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573、终于找到他了!(2)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于桑知已经整整一天联系不到霍风了。

  一早,她跟她母亲从苍南龙港赶回来,两人甚至对周边的人有所欠愧,应该给身边人一个交代。

  于是,回来之后便不再躲藏,而是回了叶青草的家。

  昨日,叶青草的母亲徐慧开着车找了她们大半天,心中是又急又难受。

  今天见她们母女都要主动回来了,徐慧狠狠指责了陈慧芬一顿,随后又与陈慧芬抱头痛哭。

  于桑知同在一侧,也与两个长辈一起潸然落泪,心中好是难受,也好是感动。

  再之后,于桑知便开始联系霍风了。

  她原想着,霍风昨夜买醉,今天肯定一时半会儿起不来。

  所以一早发他消息,他没回时,于桑知便想着等他起来一定会回她。

  然而,她等了整整一早上,没等到一条回复。

  于是,在中午起,于桑知便有些焦急了。

  她给霍风打了很多电话,发了很多消息,可她的电话一个都未通,消息也如同石沉大海。

  后来,于桑知心中的焦急便渐渐演变成恐慌,她设想了一些很可怕的情况…

  例如他饮酒过量,晕厥在哪里?

  又例如他饮酒过量,在哪条道上发生车祸,无人知晓?

  再如……饮酒过量,发生猝死?

  关心则乱。

  长久接不到霍风回复的于桑知,后来也是真慌了!

  她开始联系别人…

  主动联系了霍风的十个兄弟,联系了霍风的外公,联系了她所知道的,所有认识霍风的人。

  结果,一圈都联系遍了,竟没有一个人知道霍风身在何处?

  那之后,于桑知心里的惶恐便肆意扩散!

  除了更加疯狂的给霍风打电话发消息以外,她已然无法在家里坐的住。

  于是,她便戴了口罩、帽子,出门寻找霍风。

  城市何其之大,她跟霍风两人去过的地方又少之又少,实在难找!

  她下午4:00出门,寻遍了诸多地方,甚至特意跑去温州动车站,在动车站那边死死候着…

  因为她怕霍风会随便订一张车票,真甩下这里的一切,去其他城市流浪了。

  霍风一直都有这样的想法。

  他这个人向往自由,上次被人诬陷时,他只身在外,便有过这种想法。

  因此,于桑知害怕他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晚八点…

  她还在动车站里徘徊着,秉持着一丝渺茫的希望,妄想能在这里堵到霍风。

  于桑知看了眼手机。

  奔波一天,手机的电都只剩10%了。

  于桑知心急如焚,难受不已,电话也不敢打多,只敢拿起来看看消息,生怕手机会没电…

  霍风的10个兄弟,还一直与她保持着联系,时不时给她提供新消息。

  当然,都是些没用的消息…

  潘博:大嫂,还是没找到风哥啊!都找好多地方了!

  顾阳:大嫂,你现在还在找吗?不如还是别找了,兴许风哥气消了会主动出来呢?

  林宇豪:我也没找到啊,大嫂!我得回家了,我爸找我,对不住了…

  兄弟们似乎已经在外头找一整天了,但是没有半点消息。

  于桑知知道他们已经尽力,便也不好再要求为难他们,便只能一一回复:谢谢你们,那你先别找了吧。我在动车站等等看。

  之后,兄弟们发给她,劝她也赶紧回去吧,别再等了!

  耿直的顾阳还直说:就风哥那皮样,搞不好是故意躲着让你着急呢!大嫂,你也别傻了,赶紧走吧!

  顾阳这性格,怕是永远看不了人眼色。

  他能在这句话里面加上个搞不好,已经是他撒谎的极致。

  然而,聪慧如于桑知,这次居然看不出他话里的意思,反而还没将他的话当回事。

  用着最后几格电,于桑知给几个兄弟一一回复:没事,我再等等。你们先休息吧,不聊了,我手机没电了。

  这次,10个兄弟都被于桑知的过度坚持给吓到了。

  任谁都没想到,这平常看起来高高在上的大嫂,实际上,对风哥也这么俯首称臣啊!

  兄弟们一直以为,都是风哥厚着脸皮往上贴,却是人人都没想到,原来大嫂对风哥也是用情至深,丝毫不差啊。

  十个兄弟在霍风的指挥下,联合着骗了于桑知整整一天。

  直到此刻他们骗累了,预备收网了,方才有点良心发现,在于桑知不知道的情况下,私下给霍风发了消息。

  特地将于桑知一个人在动车站等,并且,等到手机都快要没电的可怜事实告诉霍风…

  当然,他们这些人的恶举,于桑知丝毫不知情!

  晚8:30,于桑知还在动车站等着,那时,她的手机电量已经只剩5%。

  实在熬不住的于桑知求助路人,问动车站里有没有自助充电的地方,那个路人给她指了候车大厅里…

  于桑知见不少人排队着进候车大厅,没什么经验的她,心中暗想着,她没买车票,不知道里面能不能让进…

  但是,现实情况又容不得她犹豫。

  眼看着手机就要没电关机了,于桑知准备去找工作人员问问,看能不能让没买票的她进去里头。

  当然,如果不行的话,她也准备向工作人员问问,有没有充电宝可以借。

  索性,在于桑知还来不及做这些行动之前,她又收到来自潘博的一条微信…

  潘博给她发了一张朋友圈的截图,是霍风一分钟前刚刚发的朋友圈。

  潘博顺带附字:大嫂,风哥刚才发朋友圈了!

  于桑知一瞧到潘博的消息,便赶紧点开截图,果真看到霍风发了条非常新鲜的朋友圈!

  这条朋友圈没写一个字,只是一张照片。

  而那张照片上,是路灯与月亮连成一条线的天空…

  看到那张照片,于桑知脑海里立即便想到地点:锦和公园!

  她欣喜的勾了勾唇,立刻给潘博回了:谢谢,我知道他在哪了,马上去找他。

  发完消息,于桑知用仅剩的几格电打了车,支撑着上了回去的出租车。

  那时,坐进出租车里的她长长呼出一口气,一直高高悬起的心终于在此刻放下了。

  于桑知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也获得舒缓…

  还好…

  他还没做什么冲动的事。

  没离开这个城市,也没因醉酒出事…

  想到这,于桑知的嘴角便不自觉的勾了勾,心中感到欣慰。

  但是,当她点开手机,看到她给霍风发了那么多条微信,狂打了一天的电话,他一个都不接,一条都不回…

  那时,于桑知的嘴角又悄悄挂下,一双眉头轻轻皱起,心中的情绪复杂不堪。

  她心想:他这样不回她,是不想理她吗?还是讨厌她?又或是,换着法子报复她?

  他现在,应该是在生气吧?

  一定生的是她的气…

  于桑知有些不知道,回去该怎么面对他?

  ……

  晚9:20,于桑知终于来到锦和公园。

  她下了出租车,用现金付了车钱,因为她的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

  于桑知戴着帽子、口罩,将自己全副武装后,便匆匆跑进公园。

  不一会儿,就熟门熟路的找到那个路灯与月亮可以连成一条线的椅子…

  这里的一切都很熟识…

  这鹅卵石子的路,这不算大的公园,这偶尔出来的关东煮摊子…

  来到这里,看着这里的一切,于桑知总能够回忆起曾经跟霍风在这里做过的那些美好的事情,聊过的一些美丽的话语。

  很快,她就找到了那张他们俩共同坐过的公共座椅。

  于桑知遥遥看着那张座椅,距离好远…

  她的目光锁定在坐在那条椅子上的霍风身上…

  就那么远的看着他,看着他弓着腿坐起的身影…

  于桑知眼眶一热,鼻头微微发酸,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终于,找到他了……

  ------题外话------

  宝宝们,求月票!...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