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686、她是土木系最漂亮的女生!(2)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蒋涛说要带于桑知去食堂吃饭,但是被于桑知拒绝了,因为于桑知约了叶溪一起吃饭。

  但偏偏蒋涛也认识叶溪,而且为了跟于桑知拉近距离,还说:“叶溪我学弟啊,熟的很!咱一起吃吧!”

  于桑知感到惊讶,“老师,原来你跟叶溪哥哥也熟啊。”

  “熟啊!他都成我们土木系的名人了,今年申请到直博,导师还是咱清华最有名头的教授!”

  蒋涛眯眼,对于桑知笑道,“昨天啊…对了木,昨天你那宿舍就是他找我给安排的!你怎么还不知道我跟他的关系呢?”

  于桑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老师…”

  “行了,一起吃饭去!既然有叶溪在,那就他请客了!”蒋涛顺口说道。

  如是,他们两便在众目睽睽之下,一道离开了。

  被留在教室里的十几个男生,满面惊愕的说不出话…

  ……

  这顿午饭,于桑知是跟叶溪、蒋涛两男生一起在距离土木工程楼最近的食堂清芬园吃的。

  因为是暑假,学生还不多。

  到用饭的时间点了,食堂寥无几人。

  于桑知、叶溪点了一碗面,蒋涛一个人点了大份的麻辣香锅,在这炎热的夏天里,蒋涛吃得满头是汗,但兴致特高!

  他像是看上于桑知了。

  一边吃,一边热情与于桑知搭话,冲着他跟叶溪有那么点关系,使劲的问于桑知的个人情况。

  什么高中在哪读?高中分数怎么样?性格怎么样?为什么选土木工程系?

  因为清华本身男女比例差值就大,女生大部分会选择的专业都在建筑、外语、法学、经管等…

  土木系到底来说还是个男生居多的专业,所以土木系很少出美女!甚至不夸张的说,基本没有美女,都是瞧得过去,一般般的女孩子…

  可以说…

  蒋涛上大学以来,见过的系里最漂亮的女生,就是于桑知了吧!

  半顿饭吃下来,蒋涛几乎把于桑知调查的差不多了,可他偏偏没有问一个问题,那就是:她有没有男朋友!

  可以说是非常失策了!

  “老师,你看起来很热,擦个汗吧…”

  于桑知见蒋涛吃麻辣香锅吃得满头大汗,还在那边嘚嘚的不停说,关键是,牙齿缝里夹着辣椒片,令人尴尬…

  “老师,你慢点吃,不急。”

  她便抽了张纸巾给他,顺便好心提醒他,放慢节奏着来…

  “嘿,这食堂的空调打太低了。”

  蒋涛笑眯眯的接过于桑知递来的纸巾,粗鲁的擦了一把大汗。

  食堂确实热,可能是因为学生不多,所以空调真的没有太大效果。

  “桑知啊,你可以不用叫我老师啊。虽然我以前也是叫辅导员老师,但是,我毕竟也没大你们几岁。你叫我导员也行…”

  蒋涛夹起糊着辣椒面儿的花菜,边吃边说:“不然私底下你就叫我师兄吧,叶溪也都这么叫我。”

  “可你是老师…”于桑知有些不好意思。

  “这没什么的!”

  蒋涛挥挥手,“你就叫我师兄吧,或者叫我学长,这样好显得我们是同辈!”

  于桑知看了一眼身旁的叶溪,叶溪朝她淡淡一笑,态度是默认。

  于桑知便也对蒋涛点头:“师兄。”

  “哎!这叫的舒服!”

  蒋涛笑的眼睛都要眯成一条缝了,“桑知啊,我跟你说,你真漂亮!比咱学校那以前的风云人物,奶茶妹妹还漂亮!”

  于桑知更是不好意思了,不知道该怎么回他,只能默默埋头吃面。

  叶溪看出了于桑知的尴尬,便代为开口说:“师兄,我妹内向,你老夸她,她会不好意思?”

  “哎呀…是是,那我不夸了,我记心里啊!”

  蒋涛发出一声感叹,“早听说你有个妹妹,早该想到她肯定漂亮的啊!你说你这质量,你妹还能不美么?”

  “师兄你说笑了。”

  叶溪勾唇轻笑,“桑知是邻家妹妹。”

  蒋涛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哦~”

  真的…

  一顿饭吃到后来,蒋涛什么都问了!就是没问于桑知有没有男朋友!

  可能是他不敢问,也可能是他不想知道!

  因为任何人看到于桑知都有这么一种直觉——她肯定是有男朋友的人啊!

  ……

  午饭后,叶溪送于桑知回女生宿舍。

  顶着诺大的太阳,叶溪撑伞送她,两人走在校园里的茵茵小道上,男帅女靓的背影瞧着也很是登对。

  蒋涛后来就没跟他们一道走了。

  大概就是在蒋涛听说叶溪跟于桑知不是真正的兄妹关系以后,这心里就已经告诉自己:你没戏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叶溪这等质量的男人一直单身,肯定是心里有人!

  反正,叶溪跟于桑知的兄妹关系崩了以后,蒋涛就知道,于桑知肯定是叶溪的了!他想都不用想!

  唉…

  难得土木系来一个美女…

  头一天接触就知道自己没戏了…

  蒋涛心里还是很失望的。

  那边,于桑知跟叶溪不紧不慢的走在校园小道上,虽然天气很热,但两人的心情你都挺是不错。

  叶溪跟于桑知简单讲解了一下,在清华生活的一些小知识。

  因为大学的校区很大,所以,在校区里头随处可见共享单车、共享电瓶车、以及私人用单车,甚至私家车也可常见。

  叶溪刚跟于桑知说过:“一般这里的学生都会自己备一辆自行车,方便上下课骑行。”

  之后他们俩便到了女生宿舍门口,叶溪带于桑知来到了一辆粉红色单车跟前,手掌摁了一下单车坐垫,“这送给你。”

  “啊?”

  于桑知愣了一下。

  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叶溪哥哥,你是说,这车…”

  叶溪勾唇温笑,神色与语气有着同样温度的温柔,“我也买不起什么贵重礼物,这送给你。”

  于桑知低头又看了眼粉红色单车,也不禁扬唇笑了,“谢谢叶溪哥哥!”

  “这是钥匙。”

  叶溪从包里掏出车锁钥匙,交给于桑知时,还特地添了一句,“停车时记得锁好,最后锁在什么建筑物上,我希望你好好保管哦。”

  “嗯。”

  于桑知笑着接过车钥匙,紧紧捏在手里。

  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正是她所需的东西,于桑知还蛮开心的。

  “下午我实验室还有事,晚饭不一定能跟你一起吃,只能你自己吃了。”叶溪柔声嘱托。

  “嗯。”

  于桑知点头,“我没事,霍风说他下午要来,我跟他一起吃。”

  听闻霍风要来,叶溪的眉间不由升起淡淡愁绪,可他也没说什么,“也行,那我先去实验室了,你进去吧。”

  “再见叶溪哥哥。”于桑知挥手。

  “再见。”

  道完别,叶溪转身离开。

  于桑知也转身,小手捏了捏单车垫子。

  她还是很喜欢这礼物的。

  于是,便赶紧拍了张照片发微信给霍风,同时附字:叶溪哥哥送了我一辆单车,以后生活会便利很多呢,好看吗?

  霍风秒回她:他怎么不送我一辆?

  于桑知:……

  霍风又回:就送你,不送我,图谋不轨!

  于桑知:……

  霍风:我不舒服了。限你一周之内把单车转卖掉,我要跟你买情侣单车!

  于桑知:……

  于桑知终于意识到,她发给霍风是错误的决定。

  霍风那家伙,对叶溪哥哥敌意还很深啊!

  ……

  然后,下午4点左右,霍风真来学校了,而且还是骑了一辆黑色单车来的。

  于桑知以清华学生的身份把他领进校园,很无语的看他骑着单车在她身边绕一圈…

  霍风边绕还边说:“你真是不安分!也就一天没盯住你,马上就在那招蜂引蝶了,你是香妃么?你就是香妃,我也不是乾隆,休想绿我啊!”

  于桑知很无奈的道:“你就不能停下来吗?”

  霍风拒绝:“不能,我在审视你!我的香妃!”

  于桑知叹了口气:“如果我告诉你,我今天一整天接触的都是男生呢?”

  霍风忍不住在她跟前一个刹车,“全……都……是?”

  土木系行情这样的么?

  听说有女生的啊!

  女生比例比他们计算机系要高的啊!

  于桑知无奈说:“下周,全班同学才会到齐,那时候才会有女生。我们导员说,这次召集的只是各地骨干学生。”

  霍风听的眯起眼睛!

  啊…

  他这该死的,狭隘的,心胸,啊!

  ------题外话------

  还有3更的哈!

  很快,他们的新室友也要相继露面了哦!...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