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她是校霸罩着的 032:仅凭一张脸,都能让男生趋之若鹜(一更)
作者:浮光锦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办完板报,江沅背着书包,出了教室。

  正值晚饭时间,她想到江志远的烧烤店今天开张,家里估计没人,便没有直接去坐公交,而是选了校门口一个人不多的小店,吃了碗馄饨。

  热乎乎的汤水下肚,小腹的绞痛减缓,整个人也舒服了好些。

  吃完饭,背着书包往公交站牌方向走的时候,突然瞥见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晨希?”

  姐妹俩虽然不再一起回家,遇上了肯定还同路。

  江晨希刚从路边的打印店出来,被她这一声喊吓得魂不附体,转过头瞧见两个人还有点距离,蓦地松了口气,走上前去问:“你怎么这么晚?”

  “办板报了。”

  江沅回了句,又问她,“你怎么也还没回去?”

  “复印了一份同学的笔记。”

  江晨希笑笑,说。

  “哦。”

  江沅点点头,“那一起坐车吧。”

  话落,两个人便一起往公交站牌的方向走。

  下午六点多,正值交通晚高峰,两个人挤上公交车便费了好大的劲儿,江沅拉着吊环站了一会儿,额头渐渐渗出一层汗,就连脸色,也变得有些惨白。

  江晨希感觉到她身子在晃,纳闷地看了眼,小声问:“那个来了?”

  都是女生,有些事敏感的很。

  江沅默默地点了下头,有些无奈:“嗯,刚来。”

  大部分女生,前两天都会痛,江晨希也是,闻言目光往边上扫了扫,说:“这会儿也没位子,还能忍吗?再有十多分钟就到了。回去了冲点红糖水。”

  “没事。”

  江沅换了一只手扯吊环。

  “同学,你坐这儿吧。”

  手臂突然被人拍了下,有男生站起来说。

  这一趟车经过他们学校,车上自然也有些他们学校的学生。让位子的男生不算高,穿着九中校服,身板有些单薄文弱,眼见江沅看他,腼腆地笑了一下,耳朵便红了。

  看见他已经让到一边,江沅也没推辞,小声说:“谢谢。”

  “没事儿。”

  男生回了句,耳朵更红了。

  一手扶着椅子背,看见这一幕,江晨希抿了一下唇。

  她这个姐姐就是这样的,仅凭着一张脸,都能让男生趋之若鹜。眼下时隔多年,她还记得念小学那会儿,放学了大家排队一起出学校,那些男生都爱往她跟前挤,和她说话。

  *

  七点多,姐妹俩到家。

  拿钥匙开了门,江沅开了客厅灯,发现果然没人。

  取下书包放在卧室书桌上,她扭头问江晨希:“你吃过饭了吗?”

  “和同学吃过了。”

  江晨希答了句,也取下书包。

  江沅“哦”一声,点点头,“那就不做饭了。”

  厨房里的事,江晨希基本上不会,要是没吃的话,她得帮着弄点饭。听她说已经吃过了,江沅也放下心,拉开书包拉链,将书本往出掏。

  哪曾想,翻了半天,也没看见生物作业本。

  生物课是下午上的,之后两节都是数学考练,因而老师布置的作业她压根没来得及做,所以回来第一件事自然要先写完生物作业,之后再弄其它。

  会不会忘了拿?

  因为例假突然到来,她下午状态不好,头疼地开始回想。

  “怎么了?”

  眼见她蹙眉,江晨希偏头问了句。

  江沅叹口气,“找不见生物作业本,也不知道是不是忘教室了。”

  “那怎么办?”

  江沅揉了揉脖子,“我重拿个本子写吧。”

  昨天已经上过一课,她要重拿个本子写的话,需要将昨天的作业补在前面。却也没办法,明天第一节就是生物课,一大早去了就要交作业,老师用早读时间批改。

  唉声叹气地,正郁闷呢,桌上的手机突然亮了。

  九中没禁止学生带手机,江沅虽然一直带着,却怕影响上课,因而一直放在静音模式,眼下见手机亮了,意外之余,连忙接了起来。

  电话是江志远打来的。

  挂断电话,江沅蹙着眉,听见江晨希问:“爸说什么呀?”

  “说奶奶去叔叔家给鹏飞过生日了,问我们吃过饭了没,要没吃的话,去店里吃。”鹏飞是她们叔叔家的独生子,宝贝疙瘩,被叔叔婶婶从小宠到大,年年过生日都去外面吃。

  江晨希嗤了声,懒得提他,又问江沅,“你要去呀?”

  江沅嗯一声,“我生物本被我同桌装去了,他打了电话给爸,说一会儿顺路将本子送过去,我得去拿。爸说等他们回来就晚了,怕我来不及写作业。”

  “也对,那你去吧。”

  江沅将书包整理了放在一边,“我先去洗一下裤子,等会儿过去。”

  “那我写作业了。”

  目送江沅出去,江晨希长舒一口气。

  昨晚,她鬼使神差地把江沅那个笔记本装书包了。今天在学校看了一天,意外地发现,自己这个姐姐,还有几分文学功底,写出来的故事挺好看的。

  下午一放学,她便拿着本子去了打印店,将里面几个故事都复印了下来。

  零用钱花了不少,还有点心疼。

  不过,应该能被征用吧?

  她看《青春志》的时间其实不算长,却也能发现,这几个故事都挺适合投稿的,无论是长短还是风格,都很契合《青春志》A版校园篇的征文条件。

  看江沅那个样子,肯定没投稿,她帮着投了,万一录用,也算做好事。

  只是帮忙投一下而已……

  这样默默地想着,江晨希掏出那个笔记本,放回了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