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528、赶快搬家吧!(23)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在于桑知的一番解释下,陈慧芬这才知道原来这条巷子里发生了这样的事!

  于桑知走后,陈慧芬便一直一个人埋头工作,全然没注意到有人敲门。

  于桑知说,刚才那几个男人还敲了她们家的门,这件事陈慧芬一概不知!

  陈慧芬也庆幸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要不然,如果蠢蠢的跑去开门,岂不是要发生些什么不好的事了!

  “妈,妈,我们要怎么办啊?”

  于桑知握着陈慧芬的手,因为害怕,她的小手一直在陈慧芬手上搓磨,但掌心依旧是冷的。

  “我们要不要搬出这里啊?我们再找个地方住好不好?”于桑知问陈慧芬。

  “阿姨,这段敏感时间是应该要搬家。”

  站在门口的霍风也这般说道,“要实在没地方去,你们就先搬去秘密基地住吧。那里是山脚下,人烟稀少,相当安全。”

  霍风知道她们母女俩没地方去,此时此刻,他无比庆幸,作为高中生的自己居然还有一处房产!

  虽然那是他跟他十个儿子共同的房产,但是,这种特殊情况,霍风相信他的十个儿子能理解。

  “对啊,妈。我们就先搬到外面去住一段时间吧?”

  于桑知很听霍风的话,并同霍风一起劝陈慧芬,“实在没地方去的话,我们就去霍风那里住一段时间吧。这里实在不安全,妈,我很快就开学了,你一个人住在这里,我实在不放心。”

  离9月1号开学只剩最后一个星期…

  只要熬过这一个星期,于桑知可以说是躲过了这场危机。

  可是,不能仅仅只有她一个人躲过啊!

  她只有陈慧芬一个亲人了,她们母女俩相依为命,谁也离不开谁。

  于桑知是真不放心陈慧芬的安危!

  “搬出去,也不是办法吧?”

  陈慧芬低头凝着于桑知,且说:“不是有句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吗?既然他们已经查过这条巷子,我觉得,他们可能就不会再来这个地方了。我们这段时间住在这里还是可以的。只要我不出门,只要你上了学,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妈…”

  于桑知捏着陈慧芬的手摇头,“真的不安全!很不安全!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你让我在学校里怎么好好上学?你忘了我们在上海的时候吗?那时候我一个人上学,放学回来时你都被……”

  “别说了。”

  陈慧芬自认这是家丑,及时阻止了于桑知,“我们躲着不是办法。你说说,那要躲到什么时候?我们就一直躲着,就不生活了?那我们的债怎么还的清?”

  “妈…”

  于桑知急得眼泪都要冒出来了,“这时候你还担心什么债啊。万一是追债的人,我们就是丢了命都还不上那笔债!命永远比钱重要,你知道的…”

  “妈知道…”

  陈慧芬一双眉头也悄然皱紧,“让妈想想吧。”

  “妈…”

  于桑知急的抱紧陈慧芬。

  “阿姨,还是先躲起来吧!”

  霍风自然是帮于桑知说话,因为他的想法与于桑知是一样的。

  “起码先躲上一个月,确定这里是安全的,你们再搬回来。”

  霍风拧眉道,“否则,你们俩在这里怎么住的安心?就算阿姨住的安心,桑知也不安心。桑知胆子小,她本来就容易说梦话。再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她晚上还怎么睡得着?”

  陈慧芬抬眼看向霍风,知道霍风也是为她们母子俩好。

  她没想到的是,在这节骨眼上,家里以前还多了一个人帮她们想办法。

  陈慧芬打心底里感激霍风,可是,她有她的顾忌。

  “我这批鞋帮快裁完了,起码把这一批鞋帮给交货了先吧。”

  陈慧芬看着地上的一批货物,那可都是钱啊,她没法将其留在这里。

  “不能回来再裁吗?”

  于桑知焦急的眼眶都红了,泪水在她眼里打着转转,“妈,你就整理整理东西,我们先走吧!”

  “我答应了师傅,明天就交货。”

  陈慧芬伸手抚上于桑知的脑袋,“妈知道你害怕,要不跟小风先走,妈再待一天,行吗?”

  穷人家里,总是会为5斗米折腰。

  就像此时此刻,陈慧芬先想到的不是逃难,而是这一批即将交货的鞋帮。

  这一批鞋帮交上去,好说得有个1000来块。

  她夜以继日的工作了那么久,眼看着明天就能完工交货,真心不想放弃这笔钱。

  “妈…”

  于桑知摇了摇陈慧芬的身子,“妈,不要再管钱了,我们先走吧!”

  陈慧芬眼瞧着于桑知急的真要掉眼泪了,她也实在没法坚持下去。

  “好吧好吧,那我现在就打电话给陈师傅,让他先过来把这批货拿走。剩下没裁完的那些也让他一并带走……我们,今天就走。”

  “好,妈!”

  于桑知这才露出满意的神采。

  “好了,你别哭了。”

  陈慧芬摸了摸于桑知的脑袋,抬头对霍风说,“小风,你先将她带走。我也得起来收拾收拾东西。”

  “好。”

  霍风听话上前,从陈慧芬手里将于桑知领了过来,并带着于桑知走出了这工作的房间。

  “妈,要我帮忙吗?”于桑知回头问陈慧芬。

  陈慧芬直说,“不用,没什么可整理的,我现在就给陈师傅打电话。你也去将你的东西理起来吧,课本什么都不要忘了,很快就开学了。”

  “好…”于桑知应着。

  随后,于桑知便回了她的房间,开始整理她房间里的东西。

  因为旅游而准备的行李箱重新被拆了开来,于桑知又掏了更多衣服,一件一件的往行李箱里塞。

  接下来,她不再是出去旅游,而是搬出这个家了。

  搬家跟旅游最大的差别是,搬家要准备很多东西,带走很多东西,丢弃很多东西…

  霍风跟随于桑知一起走进她的房间,见于桑知在那边忙忙碌碌的收拾行李。

  霍风干站着也不好,便问,“有没有我可以帮忙的?”

  于桑知直道:“你帮我收拾一下书包吧。”

  “好。”霍风答应。

  随后,霍风便听她的话,乖乖给她收拾起书桌上的东西来。

  他将于桑知的书一股脑的塞进了书包,这都还不够!

  看着东西都塞不下了…

  霍风又打开他的黑色行李箱,手忙脚乱的将于桑知的东西全部塞到他行李箱里!

  还好,他因为想带特产回来,所以留空了半个行李箱。

  这时候,便正好可以装下于桑知的东西!

  就在他们俩忙着收拾房间时,陈慧芬突然从工作的房间里出来,对他们说:“陈师傅没接我电话,我得去厂里找一下他。你们俩在这等我。”

  于桑知、霍风异口同声:“哎!”

  “阿姨,你可别出去!”

  霍风从房间里出来,匆匆走到陈慧芬跟前,“阿姨,你去不得,你出去太危险了。如果实在要去,我替你去这一趟,工厂在哪呢?”

  于桑知急得直说:“妈,你就别添乱了,你存心想让我害怕嘛!”

  “我…”

  陈慧芬犹豫着,“我就去一趟工厂,我也戴个帽子去,应该不会被认出来的。更何况,你们不是说那些人已经走了吗?”

  “阿姨,你真别去。我去我去…”

  霍风自主揽下任务,“你告诉我工厂的地址,我现在就去。”

  陈慧芬见他们俩这样紧张,便也只好随了他们俩,“那我把工厂的地址告诉你,麻烦你了啊。”

  “这时候就别说这种两家话了。我都拿自己当一家人,阿姨,你可别再把我当外人了。”霍风道。

  如是,陈慧芬便将工厂的地址告诉了霍风。

  霍风拿到工厂地址以后,于桑知给他开了门,并将钥匙交给霍风,让他来去小心。

  当然,霍风来去自由,并没有什么关系。

  于桑知便不会太担心。

  但若是陈慧芬出去这一趟,于桑知是绝不同意的!...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