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五十七章 陨神之地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我嘛,怎么会?”吕西子吃惊不已。

  “就你身上的那个鼎啊,战飞云的九世老祖,就是它的上一任主人!”

  “九龙尊!”吕西子不禁大叫出声,这着实叫她很是意外。

  龙玉轻笑了起来,“九龙尊本名战辉,正是战家历史上一个赫赫有名的老祖宗,不过战家本就是一方豪强,即使后来九龙尊坐化,依旧稳当当地延续至今,甚至这些年在战飞云的带领下,已经隐隐有种超过当年九龙尊时期的气势!”

  吕西子稍一琢磨,“怎么,难不成那秘境之行,竟能扯到九龙尊的身上?”

  “我正是这样猜测的!”龙玉点点头,“那处秘境名唤‘陨神之地’,顾名思义,就是曾经有座神祗陨落在那里!”

  “是何方神祗呢?”

  “据我爹留下的资料,说是远古时候的一座至高神祗,昊天娘娘!”

  “可这不对啊,”吕西子忍不住皱了皱眉,“这位昊天娘娘的传说,不是一直广为流传的嘛,说是早已超脱凡尘而去,而肉身则演变成为我们人族最初的繁衍之地,哪来的陨落之地!”

  “你说得不错,这也是我的一处疑点,但看我爹的口吻,却是很相信这回事,而且我爹还留下信息……”龙玉目光灼灼地看着她,“你可想知道,昊天娘娘到底何时陨落的?”

  吕西子将龙玉定睛看了看,既然对方会这般问她,必定是有迹可循的,不由分析了起来,“若照你的猜测,此事与九龙尊有关,而九龙尊身上最广为流传的部分,就是那隐圣鼎……隐圣……”

  吕西子猛地瞪大了眼睛,“莫不是……百族大战时期?”

  “哈哈,”龙玉立刻大笑起来,“还真叫你说猜对了,昊天娘娘就是陨落在百族大战时期!”

  “还真是这样啊!”吕西子觉得脑子都不够用了,“百族大战可是距今最近的一场种族大战,也不过发生在十万余年前,而昊天娘娘却是远古时候的神祗……”

  “我们暂且不要纠结于这个问题,”龙玉含笑摇了摇头,“既然想不通,就先搁置它,我相信我爹的判断,既然他这般笃定,必定有着充足的理由!”

  “那好吧!”吕西子见状,也不再过多地坚持了。

  “你不妨将这些事情好好想一想,陨神之地形成于百族大战时期,而隐圣又是那时我们人族的至高领袖,他在消失前留下了隐圣鼎,却被九龙尊所得,而战飞云又是九龙尊的后人,这些事情便全部串联了起来!”龙玉一脸冷静地分析着,“这些难道都是凑巧?”

  吕西子细细一琢磨,“也就是说你是在怀疑,战家自从九龙尊得到隐圣鼎后,便破解了一些秘密,并将主意打到陨神之地身上,然而不知何种缘故,却一直没能得手,一直延续到了战飞云这一代,便策划了那次秘境之行,才最终导致了一死一困的惨剧!”

  “就是这样!”龙玉点了点头,“据我所知,当年九龙尊可是在隐圣鼎的身上耗费了不少心血,但却毫无所获,否则他已坐化这么多年,早就有风声传了出来,但事实却一直风平浪静!”

  吕西子又再想了想,“你的分析也不无道理,但你可否先告诉我,那陨神之地中,到底藏着什么宝贝,会令战家如此处心积虑,一直从九龙尊延续至战飞云?”

  “这事我爹留下的信息也很含糊,只说昊天娘娘陨落之前,手上还有一把古神器,就遗落在陨神之地中!”

  吕西子眼睛不由一亮,“莫非这就是隐圣宝藏的秘密?”

  龙玉听罢却是沉思了起来,“我猜测战家怕是这样认为的,但要我说的话,隐圣宝藏若只是一把古神器,那未免太过浅薄了,我更愿意将它看成是一个代号,代表着百族大战时期的一种过往,一种隐秘,因为某种无法公开的理由,而被尘封在时光中,只有少数人有资格知晓!”

  “当然,那其中自然也少不了一些宝物的身影,就像那把古神器,或者还有隐圣的收藏,虽然不断有人觊觎这些东西,但却不是隐圣宝藏本身的意义所在!”

  “你是不是还知晓一些其他什么?”吕西子听出了话中的意思,不由开口问道。

  “我是有一些猜想,但还有一些节点尚未打通,原本我打算着,等这次大衍神宗的事情一了,就回去族里复命,而我既已通过盗圣历练,身份便不同以往了,自然有资格知晓族中那些最高级别的秘密,到时候再跟你说吧!”

  “那好!”吕西子点点头,又再将刚才二人所讨论的想了想,却是微微摇了摇头,“若要我说,上述的结论只是单纯基于你的推测,却要就此定下战飞云的罪过,却是薄弱了些!”

  “不是的,西子,”龙玉立刻反驳道,“你还忘了先前我跟你说过的,战飞云一直怂恿我和战琳结亲的事了?”

  “怎么,这其中还有什么隐情吗?”

  “正是在我有了怀疑后,便将过往之事好好想了想,就觉得这事真是叫人难以理解!”龙玉又细细解释了起来,“我就是想不通,为何战飞云那般中意我!”

  “你是不知道啊,和我这个公认的废物相比,曲鸣可从小就是个天才!以前每每见面时,曲鸣总是被夸奖的那个,而面对着我,大伙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说,若是想找女婿,不是应该瞧上曲鸣才对嘛,又怎会看上我?”

  “难道不能是战飞云眼光独到,瞧见了你的无穷潜力,毕竟瞧瞧你如今的成就,任谁都要赞上一声好眼光的!”

  “也不要说潜力什么的,我能成为今天的龙玉,可都是被逼出来的,若我爹一直好好当着地龙一脉的首领,只怕至今我还在当着我的纨绔少爷呢,难不成战飞云在那时,就能预料到我爹出事了!”

  龙玉神情笃定,“所以我怀疑,打从一开始,战飞云就是在刻意同我地龙一脉拉近关系,毕竟在探宝上,我地龙一脉的名头可是响当当的!”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