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她是校霸罩着的 105:陆川:我真的挺喜欢你的
作者:浮光锦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说话时总喜欢这样,身子微微转向她,肩膀落低凑在她身侧,很轻易地,就营造出一种两个人说悄悄话一般,很容易让人误会的亲密氛围。

  江沅有心和他保持距离,却也不好当着这么一桌人落他脸面,心里无奈,只能小声回了句:“不用。”

  “……”

  陆川看着她的脸,不说话了。

  心里那股子不得劲儿的感觉,让他毛躁到想打人。

  “要不喝石榴汁?”

  见他脸色不怎么愉快,陆渺连忙笑起来,说道,“这儿的石榴都是自己种的,石榴汁也是现榨的,很新鲜。”

  “对,还很甜呢。”

  一直没机会说话,看到这儿,萧仲烟插了一句。

  “那就喝石榴汁呗,尝尝。”

  褚向东抢在江沅和陆川回话之前开口,话音一落就叫了服务员,让给一众人各来一杯石榴汁。

  服务员应声而去,很快,将石榴汁给送了过来。

  陆川两腿跨开坐着,身子很放松地靠在椅背上,力道有点大,带动椅子的两条前腿离了地,发出嘎吱声。他也浑不在意,就那么散漫地倚着,左手搭在腿面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因为先前讨了个没趣,石榴汁上来他也没喝,觉得无聊了,掏出手机来,低头拨弄。

  “你的。”

  伴随着玻璃杯磕在桌上的轻响,江沅说了句。

  陆川拨弄手机的动作就那么停了,眼皮一掀,看了过去。

  江沅有些不自在。

  认识这么久了,她能感觉到,陆川刚才似乎是生气了。他这人脾气差得很,得人供着哄着,稍不顺心,脾气说来就来。可她也能感觉到,陆川面对她的时候,展露出了非同一般的好脾气。

  人家对她好,她不能太不识抬举,尤其在今天。

  纠结完,她就帮着取了石榴汁,放在了陆川跟前。

  这小而细微的一个示好举动,让她不自在,却让陆川极大地舒适了起来,手机也不玩了,他一手按在桌子边沿,顺势坐直,低下头的时候,忍不住牵了牵唇角。

  他呀,真是被这人治的死死的……

  咬着吸管喝石榴汁,这感慨,突然就冒了出来。

  他唇角抽搐了下,回味着自个儿这想法,倒没觉得排斥,又躁动起来,偏头去看江沅。

  她就坐在自己手边,触手可及的位置,因为那会儿摔下山坡,头发有点蓬乱,脸上几道极其细微的划痕,微微泛着红。此刻,她也正含着吸管喝石榴汁,嘴唇被汁水染得艳丽水嫩,让他想起了香甜清脆的水萝卜。

  就,有点想吃。

  还想把那两片唇含进嘴里,轻轻撕咬。

  “咳——”

  猝不及防的,他又被石榴汁给呛了一下,偏过头咳起来。

  耳听他咳,江沅咬着吸管,莫名地松了口气。

  她本来就不是那种迟钝的性子,如何感觉不到,这人落在她身上的目光,差不多能将她生吞活剥了。

  *

  饭后,江沅被木熹微扶着去了趟洗手间。

  这半天,一直和陆川待一起,那种滋味,差点能将人给闷得窒息。这会儿总算没有他在跟前晃了,江沅轻松了许多,撩起凉水,洗了把脸。

  扶着盥洗台边沿转个身,她发现木熹微没在,也不好意思开口喊,便自己扶着墙壁,往外面走。

  没两步,被靠墙站着的一道人影吓了一跳。

  陆川将木熹微给支走的,等人的间隙,从褚向东那儿要了一根烟,也没抽,捏在指尖,都快将烟丝给揉出来了。

  “今天谢谢你了。”

  四下无人,江沅开口说了句。

  陆川走到她跟前,影子笼下来,居高临下。

  莫名地,江沅有点不安。

  她低头看脚尖。

  “你要不再考虑下?”

  许久,头顶传来男生微微嘶哑的声音。

  江沅知道他等在这儿,肯定是有话想说,也大抵猜得出来,他想说什么。听见的时候,心里也没有太多的意外和起伏,声音平静地回:“高三了,我不想考虑这些。”

  “不影响你学习,成么?”

  江沅摇了摇头。

  垂眸看着她,陆川第一次体会到,何为一筹莫展。

  他心口堵得慌,偏偏拿这人没办法,也发不出脾气,好半晌,突然笑了一声,又开口:“你要真没一点感觉,何必低着头?”

  男女关系里,他其实一直是被动、被迁就的那一个,一贯也很自信,没有这样低声下气的求过谁。接连几次被拒,脸上多少有些难看,心里也不爽,这话出口,带着那么点置气的味道。

  江沅很平静地抬起了脸,看着他,一脸认真地说:“陆川,我对你真的没感觉,你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的。”

  “如果我不呢?”

  冷不丁被这么激一下,陆川手指捏紧,忍了半晌,突然一手按住她肩膀将人推在墙上,身子俯低,就去啄她唇。

  猝不及防,江沅要躲开已然来不及,只能抬手推他,同时快速偏头。

  陆川温热的唇,落在了她脸颊上。

  她刚刚用凉水洗过脸,脸蛋冰冰的,很软,他凑过去力道重,压的她脸颊那块儿都扁了些,被他嘴唇的温度贴着,又痒又烫。

  一边肩膀被他按着,他的另一只手,很强势地撑在她脸颊一侧的墙壁上,将她整个人,圈在了这个由他掌控的,狭窄逼仄的空间里,江沅抿着唇,脸色难看,心里却突然慌了。

  很难形容那种感觉。

  她本能地抗拒,又自心头,缓缓涌上一股子无力感。

  四肢百骸都变得软绵绵使不出力道,她知道自己该一把推开他,疾言厉色,冷脸斥责。

  偏偏,做不到……

  陆川身上,有许多她从小就缺失,很渴望去触碰的东西。他炙热、放纵、无视规则,他是那般自由,又那般坦荡。如果她没有动过心,并且因为那件事吃尽苦头,可能她也会和大多数女生一样,被他吸引,并且像吸食鸦片那样,沉沦到这种充满诱惑的冲动里去,万劫不复。

  “江沅。”

  两个人挨得太近了,她的沉默纵容了他,陆川声音低低地唤了声她的名字,按在她肩头的那只手松开,摸上了她的脸。

  他手掌很大,扣住她脸颊的同时,大拇指抵上了她的唇,指腹贴合,无声地碾磨着……

  “我真的挺喜欢你的。”

  江沅听见他说,低哑的声音里,含着一股子压抑着的情动意味,勾的人心痒心酸。

  可,仅止于此了。

  她感慨般地笑了一下,微微仰头,迎上他浓黑的眼眸,尔后,声音很轻地问了句:“是吗?喜欢我什么啊?”

  陆川被她脸上的笑意刺的心神一晃,没接住话,又看见她微微咬了下唇,眼尾轻扬,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带着些挑衅和挑逗的语调,淡笑着反问:“胸大么?”

  ------题外话------

  新的一周,仍然爱泥萌,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