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四十二章 七窍玲珑体诀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吕西子回到院子后没多久,就见温其同晃悠悠过来了,脸上带着令人如沐春风般的笑容。

  “仪儿,”温其同走到她面前,伸手牵过她的手,“跟为父修炼去!”

  掌上传来清凉的触感,吕西子无奈暗叹一口气,嘴上却甜甜应了下来,“好!”

  温其同笑得越发明媚,牵起她,转身就朝外头走去,“爹爹已和你娘说妥了,接下来你的修炼,就由爹爹全权负责,我们现在就到爹爹的练功房去!”

  吕西子的好奇心立刻被勾了起来,虽说温其同对她的心思,确实有些一言难尽,但在修行上,却是一点都不含糊。

  小时候她已领教过了,温其同教导起她来,甚是有耐心,但凡有什么困惑之处,只需对方一点拨,就立刻如醍醐灌顶,瞬间融会贯通。

  有时候吕西子甚至忍不住想着,倘若她真能遇上这样一位良师,成为一方大能修士也不在话下吧!

  待出了温静仪的院子,穿过灵植园,朝着秦凤萱院子相反的方向走过去。

  二人一路俱是无话,不一会儿,就到了既定的地点。

  小时候她常来温其同的院子里玩,自然对此地一点都不陌生,轻车熟路就进了院子。

  温其同也不耽误,直接领着吕西子就朝练功房进去。

  甚是出乎意料的,温其同的练功房瞧着无甚出众,不过只是一处寻常平房,在这一片气派的建筑中,轻易就能叫人忽略过去。

  吕西子心中好奇,不由朝着四下张望起来。

  温其同率先走了进去,同时将她的反应看在眼里,不由笑了笑,“此处最是枯燥,以前怕你无聊,也不曾带你来过这里,如今尽管叫仪儿瞧个仔细吧!”

  吕西子调皮地伸了伸舌头,将四下一打量,房里的面积虽大,只有居中地上放了一个蒲团,墙角还竖着一个木柜子,上面稀稀疏疏放了几个瓶子和玉简,却是再没有其他东西了!

  当真叫一个空荡荡啊!

  “为父自幼最讨厌的就是练功房,从前跟随着老祖修炼,只得任由老祖安排,后来自己独立居住,却是巴不得连这个地方都不要有!”温其同像是不好意思般笑了笑,“实在太过简陋,叫仪儿见笑了”

  吕西子一脸惊讶,居然从对方的嘴里听到这样一番话,她还以为那些天才修士们,个个都是修炼狂魔呢!

  说完后,温其同一屁股就朝地上坐了下去,双腿伸展开来,身子向后仰着,双手则撑在左右,就这样一脸笑意吟吟地看着她。

  吕西子忽地就觉得有些发憷,先前因为记挂着修炼之事,却是没往深处想,如今和温其同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而对方又对自己心存那种心思,这才惊觉有些不妙!

  她蓦地想到了龙玉,要是叫那家伙知道自己是这般处境,只怕又要一阵暴跳如雷了吧!

  “若是知道仪儿到来后,竟能让为父觉得这间练功房,一下子就面目可亲起来,为父当年就该天天带着仪儿进来修炼,也不会每日等到修炼一完毕,连一刻都不想多呆下去,立刻逃之不及!”温其同目光灼灼地盯着她看,眼中烟波流转,似有万般柔情。

  吕西子越发觉得难堪,只得假装没在意,嘴中支吾地应对着,“仪儿那般吵闹……怕是爹爹连一刻都没法修炼呢……”

  温其同又直勾勾将她看了看,脸上的笑意更浓,“先前为父还想着,是不是要找人将这屋子布置一番,不过眼下时间紧迫,没法再在这些无用功夫上浪费时间了!”

  而后将双腿盘起,身子坐正,用手指了指蒲团,“仪儿你坐那儿去!”

  吕西子听罢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在蒲团上坐了下来。

  温其同伸出手掌,一团七彩光团缓缓冒了出来,“仪儿,你可还记得这个?”

  “嗯。”吕西子立刻双眼放光,用力点了点头,“七窍玲珑体诀!”

  此次重回大衍神宗,除却自己的肉身和龙玉的青冥剑外,她的心中隐隐还有一个期待,就是那七窍玲珑体诀!

  这份体诀堪称是为她的肉身量身打造的功法,况且她也已经修炼了一部分,若能修炼全了,自是再好不过了!

  自己梦寐以求的功法,如今就在眼前,如何不叫她激动不已!

  温其同含笑道,“这份七窍玲珑体诀,乃是本宗的镇宗功法之一,任何弟子想要修炼,都没法一次性传功到位,所以当年只给你修炼了一部分,要不是眼下……”

  温其同眸色一暗,似乎有什么情绪一闪而过,立刻又恢复了笑颜如花,“为父让老祖出手帮忙,总算将整部功法都弄到手了!”

  待这般说完后,七彩光团缓缓离开手心,朝着吕西子移动过来,当触碰到她的眉心后,一点一点没了进去。

  传功的感觉并不陌生,一阵暖洋洋的气息,在识海中缓缓爆发开来,海量的信息一下子塞满她的脑子。

  待功法彻底在她识海中落户完毕,吕西子强忍心下的激动,朝温其同恭恭敬敬地一躬身,“女儿多谢爹爹成全!”

  不管怎样,她可是实实在在得了一个天大的好处!

  温其同依旧笑容满面,而后伸手往腰中一掏,将玄天钟拿在了手上,“既然如此,我们还是尽快开始修炼吧!”

  “就听爹爹的!”

  温其同于是将玄天钟往空中一抛,四周瞬间变幻开来,不过眨眼功夫,就到了不同的时空中!

  仿佛身处一片星空当中,四下一片夜幕,点缀着点点星光。

  吕西子心中惊奇不已,不停转动着脑袋,痴痴仰望了一会儿。

  这片星空仿佛就在头顶上,于是吕西子忍不住伸出手,试图摘下一颗在手上,然而无论她怎么伸长手臂,甚至从蒲团上起身,跳起来,依旧触摸不到!

  “呵呵!”温其同也从地上起身,忍不住笑了起来,不住摇着头,“傻丫头,这不过是时间规则的一种具象而已,哪能真叫你给摘下来!”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