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联盟:听说校草是女生 【69】记忆,他将自己困在深渊!
作者:E·T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苍暮望着奕阡一下子变化的脸色,他知道,她深陷过往无法自拔。

  或许他们都是这样,到现在还活在过去的阴影里,闭上眼睛,噩梦来临,每每都是过去的生死纠缠,苍暮深知,他也在拖着破碎的灵魂一步步地走。

  走向尽头,走向绝路。

  也许奢望爱根本就是太不切实际的东西,他们,不都是因为爱而被摧毁吗?

  苍暮闭上眼睛,像是挣扎,像是隐忍,当他再一次睁开的时候,眼里那些曾经起伏的情绪,早已化作了一潭死水。

  不如就这样更加坚硬更加麻木地活下去,不会再被惊动,再被撕开防备刺到满身是伤,他太害怕再一次去爱上一个人的感觉,怕只怕最后得到的,又是一场注定湮灭的分离。

  夏筱雪,那是他一辈子见骨的伤,一触碰就疼,疼到他全身发颤。

  他也曾经仇视过这个异世界所有不平等的规则,到最后却还是屈服,还是认输。

  是的,他认输,他认输。

  认输就好了吧?认输就不会再受到伤害了吧?认输的话……是不是就可以这样放过他呢?

  苍暮会偶尔在夜里觉得脑袋昏昏沉沉,他看不清任何东西,视线模糊,像是身处过往和现在的交界混沌,他迈不出来,也走不进去,他被死死挤在那条狭小的罅隙中进退不能,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原本就狭隘的空间一点一点得朝他压过来,压仄,倾斜,扭曲,破碎,伴随着仅剩下的生存之地的一点点消失,他的灵魂也被一点点撕扯成碎片。

  苍暮自己也觉得,他真的病了。

  一病不起,从此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时常会幻想,如果夏筱雪还在,自己的生活又会是什么样的。

  然而,根本不能想象出那样的场景。

  因为夏筱雪必死无疑。

  是自己的族人害死的她,开车撞死她,又利用异能逃逸。

  他记得夏筱雪死前的眼神,他这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双眼睛,疼痛,伤到骨子里的那种疼痛感,光是眼神就让他全身发冷的那种疼痛感,他觉得自己快被那死前的眼神逼疯。

  很多次他也试着告诉自己,夏筱雪死了,你可以试着活自己的人生。

  可是后来他发现,这样的想法真是太愚不可及了。

  生活,什么是生活?

  到底什么样才算活着?

  苍暮闭上眼睛,竟是有泪顺着眼角滑下来,他到底算活着吗?

  他是吸血鬼,他没有心跳,没有呼吸,他甚至可以不老不死,有人将他们的异能视为上帝的赏赐,可他们不知道的是,苍暮有多羡慕他们拥有鲜活的生命。

  他被诅咒了,他被永生诅咒了。

  吸血鬼这一辈子的时间太长太长,或许以后的时间里他真的会忘记有夏筱雪这个人的存在,忘记所有的事情,被时光所冲淡的记忆里,只会剩下他一个人寂寞而又绝望的哀嚎。

  =====e·t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