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六十八章 事情有了进展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龙玉愣了愣,眼神随即就黯淡了下来。

  “我大概能够猜到你为何这般努力,应是为了营救身陷囹圄的老父亲吧!”吕西子柔声说了起来,“眼下你修炼有成,距离最终的目标,不过只有一步之遥,难道却要就此搁置,叫你爹再也难见天日!”

  “无论我,还是你父亲,都不是简单之事,就算你龙玉再有能耐,只怕也做不到两头兼顾。想来联盟很快就会找上我,若你打算为我出头,到时候势必要苦心周旋,疲于应付,还能腾出多少心力去救你爹!”

  “所以你必须要做出取舍,”吕西子一字一句说道,“你爹疼你如珠如玉,如果只能腾出手来拯救一人,必须是你爹,而不是我!”

  龙玉沉默不已,脸上似有痛苦之色。

  “小姑娘所说不无道理,”玄诚子紧随其后说道,“令尊身陷陨神之地多年,也多亏令尊修为深厚,一般人断不可能撑住这么久的,你如今过的每一天每一月,可都是令尊的命!”

  “而且老朽还要为自己辩驳几句,”玄诚子边说边笑了起来,“老朽虽心系我族命运,但与那些满口仁义道德的大能修士,却不是一路人。老朽既然说要护住小姑娘,自然也是有几分真心的,岂会如你所说那般,拱手就将小姑娘交出去!”

  “而且龙小友你始终没看明白,小姑娘身上那因果,当真躲避不开,她为联盟出力,不仅是为了我族苍生,也是为了她自己,倘若因果一天不解开,她便无法挣脱开来,甚至生生世世纠缠不休!”

  龙玉的神色瞧着舒缓了些,应是有些松动。

  “这事就这么定了吧,”吕西子直接一锤定音,“我就暂且随道尊回云泰宗,而你就专心准备营救你爹,待你爹的事了结后,我们再做商议!”

  玄诚子也继续劝说着,“凡事有轻重缓急,联盟一时半时还不会让小姑娘做什么,你就听老朽一句劝,小姑娘当真跟着老朽更为妥当!”

  龙玉沉吟少许,这才做了决定,“那好吧,就先这么办!”

  几人这般商议后,便分头行事。

  玄诚子负责出面摆平温秦两家,而吕西子,则在玄诚子和龙玉的双双要求下,留在了玄诚子的院子中,虽她心下依旧惦记着燕娘,但见二人态度一派坚决,便没再坚持什么了。

  至于龙玉,丝毫不知客气为何物,也直接留了下来,再也没回他那处院子了。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昔日门庭显赫的大衍神宗,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动静,无论明面上,还是暗地里,也不知到底发生了多少次交锋,有人风光,有人流血,有人消失,想来神宗弟子的感受是最为深刻的!

  但这一切似乎和吕西子都没什么关系,因为她几乎就没出过玄诚子的院子,每日里只是在房里修炼,或者同阿庆玩耍,又或者同龙玉斗斗嘴。

  眼下神宗局势混乱不堪,自己同温秦二人的恩怨尚未了结,加上她也是耐得住的性子,就自觉地不出去招惹麻烦!

  不过就算她不去惹麻烦,麻烦还是时不时地找上门,就是那战琳,三天两头地往玄诚子的院子跑!

  因那战家大小姐的身份,诸人也不好多加阻拦,只好任由对方来去自如。

  来的次数多了,吕西子便觉得烦不胜烦,这位大小姐似乎盯上了她,每次过来都是各种找茬,一开始她还耐心应对着,到了后来,干脆躲了起来,只将龙玉一脚踢了出去!

  终于到了有一天,吕西子瞧见玄诚子,一脸乐呵呵地朝她屋子进来,才到了屋门口,就迫不及待地说道,“小姑娘啊,老朽幸不辱命……”

  吕西子立刻明白对方的意思,连忙问道,“莫不是弟子的事情有了进展?”

  “呵呵!”玄诚子进了屋子,直接自己动手倒了一杯茶,“可不就是这事嘛!”

  “那可真是太好了!”吕西子满脸惊喜,立刻追问道,“那燕娘呢,我什么时候能见到她?”

  玄诚子将茶水一饮而尽,一屁股坐了下来,“这事不急,不急……”

  “怎么能不急呢,”吕西子也在一旁坐下,将身子往对方凑近了些,“这些天我一直担心来着,也不知道温秦二人会不会因为我的举动,而迁怒燕娘,道尊您还是快点说吧!”

  “老朽可以告诉你的是,那位燕娘现在依旧活得好好的,不过若是可以,这整件事啊,还是叫另外一人同你说吧!”

  “另外的人?”吕西子一脸狐疑,“谁啊?”

  “呵呵!”玄诚子挤眉弄眼起来,一副为老不尊的模样,“就是那个心仪你的人啊……”

  吕西子一愣,“温其同……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啊?”

  玄诚子于是细细说了起来,“老朽先前去找过温家老祖了,传达了联盟打算网开一面的意思,对方自然是感激涕零,然后老朽又顺便提了这事,温家老祖当场就遣人将温其同唤来了!”

  “早些年前老朽就听人说起过这个温家后生,但一直未曾亲眼见上一面,此次一见,着实令老朽惊讶不已,当真出类拔萃,比之温家老祖当年都不遑多让,令老朽心下更加坚定,这温家气数未绝,否则断不可能孕育出如此后辈!”

  吕西子知道对方所言不假,温其同本就极其出众,但眼下她所关心的却不是这个,“道尊问了温其同吗,他怎么说?”

  “那小子,呵呵……老朽都还没有开口说什么,那小子就自个应了下来,说是无论老朽想说什么,他都同意!”

  吕西子倒没怎么意外,这本就是预料当中的答案,若是温其同的话,大抵是不会为难她的!

  “老朽见他答应得如此干脆,就没细说什么,随后又提了燕娘之事,那小子也一口就答应下来,说是可以还燕娘自由身!”

  “如此,可真是太好了!”吕西子忍不住眉开眼笑起来。

  “谁说不是呢,这事比老朽设想的要顺利多了,温家老祖一见那小子这态度,也是一脸欣慰,连连向老朽保证,让老朽尽管放心,不过就是那小子……”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