点可怜…

  毕竟是男孩子,毕竟平常就傲娇的很…

  突然被店长这样说,心中铁定有不平,或是铁定委屈。

  不过,店长在前,于桑知跟叶青草便也不好说什么…

  好在,店长没有在店里待很久。

  每天店长都是早走的人,今晚也不例外。

  大概在九点十五左右,店长就提了包,早一步离开了店里。

  而店长走了以后,店里的老员工则是更放肆的直接窝在后面,有些老店员或是直接上了楼,因为楼上便是员工宿舍。

  而店里的生意,则直接交给于桑知、叶青草、韩磊等三个新人。

  只剩她们三以后,于桑知跟叶青草便也跑去柜台处,在柜台的电脑上查看业绩了。

  不过,她们两并非查看自己的业绩,而是输入韩磊的工号,查看了韩磊的业绩。

  确实是非常难看的业绩…

  工作那么久,每天都只有几单,或者是0单,最多的那天赚了1000多块钱,是因为霍明山在这里买了三套衣服。

  除此之外,每天都是凤毛麟角的赚。

  就那么一点量,想加起来能达到9000,于桑知跟叶青草已经瞠目结舌,好生不敢相信。

  “韩磊,你最近不是已经挺能说了吗?”

  叶青草不免唤上韩磊,“怎么业绩还这么难看啊?”

  韩磊不想说话,并且朝她抛了个白眼。

  叶青草接收到他的白眼,不由撇撇嘴,说道:“我可不是危言耸听哦,刚才店长都给你下最后通牒了。只剩下6天,你要是没有业绩过2万,店长可不会让你再待一个月哦…你这,还剩1万1呢…”

  韩磊不免反感说大实话的叶青草,“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叶青草且道:“是跟我无关啊。不过,我跟桑知倒是很快就走了,你要是肯说好话求求我们的话,或许我们愿意帮帮你呢?”

  韩磊硬气拒绝,“不需要。达不到就达不到,大不了不干。我又不差钱。”

  “哟哟~”

  叶青草逗趣他,“你倒是很清高啊,这么死鸭子嘴硬,对你没什么好处的呐!”

  边上的于桑知扯扯叶青草的衣服,倒是对韩磊好声气说话,“1万1也不难,努力一下可以的。你只要再练练口功,迎客人时勤快点,说不准能达到。要不明天我帮你。”

  韩磊拒绝,“不需要,我不差那点钱。”

  于桑知跟叶青草见他还是这般坚持,就不再劝他了。

  要知道,一个自我放弃的人是很难劝动的。

  估摸着,韩磊就是这种人吧。

  “韩磊,你老说你不差钱,那你家是不是很有钱啊?”

  这会儿,趁着没人,叶青草倒是杵着下巴跟韩磊聊起了天来,“你是校长的儿子,照理说应当不愁钱花啊?怎么还一个人跑出来打这份工,受店长这份气呢?”

  那边,清点完货物的韩磊正好朝她们俩走来,将清点的本子往柜台上一扔,语气随意说:“他们有钱又不给我钱。他们要肯给我钱,我也不会来这儿打工。”

  “哦~”

  叶青草点头,“那就是说你家教很严,你爸妈不愿意给你零花钱哦?”

  韩磊应:“嗯。”

  叶青草想了想,于是给他出主意说:“那你可以让你家里人过来给买衣服啊。反正他们有钱,过来给你冲点业绩,也算是支持你嘛!这样不算是直接给你钱,但是,间接帮助了你,对吧!”

  韩磊默了片刻,随后还是拒绝,“让他们过来买1万多衣服?我傻么?”

  叶青草说:“也不用买1万多啊,可以稍微买个两三千。之后的你在自己赚业绩嘛…反正他们买多少,都是有提成给你的。”

  韩磊:“……”

  她说的,好像有道理……

  ------题外话------

  所以,可能某人要来了!...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