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四十四章 圣女甄选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任何大衍神宗的弟子,对本宗的历史都能倒背如流,不仅因为本宗地位显赫、实力雄厚,还有那堪称传奇的上位之路!

  大衍神宗传承久矣,原本也是从一个小门派开始发家,相继出现数个纵横一时的大能修士后,便一跃成为修真界中显赫一时的大势力!

  然而天道的荣衰自有其定数,即使曾经辉煌如神宗,亦不可避免地重复盛极而衰的路数!

  一步步地跌落下来,甚至那惨遭灭宗的绝境也曾经历过,虽说最后勉强保存下一些道统,却沦落为一个不入流的小门派,依附在一个勉强入流的小门派麾下艰难过活。

  但大衍神宗并没有像修真界预料的那样,最终道消宗灭,而是借助机缘再度崛起,重回曾经的荣光!

  这发家的路数,像极了修真界中那最令人向往的修士传奇,一个出身和资质平平的小修士,依靠后天机缘,一步步走上人生巅峰,却在鼎盛之时,遭逢变故,一夜之间被打回原形,然而却不气馁,又一步步爬了起来,这如何不令每一个弟子自豪不已,心生向往!

  堪称底蕴丰厚的神宗,在漫长的岁月当中,也发展出了属于自家的一些传统,圣女甄选便就是其中之一!

  宗门广场上此时已是人满为患,黑压压一大片都是人,令人忍不住心生怀疑,是不是整个宗门的弟子都倾巢而出了!

  那赶不上座位的弟子,甚至直接爬到了四周的灵树上,以至于灵树不住地一阵阵晃荡着,真叫人担心这些可怜的灵树,会不会因此被压垮了!

  “我跟你们说,今天我是特意来看温静仪师叔的!”灵树上的弟子不仅彼此间交谈着,还同底下占到座位的弟子聊了起来。

  “我们也是!”底下弟子也不嫌累,仰起头回应着,“几十年前我曾见过温师叔一面,当真惊为天人,至此一直念念不忘!”

  “可不是嘛,也是温秦二位师祖平日里看得紧,都将温师叔藏在洞府中,要不然我们怎会连见上一面,都这般不容易!”

  “就是,就是!”周围一群人纷纷附和起来。

  “喂,喂,你们快看,”就在这时,一弟子急急大声喊了起来,“那人可就是地龙一脉的龙十九?”

  众人一听,连忙朝那指向的方向看去,就见前头不远处,缓缓走来一个玉树临风的男子,身后还跟了一个年少小哥。

  “哇!”众人立刻一阵起哄,脸上都难挡八卦的热情。

  “也是温师叔太过出众,据说三月前这龙十九前来借用巽灵天池,竟对温师叔一见钟情,自那以后,连地龙域都不回去了,整日里眼巴巴等着温师叔!”

  “我也听说了!说是这三个月里,龙十九经常上温秦师祖的洞府纠缠,连轰都轰不走呢,明明也是这般有身份的修士,怎地连一点矜持都不懂!”另一弟子说完,颇为鄙夷地扁了扁嘴。

  龙玉自然也感受到无数的视线,正齐刷刷朝他看过来,因心下对此场景早有预料,神色未变半分,脚下依旧一派从容淡定。

  尤其今天他还盛装出场,身上着了一件墨绿色的华丽长袍,头上再不见从前那般随意的打扮,头发被整整齐齐梳起,还戴上了一顶华美玉冠,令人不禁大赞一声,当真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其中还有那花痴的男女弟子,视线不住地跟着他移动,甚至面色绯红,眼睛都瞧直了!

  至于他身后的那个小哥,虽说相貌也还算是清秀,但驼着身子,垂着头,一副恹恹不振的样子,尤其在龙玉的衬托下,完全叫人给忽略了!

  龙玉大步朝广场中央走去,然而在路过贵宾台时,却是半点都没停住步子,径直走了过去,朝前喊了一声,“温小姐!”

  只见广场那头缓缓走过来的几人,正是秦凤萱、温其同,还有吕西子!

  龙玉三两步就窜到了几人面前,却是连和温秦二人打声招呼都顾不上,就这么直勾勾盯着吕西子看,脸上堆满笑,“这三个月来,龙某可是盼星星盼月亮地等着小姐出关呢,哦,对了……还没祝贺小姐成功晋阶呢!”

  吕西子大大方方地朝对方看去,嘴上客套着,“小女谢过龙公子!”

  二人只是这般四目相对,就早已胜过千言万语,心中俱是激动不已,然碍于当下的处境,却是没法表露半分!

  温其同却是早就看不下去了,将身子侧了侧,直接横在了二人中间,“大比马上就要开始了,龙公子还是尽早入座吧!”

  “那好!”龙玉却是不去看温其同,也将身子侧了侧,又朝吕西子看去,“温小姐大概不知道吧,先前天阳宗主听说龙某想要留下观看贵宗圣女甄选,便热情邀请在下担任评委,在下正觉得多有叨扰贵宗,便答应了下来,正好可以借此机会一见温小姐的风采……”

  然而龙玉的话都还没有说完,就见温其同一把拉起吕西子,朝前头走了过去。

  吕西子只能被对方拉着走,不过还是微微侧过头,朝龙玉使了个眼色,那意思很明白,在向他询问身后之人!

  龙玉微微点了点头,示意她无心担心这个,待温秦几人走出几步远后,才转过头看向身后。

  正巧的,原先一直垂着头的小哥,这时才抬头看向离开几人的背影,而后就这样怔怔看着,眼神中似乎有着千言万语!

  龙玉正了正色,“童儿,先前你可是答应过我的,待会儿会乖乖观看大比,绝对不会给公子我惹事!”

  小哥咬了咬嘴唇,眼神依旧黯淡,并没有开口回答,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却还舍不得将视线收回来。

  龙玉脸上似乎有些为难,但也只是深深将对方看了看,便转身往贵宾台过去了。

  “下面,即将开场的是本次圣女甄选的第七场比赛,”广场正中的擂台上,一个中年修士的声音朝四下传播开来,“由林芳龄对战温静仪!”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