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719、跟她逛南锣鼓巷!(2)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后来,觉得丢人的于桑知还是把脑袋埋进了霍风胸口。

  虽然,丢人依然是丢人,但是埋进他胸膛里时,她还是抱住了霍风的腰,仿佛抱紧了一团饱满的安全感。

  在他怀里,吸到的每一口气息都是他身上的好闻气息。

  温热,温暖,保护与宠爱,这些感觉包裹着她的内心,让于桑知的心在这份感情里逐渐沦陷,没有底线…

  这一路,于桑知觉得,比有位置坐还要舒服。

  ……

  下了地铁,大概步行了一些距离,才到达南锣鼓巷。

  这个点到南锣鼓巷也很热闹,游客散布在南锣鼓巷的每一个角落。

  来北京这么多天,于桑知是第1次跟霍风来这种有京味的地方逛。

  不是味道上的京味,而是地盘上的京味…

  南锣鼓巷里,纵横交错的胡同充斥着京味,沏着水泥的楼房也是京味,清朝时留下的那些文官武将的宅院也是京味。

  所谓北京,莫非皇土。

  天子脚下的土地,几个朝代遗留下的文化底蕴,才是这个城市最有魅力之处。

  来到这个地方,他们刚从南锣鼓巷的正方位进入,别人眼中看到的是各种特色商品店,美食店等繁华处。

  而于桑知眼中看到的却是古宅历史,文化建设。

  别人拿着手机找南锣鼓巷必吃美食,于桑知拿出手机搜南锣鼓巷的历史起源…

  然后,一边逛,她一边给霍风科普,“南锣鼓巷是一条胡同,也是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于元大都同期建成,清朝时,被改名‘南锣鼓巷’,有740多年的历史…”

  “嗯嗯嗯…”

  边上的霍风囫囵应她,注意力也在琳琅满目的街边店铺上,思考着有没有什么特产好买给他的十个儿子。

  毕竟,10月1号放假,霍风是准备回温州的。

  到时候约10个儿子出来好好玩,顺道送点北京小零件,让他们感动一下。

  “明清时期,南锣鼓巷是大富大贵之地,这里的街街巷巷住着达官显贵,王府豪庭数不胜数。清朝覆灭后,这些文官武将的宅院也被平民百姓均分,古制度被废除,新中国成立。”

  于桑知津津有味的科普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能够接触这些文学类的知识,深刻领会到北京的文化,令她感到兴奋。

  “嗯嗯嗯…”

  然而,身边的霍风却是特别敷衍的回应她,抱着她的肩膀说“那有家特产店,我们去看看吧?”

  “你刚有听我的说话吗?”于桑知锁眉,抬头看向他。

  “额…”

  霍风点头,“有。你说,是清朝留下的…”

  于桑知接着又继续科普,“这里以南北走向为一条纵轴,左右两侧共有8条胡同,呈‘鱼骨状’。左右两边……”

  “大姐啊!”

  霍风听不下去了,忙摇着她的肩膀在她耳边叫道“别深究历史了啊,我脑袋都要听胀啦!”

  于桑知有点憋笑,用一根手指指住他,“你刚叫我什么?”

  霍风回想了一下,求生欲作祟,立即改口,“老婆~”

  于桑知用手肘撞了一下他的胸口,轻哼一声说“不听就不听,干嘛这样叫我,我比你小。”

  “是是是…我是你哥…”

  霍风拍了拍她的肩膀,紧紧揽住她,忙不迭转移话题,“哎,我们去买点特产,十一带回去分啊。”

  “嗯……”

  于桑知有点犹豫,“你十一回去啊…”

  “回啊,7天休啊。怎么,你不回?”

  霍风挑起眉头,“你不回去留这干嘛?”

  于桑知瘪唇,“回去路费太贵了。而且来回路上就要两天,也只能玩几天。”

  “贵什么哦!身为我霍风的女朋友,居然还担心钱!”

  霍风捏捏她的肩头,“别想了,我付。”

  于桑知瞥了他一眼,抿唇不说话。

  因为,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真的是…”

  边上的霍风还在碎碎念,“都大学了,居然还担心钱。我是没给你安全感吗?简直了…”

  说着,霍风伸手掏兜,一下掏出钱包就准备打开。

  结果,被于桑知一把伸手按住,她忍不住笑了,“喂,不要掏钱给我,丢人啦…”

  “有什么好丢人的?”

  霍风直接把整个钱包塞到她手里,“呐,全给你。你就看着给我发零花钱就是了,我一个月3000,该怎么花怎么花!不够跟我说,我还能啃老。”

  “喂…”

  于桑知一脸无奈,“收起来啦。”

  然后,她便强行将钱包塞回霍风的兜里,“知道你有钱,省着点,别乱花。”

  “嗯~”

  霍风特满意的贴近她,薄唇附到她耳边说,“省着给你花啊。”

  于桑知抿唇笑了,轻易被他的甜言蜜语打动。

  他俩人周边不断浮现着粉红色泡沫,气氛好的简直甜煞众人!

  此时,站在霍风身前的言慕默默偷听到了他两的全部对话,忽然顿悟!感觉学到一招!

  言慕伸手摸了摸他的裤兜,深吸一口气,也鼓足勇气问身边的穆沐“小沐,你,有钱吗?”

  穆沐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忙说“嗯。你钱不够花吗?我借你点?”

  言慕“不用…”

  模仿失败…

  他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错,他也不敢问。

  与此同时,双胞胎也坐地铁来到了南锣鼓巷。

  双胞胎谁说是怀着偶遇的心理过来碰运气的,但是,既然都出来玩了,两人还是挺兴奋的。

  一路进来,看到什么中意的就会掏钱买。

  两人还在路上发视频给他母亲看,看着视频那边,母亲慈祥的笑容,他们提出“妈,再给点钱吧…”

  然后,母亲给他们兄弟俩转了1000块!

  南锣鼓巷里,热闹非凡。

  ……

  一群人逛了一条长胡同,吃了一些小吃。

  5点多时,他们找到了旅游攻略上强烈推荐的一家南门涮肉,这么多人围坐圆桌,开始吃正餐。

  于桑知跟霍风坐一块,她的另一边坐着两个女生,霍风的身边倒是坐着言慕跟穆沐。

  孙一峰跟他宿舍的几个男生挨一起坐,如同分成两国。

  这座位也不是说特意安排,只是落座时,麦娜尔跟魏梓萱两个女生都挨着坐,言慕挨着霍风坐,穆沐也自动坐到了他身边。

  不错…

  穆沐主动坐下时,桌边的男生女生都惊呆了。

  孙一峰更是睁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像他这样密不透风的接触交往扎,居然无形中又少了一个选择!

  现在的女生都怎么了!到底是好追还是不好追哦?!

  然后,孙一峰在震惊之后,还是很快就恢复了过来。

  他告诉自己,他还能追麦娜尔!再不济还有魏梓萱!

  反正,他必须得捞一只!

  来北京,铜锅涮肉是必吃的美食,还得配上芝麻酱,也是神仙味道。

  当然,有些人可能吃不惯…

  孙一峰自称北京人,以东道主的身份为大家点餐,点了满满一桌子肉。

  北京隶属北方,菜量都很豪气,58块钱的羊肉能装满一大盘,且是实打实的肉片。

  虽说天气还热,但这个气候吃火锅也有另一番风味。

  “大家,多吃多喝啊…”

  孙一峰热情控场,一大盘羊肉往锅里推,边说“涮肉涮肉,意思就是必须得先吃肉!咱先一人几块牛肉解解馋,然后再放蔬菜啊。想吃北京铜锅,最讲究的就是肉片儿都是手工切的,吃完盘子干净,不带血水!来来,尽管吃,别客气啊,今天这一顿啊…”

  “你请客啊?”麦娜尔问。

  “嘿,今天这一顿,大家好吃好喝啊!我代涮,请不起啊~”

  孙一峰哈哈笑了笑,没有要请客的意思。

  同桌的女生们纷纷被孙一峰逗笑,大家都笑他出头逞能。

  然则,就在此时,性格闷骚的言慕却忽然出口,“这顿,我请大家吃吧。”

  他这话一说,全桌所有人的目光齐齐朝他投来。

  只见,言慕不紧不慢道“我其实,也是北京人。我做东,请大家吃吧。”

  “不用不用。”

  这时,麦娜尔倒起头客气了,“刚才都开玩笑的,大家aa就行啊。”

  言慕道“没事。我付的起,就我请吧。”

  他身边的穆沐道“就让他付吧。”

  “真不用。”

  麦娜尔又有点不好意思了,“咱们还是别说这个话题了,吃肉吧。”

  之后,麦娜尔也就知道了,有些人是不能开玩笑的。

  之后,众人也就知道了,他们俩很有戏!

  霍风给于桑知夹了一片肉,趁机偷偷凑到于桑知耳边,说“你这室友眼光不错啊,一下就钓走了我宿舍最有钱的货。”

  于桑知点头,也说“好像进展有点快。依她的性格,不应该啊…”

  霍风道“以慕弟的性格,也不应该…”

  所以…

  霍风跟于桑知都不知道,他们这是怎么了?

  ------题外话------

  一更来啦!宝宝们!

  https:///html/book/55/55141/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