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四十六章 比试(二)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至于虞思琪,则全程一脸冷漠,除了最后离开时,状似无意的将视线从吕西子的身上扫过,其余时候都是未发一言。

  温其同像是松了一口气,“我们也走吧!”

  吕西子乖巧地跟在身后,那天在地牢中,她就知晓了这三人间的风月往事,此时见这情景,心里早就忍不住鄙视起温其同这个大猪蹄子!

  温其同像是感知到什么般,脚下的步子顿了顿,转过头,一脸笑意盈盈地说道,“回头仪儿对战虞师妹,可务必要给为父争脸啊,要不然的话……”

  吕西子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不知为何,她就觉得这话中似乎有种威胁的意味,就连那笑容,瞧着都很不怀好意,于是不由自主点了点头。

  温其同见状,这才一脸心满意足地转过头去。

  “温小姐……”

  吕西子尚未抚平自己的小心肝,就听见前头传来一声谄媚的喊声,都不用去看就知道是何人了,一连几天都是这样,她已经连搭理都懒得了!

  而后抬头望擂台上一看,瞧见虞思琪已经站在那里了,正目光灼灼地盯着她看,于是心念一动,立刻飞掠了过去。

  比起先前她对战林芳龄,以及其他对手时那种客客气气的场面,此时一开场,二人就往死里打了。

  虞思琪人冷,身手更冷,浑身就像是围绕了一团寒冰般,手持一把晶莹剔透的灵剑,剑尖处不住地往外冒着丝丝白气。

  再加上今天身上穿了一件素净的白衣,瞧着就像是从万年冰川上下来的冰雪仙子!

  而温其同今天,非要让吕西子穿上一件大红袍子,再加上手中的红鞭,则似一团火焰般耀眼!

  一冷一热,红白相间,这番打斗着实好看,令场下一众人愣是连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虞思琪将剑一挥,一道冰龙剑气朝她直冲过来。

  吕西子连忙一闪,还未待还手,就听见脑后一阵风声,心下立刻暗道不妙,连忙将身子往前一伏,顺势一转身,连连甩出几下鞭子。

  虞思琪见一剑被避过,又连续刺出几剑,一时间只见剑光闪动,逼得她躲闪不及。

  吕西子大惊失色,她自然知道对方乃是冰灵之体,但眼下这般一交手,竟不知对方居然如此强大!

  至于看台上,秦凤萱正坐在温其同的左边位置上,一脸阴沉之色,至于那右边,此时虞月几乎整个人都靠了过来,引得温其同不得不侧开身子。

  “师弟你瞧我这闺女如何啊?”虞月声音甜腻,媚眼如丝。

  温其同并未开口回答,眉头微微皱起,仔细盯着擂台上看,而后猛地一瞪眼,“不对……虞师侄莫不是……”

  “呵呵,真不亏是师弟呢,竟叫你看了出来!”虞月笑得一脸得意。

  秦凤萱也是听见二人的谈话了,神色不由一愣,却是朝温其同看了过来。

  “虞师侄,却已进入化神中期了!”温其同缓缓说道,“我记得,虞师侄晋阶化神期似乎是在十年前,不过区区十年的时间……”

  秦凤萱一听,却是立刻神色大变,像是不敢相信般盯着虞月看。

  虞月笑得一阵花枝乱颤,“我为了要给秦师妹惊喜,可是不惜借了一件遮蔽修为的法宝呢,怎么样,师妹你可收到师姐这份心意?”

  秦凤萱的神色顿时就阴沉了下来,瞧着一副明明被激怒了,却又不得不强忍下来。

  “师姐你这是何苦呢,”温其同不由感叹道,“以虞师侄的年岁,能晋阶化神期,已是天纵之才,你这般做法,却是过分心急了!”

  虞月收敛神色,将头别了别,“因为我知道你们一定会将温丫头的修为,提升至化神期的,若要有绝对的把握,思琪一定要再进一步才行!”

  “可是……”温其同没有将话说完,只是不住微微摇着头。

  “师弟必定在心里,认为我过分功利吧?”虞月转过头,看着对方说道。

  “师弟不敢!”温其同稍稍回了一句,但从那表情来看,明明就是心口不一。

  “哼!”虞月重重哼了一声,神色却是冷了下来,“你却是不知道,师姐我的心中有口气憋了多年,今天非要将这圣女甄选的场子找回来不可!”

  温其同神色一愣,却是哑口无言。

  “当年我所参加的那届圣女甄选,我本是大热门之一,”虞月一脸恨恨说道,“但秦凤萱这个贱人,竟忌惮于我的实力,在大比的前一天晚上,偷偷借用了师弟你的名义,将我约了出去……”

  这话还没说完,就见秦凤萱腾地一下站了起来,“我劝你还是适可而止,当年明明是你自己技不如人,却还想着将脏水泼给我……”

  “我将脏水泼给你?”虞月有样学样,立刻从座位上起身,愤愤说道,“若非你派人袭击我,令我受了伤,我岂会在第二天的比试中输给你!”

  这三人的谈话,并未特意遮蔽开来,因此这话一出,却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就连身心都投注在吕西子身上的龙玉,都忍不住将另一边耳朵竖了起来!

  比起擂台上那两个青涩的女娃,这三人成名已久,地位尊崇,兼之还有纠缠不休的男女关系,明显要有看头多了!

  秦凤萱与虞月四目相瞪,火星四溅,眼见着就要一触即发!

  却见温其同缓缓站起,伸出双手拦在二人面前,“瞧你们两人,女儿都到了可以竞争圣女的岁数了,可还耿耿于怀当年那点事,说出去,就连女儿们都替你们脸红呢!”

  边说着,边将二人拉回座位上,“咱们还是看比试吧,圣女之位只有一个,总是只能一人胜出,但不管怎样,两个孩子都是好样的,半点都不比你们当年差!”

  二女一听,几乎同时别过头去,而且虞月像是不服般,嘴中还念叨了一句,“走着瞧好了,我虞月今天非要扬眉吐气不可!”

  至于擂台上的二女,却是浑然不知场下这出插曲,已是斗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