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608、韩菲仪的卑微道歉!(2)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翌日早自习时,于桑知被霍明山叫去了办公室。

  趁着全校同学的早自习时间,于桑知云里雾里的收到了来自韩菲仪的道歉。

  韩菲仪道歉是一件严肃的事,加之韩校长也在。

  为了给他们几个人空间,教师办公室里的老师们自觉离开。

  于是,星期一这天的早自习时,除了1班以外,其他班级的同学都很讶异,班主任怎么还亲自看读早自习了…

  那时,教师办公室里,霍明山、于桑知、韩校长父子俩都在。

  办公室里的气氛很凝重,也有些压抑紧张。

  今天的韩菲仪虽身穿校服,可精神面貌绝不比以往。

  于桑知还记得上次见韩菲仪时,她跟她母亲衣着光鲜亮丽的在茶具店里挑茶具,化了点小淡妆,卷了点头发,妆扮如同网红。

  而今日的韩菲仪素面朝天,肤色蜡黄,一双眼睛下还有着浓重的黑眼圈,扎着一头凌乱的马尾,眼角处还有淤青,可能是昨晚与蔡一雯打架所致。

  看起来倒是有几分学生的样子,就是没往常那么好看了。

  于桑知想,人一落魄,貌随心境,也是免不了有落差啊。

  “对不起…”

  韩菲仪在她跟前站了接近半分钟以后,便开口道歉了。

  她道歉时,顺带着低头鞠躬,一个90°的大躬,看起来倒是诚意十足。

  只是,跟前的于桑知却没几分动容,面对如此大礼,眉头都不皱一皱。

  韩校长就站在韩菲仪身后,于桑知时不时抬眼看一看韩校长的脸色。

  她想知道,此刻的韩校长又是什么心境?

  他带着她女儿来这里道歉认错,是想给她女儿撑腰?还是想做个中间和事的好人?

  于桑知心想:无论他陪在韩菲仪身边是什么目的,反正,她是不会原谅韩菲仪的!即便她是校长女儿也一样!

  “那个…”

  韩菲仪缓缓起身,低头,双手交握在身前,绞着两根手指头道:“我,我承认,一直以来我都很妒忌你。”

  “你突然出现在学校,突然成为全校同学眼中的焦点。你长得比我好看,你学习成绩好,你这个人,浑身上下都是优点……所以,我一直都很妒忌你。这…这就是,一直以来,我那么不待见你的原因。”

  这段说辞,韩菲仪是昨晚睡前在心里打好了腹稿的。

  她父亲让她来找于桑知道歉,可她真不知道要怎么道歉,从哪里开始道歉比较合适。

  什么矫揉造作的话,她想不出来,也说不出口。

  所以最后,韩菲仪决定,干脆就诚实点,把心里话都说了。

  反正,最坏的事她都已经做了。要没有那么罪恶的动机当理由,别人也不会相信…

  “去年的运动会,今年的红五月,以及我……我相信你也知道,我喜欢霍风。一个是我嫉妒你,一个是有太多诱因刺激。我不停的输给你,一直输,一直输。输到我在你面前,毫无自信。最后,也就有了很多偏激想法,做出了很偏激的举动。事情原因就是这样。我再跟道个歉吧…”

  说完,韩菲仪低头鞠躬,又道了一声:“对不起。”

  于桑知抿起唇瓣,面色严肃的看着她,一直不说话。

  如此,二次起身后,韩菲仪便又继续说,“我知道,你可能无法轻易原谅我,可我还想解释一下硫酸的事。我可以拿我最珍视的容貌发誓,绝不是我让人对你泼硫酸。那天蔡一雯那贱人教唆我时,只说我出钱,她就能找人帮我警告你们。我以为只是警告而已……我就一时鬼迷心窍,出了点钱,想让那些人用讨债方的名义警告你。”

  “我……我说白了……我就只是想你能转校。想你离开……”

  韩菲仪咬住下唇,脑袋垂的很低,似是也为自己感到羞愧,“我嫉妒你,羡慕你。我自己却又差你太多。我只是想着,既生瑜何生亮……一山不容二虎。如果,你能自己转校就好。只是想你转校才这样做……才出了这钱……那硫酸,真的是蔡一雯自己妄猜乱下的结论。不是我……”

  “蔡一雯会这么做,难道真是她擅自做主下的决定吗?”

  于桑知定定的看向韩菲仪,锁着眉目,冷静启唇:“你敢说,你平时,没在蔡一雯耳边说过类似的话?”

  或许韩菲仪已经说出了实情跟心里话。

  可是,于桑知断然不相信,韩菲仪做的恶事仅仅只有她说的那么一点。

  于桑知的父亲教过她:千万不要把一个好人想的太恶,也千万不要把一个恶人想的太好。

  可怜之人自有可恨之处。

  此时的韩菲仪便是装的再可怜,也遮挡不了她丑陋善妒的内心。

  于桑知见韩菲仪被她问的哑口无声,深知韩菲仪那默认的态度是认了罪。

  如是,她便也只能浅叹一声,再道:“你跟我道歉,我也不会原谅你。我父亲教育我,不是每个人都值得原谅。你有道歉的权利,我也有不原谅的权利。谁都不是圣人,谁也没有那么高尚无私的情操。所以,我不原谅你。”

  于是,于桑知便当着韩校长的面直接拒了韩菲仪的道歉。

  韩菲仪脑袋垂的很低,不再说话。

  韩校长见状上前,轻拍上韩菲仪的肩膀,视线对上于桑知、霍明山,也叹道:“说的对。不原谅是你的权利。”

  令人意外的是,韩校长没有对于桑知有过分要求…

  “菲仪做错了事,需要承担责任。”

  韩校长目视向于桑知,启唇说道:“作为父亲,我也代她向你道歉,愿意赔偿。作为校长,我会让她记大过,做退学处置。霍老师…”

  韩校长的视线又猛不丁的移到霍明山处,对霍明山道:“你说的对。作为校长,我不该有包庇纵容等行为。你也不用辞职,我不同意。这件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坐牢也认。”

  韩国邦今日的态度与昨晚相比,着实有着极大落差。

  霍明山跟于桑知面对着此刻的父女两,全然说不出话来。

  他们今天确实秉持着诚恳道歉的态度而来,确实说的都是实话,确实也表现出了诚心诚意。

  只是,如于桑知所说,有些事是无法原谅的。

  于桑知不原谅。

  霍明山也不原谅。

  这趟,他们父女两,大概只能算是求个自我心安吧。

  ……

  当天早上,第一节课课间后,于桑知左思右想,觉得心里特不是滋味。

  于是,她便躲到了走廊的某处角落里,给霍风打了个微信电话。

  用简单的言语,于桑知将韩菲仪今早找她道歉的事告诉了霍风。

  她问霍风:“我是不是太心软了?她做那么多坏事,我只说一句不原谅。其实,我现在就算打她也不过分吧?”

  “肯定啊!”

  电话那头的霍风很自然的回她,“你就是把她打成猪头都不过分!不过…”

  于桑知忙问:“不过什么?”

  霍风挑着眉头道:“不过你这么美丽善良单纯的小仙女,还是不能干那么暴力的事啊。教训他们,就让我来吧!”

  于桑知“切”了一声,便说:“你现在自己都动弹不得了,还想着去教训人?”

  霍风扬起嘴角,特得意的道:“那是自然!也不看看我是谁!我霍风啊!大哥大啊!”

  于桑知吐了吐舌头,“恶心!又自吹自擂!”

  霍风笑道:“不开玩笑,我猜,他们马上要找我道歉了。”

  于桑知挑眉:“哦?”

  霍风点头:“我都想好怎么教训他们了!等着啊,晚上给你风哥快报!”

  于桑知又“切”一声,嘴角漾起笑容。

  跟他没聊几句,心情便好了许多…

  于桑知想,她是应该多跟霍风待待,他这个人如同阳光,靠近了太热,离远了又让人缺少温暖。

  现在…

  像这样的距离与交流,刚刚好。

  霍风问她:“记得周六下课就来看我!我都想死你了!”

  于桑知:“恶心。”

  霍风:“哪恶心!是真想!想的我这心里头跟小蚂蚁在咬一样,哎哟,那难受的哟!痒的哦!哎呀……快死了!”

  于桑知被他的话逗笑,“知道了。那你记得周六准备好3篇作文跟30张试卷给我看。”

  霍风:“再见!”

  于桑知:“……”

  那边:“嘟嘟嘟嘟……”

  “挂了?”

  于桑知不敢置信的看了眼手机,“真挂了!”

  霍风那个阿斗!

  真的是!

  ------题外话------

  这段过去,高中真的快写完了!

  知道大家都想看大学,可事实上,大学资料我还没收集完全啊~

  如果大家想看到比较真实客观的清华生活,还得再霸霸点时间。

  毕竟,本文的特点是真实哇!

  另外,今天有3更哦!

  霸霸要保住3更,尽量保3争4!哪天有空争取4更!

  要勤奋了!...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