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第四百零七 父子相见(四)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你们那时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呢,爹?”既已聊到这里,龙玉干脆将心中疑惑问了个清楚。

  “那时我们答应战飞云的邀请,去见识见识古神器的厉害,原本还未动身时,我和曲光就问过战飞云,到底该如何搞定昊天娘娘的烙印,但战飞云故作神秘,只说这事包在他的身上,我二人见状,也没追问下去。”

  龙十八顿了顿,眼神有些空远,陷入了回忆当中,“一路上不算很顺遂,但还是让我们过关斩将,直到即将抵达古神器所在之处,我都没有注意到战飞云有任何异常,但曲光发现了!”

  “我们三人之中,曲光的修为最低,但心细如发,不似我这般神经大条……我三人接近古神器时,遭遇到了一股极为强劲的排斥,战飞云依旧让我上前开路,他在一旁替我护法,我也不做任何怀疑,反正这一路过来,这些事都是我在干!”

  “我才着手没多久,就察觉到背后有股强大的力量在波动,同时听见曲波大喊了一声‘十八危险’……我心下一惊,才转过头,还未瞧清楚状况,就见曲光出现在我的身后,下一刻,整个人就被震飞了出去!”

  “战飞云等不及出手暗算你了吧,而曲叔叔则替你挡下了这一击?”龙玉开口问道。

  “就是你说的这样,”龙十八点点头,朝曲光看去,“你们不知道那一掌的力道,想来战飞云存心要送我上路,曲光受了那一掌后,连站都站不住,立刻倒在了地上,我上前一看,整个人已经气若游丝了!”

  待顿了顿,龙十八又继续说道,脸上满是悲愤之色,“曲光临终前说,这一路进来,他总觉得战飞云格外陌生,便特意留了心眼……我真是恨啊,恨自己为什么不留点心,否则也不会叫曲光遭了难……”

  吕西子和龙玉也双双朝曲光看去,脸上的神情各异。

  看了几眼后,吕西子收回目光,又看回龙十八,眼前这男人瞧着极重兄弟意气,好歹有个对自己真心的兄弟,也算是个安慰了!

  不过亲眼瞧见自己的好兄弟,就这样死在自己面前,必定痛彻心扉吧,怪不得悔恨进来这趟呢,两个最好的兄弟,一个替自己死了,一个成了仇人!

  “战飞云和战辉,既想利用昊天之力破除烙印,必定不可能放过你二人,否则如何解释昊天之力的来历,而且他心里有鬼,也害怕你二人有所察觉,索性除去你二人,一了百了!”龙玉仔细分析了起来,“爹的修为比曲叔叔高,手段又多,先将你除去,对付起曲叔叔就容易了!”

  “这一掌过后,战飞云便再也不加掩饰,”龙十八继续说了起来,“那时我心中愤恨无比,质问他为何做出这事,他也不加隐瞒,一五一十都说了!”

  “我听完后,除了难以置信外,脑中还清醒地认识到,战飞云和战辉必定不会让我和曲光活着离开的……待意识到这一点,我瞬间抱起曲光,准备逃离开来,但战飞云和战辉,又岂是泛泛之辈!”

  “你要是只身一人,逃出生天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但若再带着曲叔叔,那就难了!”龙玉不住地摇着头,“但曲叔叔可是替你遭难的,你带上他本就无可厚非!”

  “不错,我龙十八怎么可能抛下曲光独自离开,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

  “所以你也被战飞云重创了?”听了这么久,龙玉瞧着有些急迫,朝外头的方向看了看,催促着问道。

  “我心下一直牵挂着曲光的伤势,尽量避免他再被波及,而战飞云也瞄准了这点,一直用曲光拿捏我,导致我无法发挥实力,全程狼狈不堪!”龙十八恨恨说道。

  吕西子听罢,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她非常能够理解这种处境,当年在秦凤萱的地牢中,那只七宝金猊也是这种算计,当真叫人憋屈又恼火!

  “后来我还是被压制住了,但战飞云和战辉并没有立刻杀我,说是先破除古神器上的烙印,说不定还会有用得上我的机会,我便在一旁看着他们的举动!”

  “最终还是失败了吧?”龙玉继续追问道,但口气漫不经心,瞧着已经没有多少耐性听下去了!

  龙十八也察觉到自己儿子的状态,言简意赅说道,“也是老天有眼,战飞云身负的昊天之力并不纯粹,混入了怨主之力,导致被古神器排斥,便胁迫我将怨主之力分离出来!”

  “我佯装答应下来,但心知此事事关重大,绝不能叫这种心术不正之人得到古神器,便在分离的过程中,暗中做了手脚,虽然将战飞云和战辉的事情搅和了,但也被怨主之力侵蚀元神和肉身!”

  “但我见世伯身上,似乎不止怨气啊?”吕西子随后开口问道,她和怨气打过几次交道,要比龙玉清楚许多,若说刚才一开始还有所保留,经过刚才一番辨认,她已经完全能够确定此事。

  “静仪说得不错,”龙十八朝她含笑说道,“那时世伯勉强逃入这处死地中,又经过一番折腾,才找着这个藏身之处,不免又沾染上一些死气,不过债多不愁,就随它去了!”

  可真是九死一生啊,吕西子心下这样感慨了一句,不由又发愁起来,这般棘手的情况,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不要再浪费时间了,”龙玉终于开口发话,“我们还是快些走吧,有什么话等出了陨神之地再说吧!”

  边说边蹲下身子,准备背起龙十八,“没到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你都别给我说什么丧气话,凡事事在人为,过后未必没有转机!”

  龙十八听罢没有说什么,乖乖上了龙十八的背。

  就在龙玉站起身时,嘴中状似无意地补了一句,“哦,对了,忘了告诉你,今次战飞云也来了,也不知道会不会碰上,你心里最好要有数些!”

  “什么!”龙十八神色大变,立刻挣扎着就要从背上下来,嘴中不住嚷嚷起来,“我不走了,我不走了,你们两个走罢……”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