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六十五章 询问大因果之事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可是……”龙玉似乎还想说些什么。

  但在下一刻,就见玄诚子摆了摆手,“此事就这样说定吧,回头老朽就去找温家老祖一趟,让他看在老朽的份上,同温其同说说这事,让他不要为难小姑娘!”

  吕西子听罢满脸感激之色,心下同时松了一口气。

  老实说,她对温其同的感情还真有点复杂,自己这辈子父母亲缘几近于无,仅存的一点,都投注给了温其同,虽说不喜欢对方那心思,但在心底深处,多少还存着一点孺慕之情。

  尤其在眼下神宗生死存亡之际,她还真的希望,温其同能够从中脱身出来,而不是深陷万劫不复之地步!

  玄诚子将他二人来回看了看,像是询问般,“你二人可还有什么疑惑要问的,倘若没有,老朽就要去忙活了?”

  吕西子被这般一提醒,却是想到了刚才大因果之事,正想朝龙玉看去,就听见龙玉开口问道,“道尊先等等,这温秦二人之事已有对策,但道尊尚且不知,小吕身上还有一个更大的麻烦呢!”

  “什么?”玄诚子大叫出声,一脸古怪地将她看了看,“我说小姑娘,还真看不出来呢,你竟是一副容易招惹麻烦的体质!”

  吕西子猜到龙玉要说之事,脸上颇为不好意思,但这事不问清楚,总叫她心里难安,“其实弟子也是一头雾水呢,根本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招惹了这麻烦,就是那时在人屠将军冢,空云大师突然对弟子说起了这事!”

  “空云!”玄诚子眉头一皱,“既是空云的指点,小姑娘你不妨说说看!”

  吕西子稍一斟酌,却是先问了起来,“弟子先前听道尊说起那怨主,是因滔天怨气所生?”

  “怎么,你难不成想问怨主的来路?”

  “弟子正有此意!”吕西子点点头,“不知可否请道尊告知我二人,到底是何等怨恨,能生出怨主这等怪物?”

  “呵呵,”玄诚子轻笑两声,“老朽刚才就纳闷来着,你二人怎么不好奇那滔天怨气,到底是如何产生的,看来还是憋不住了!”

  “并非不好奇,而是……”吕西子咬了咬嘴唇,“刚才弟子不知怎地,心下就生出了一股直觉,只怕要和那怨主扯上关系!”

  “你二人若想知道,老朽透露几句也是可以的,什么……”玄诚子忽地大叫一声,瞧着才从中反应过来,“你说你要跟怨主扯上关系,开什么玩笑!”

  吕西子和龙玉相视一眼,脸上都是一副凝重之色,瞧着还真不是在开玩笑。

  “我说小姑娘,”玄诚子将二人定睛瞧了瞧,神色立刻就慌乱了起来,“小小年纪的,可不能这般口无遮拦,定要知道有些话能说,有些话则是不能说的!”

  “可是……”吕西子缓缓说道,“空云大师说我的身上,背负着滔天大因果,乃他生平仅见!”

  玄诚子一听,立刻呆愣在了当下,数息之后,才似回过神来般,嘴中结结巴巴说道,“你……你……将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吕西子于是将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见对方又是一副呆若木鸡的样子,干脆将那时同空云大师的对话,又复述了一遍。

  玄诚子听罢,整个人都沉默了下来,一会儿后,才向吕西子伸出手来,“你将空云给你的那颗大金刚菩提子,给老朽瞧瞧!”

  “东西在我身上!”龙玉连忙从储物袋中掏出大金刚菩提子,递到了对方面前。

  玄诚子急急接了过来,举到面前,仔细端详了起来。

  而狄朔的脸上,亦是震惊和好奇交加,探过脑袋,师徒俩就这样凑着头瞧了起来。

  “没错,没错,这是空云的佛光气息!”玄诚子将大金刚菩提子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嘴中同时念叨了起来,“空云那家伙,早就看破红尘,境界超然,岂会在乎这些世俗的礼节……”

  而后一把将大金刚菩提子塞给了狄朔,整个人猛地从座位上起身,就这样在屋里来回踱着步,嘴中不住念念有词,“滔天大因果……竟能叫空云一反常态……滔天……滔天……”

  玄诚子蓦地停住脚步,转过头看向吕西子,同时举起手不断猛击着脑袋,“我早该想到的,早该想到的……当时接受圣珠传承时,我就说……像你这样一个小丫头,如何能够得到隐圣的垂青……”

  其余三人面面相觑,都是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但又不敢惊扰玄诚子的思考,只能耐心等待着。

  玄诚子缓缓朝吕西子走近,将她定睛看了看,而后一屁股又坐到了椅子上,端起一杯茶水一饮而尽。

  “道尊……”吕西子轻轻唤了一声。

  玄诚子将茶杯放下,“这些年来我二人分头行事,空云前去处理天魔,而老朽则负责大衍神宗之事,数月前倒是听说天魔已经伏法,但碍于手上活计,愣是抽不出空闲前去找空云探听一番,只是从其他同仁嘴中听了寥寥几句!”

  “若非如此,空云必定会对老朽知无不言,断不会直至今日,才叫老朽得知小姑娘之事!”

  “道尊可否对我俩明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龙玉瞧着一脸心急,再也按捺不住,开口问了起来。

  玄诚子微垂着头,又是一阵沉默。

  龙玉见状又问道,“那道尊可否告知我俩,到底小吕身上背负的大因果,与那怨主有无关系?”

  “这些年来,你二人难道没有起过疑心,”玄诚子缓缓说道,“因双方争斗惨烈,为避免被连根拔起,怨主麾下势力隐藏极深,就连你龙小友这等身份,尚且没有察觉到怨主的存在,但你二人却好似同那怨主渊源匪浅,三番两次地遇上?”

  龙玉顿时愣了愣,“这么说,就是有关了?”

  “嗯,”玄诚子缓缓点了点头,一字一句地说道,“小姑娘身上背负的大因果,就是诞生怨主的原因!”

  三人一听,齐刷刷呆愣在了当下,良久都没回过神来。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