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她是校霸罩着的 137:考虑施行脾切除术(二更)
作者:浮光锦的小说      更新:2019-07-09

  话落,医生急匆匆走了。

  他一走,陆川也脚步匆匆地跟了进去。

  目送两人先后进了检查室,欧阳昱吐出一口气,大冷天里,凛冽寒风夹杂着飞雪往人脸上扑,他站在急诊科门口,冷峻的脸上,生生地吓出了一层汗。

  欧阳菁担忧地看着,正要说话,又听见几道刺耳的刹车声。

  褚向东跑下车看见两人,焦急的脸色有所缓和,连忙唤:“欧阳老师。”

  欧阳昱还没来得及问什么,后面两辆车里,赵贝贝和李妍被两个男人抱了出来。

  欧阳昱抬眸一看,脸色又一变,冷气问褚向东:“这又怎么回事?”

  他先前并未听说李妍和赵贝贝受伤,褚向东也忘了说,闻言连忙道:“不怪川哥,她们实在太过分了!”

  “糊涂!”

  欧阳昱厉喝一声,吓得褚向东立马噤声。

  空气短暂地凝滞了一瞬,欧阳昱闭闭眼,朝褚向东摆手说:“行了行了,先送进去,找医生。”

  “好。”

  路上李妍一直叫疼,褚向东心里也有点没底,应了一声,拔腿跑了。

  几人进去,急诊科门口恢复了冷寂平静。欧阳昱抬眸看了眼大雪飞扬的夜,手指抖着,从裤兜里掏了个打火机出来。

  “这里可不能抽烟。”

  见状,欧阳菁连忙提醒。

  欧阳昱看了她一眼,没说话,装了打火机,又将手机掏出来,紧紧握着。

  他内心焦灼,迫切地需要个什么东西,来缓解排遣一下动荡的情绪。

  “不会有事的。”

  从小看着他长大,欧阳菁对他了解至深,也从未见过他如此状态,抬手在他肩头拍了拍,又提醒说:“还是赶紧通知一下几个家长吧。”

  一句话,令欧阳昱如梦初醒,吐口气,他看着欧阳菁,点点头说:“嗯,我先去通知一下家长。”

  话说完,握着手机走到了边上去。

  *

  江家。

  保姆迎出客厅,帮江钟灵开了门。

  玄关处灯光明亮,江钟灵低头换着鞋,状若随意地问:“谁在家?”

  “少爷在。”

  保姆笑着回了一句。

  江钟灵点点头,再没说什么,换好鞋子,抬步往楼上走。

  别墅总共三层,二楼是父母的主卧,三楼是他们兄妹俩在住,房间离的不远,中间有一个小客厅相连,她经过客厅的时候,听见了有人开冰箱的声音。

  江钟毓拿了一瓶水,侧头看见她,有些意外地问了句:“怎么这么晚?”

  “嗯,班上有聚会。”

  随口说了句,江钟灵就往房间走。

  “等等。”

  江钟毓叫停她,沉着脸走到她跟前,脸上那抹狐疑变成了诧异,盯着她打量了好一会儿,追问:“出什么事了?”

  江钟灵低头一看,这才发现,她毛衣领口遗留着几点血迹。

  脑海里又浮现出会所里最后那一幕,她身子不受控制地抖了一下,摇头道:“没事,没什么。”

  “我问你这血迹怎么回事?”

  江钟毓挑明了问。

  “说了没事啊!”

  心虚忐忑,江钟灵猛地拔高声音,吼了一句。

  尔后,急匆匆回了房间,将房门摔出“砰”一声响。

  握着水瓶,江钟毓的眸色暗了暗,沉吟片刻,回房间拿了手机,给陆川拨了一个电话。

  “您好,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冰冷机械的女声传到耳边,他挂了手机略作思量,又给褚向东拨了一个电话。

  七班聚会,这两人肯定会去,无论江钟灵出了什么事,问一下这两人,他也能安心下来。

  “毓哥。”

  电话一接通,那边褚向东的声音竟然十分清醒。

  江钟毓开门见山问:“你们班晚上有聚会?出什么事了吗?”

  “……”

  褚向东静默半晌,问他,“你真不知道啊?”

  挂断电话,江钟毓脸色难看得不像话,几秒后,猛地站起身,快步到衣帽间换了衣服,拉开门便飞快地下了楼。

  *

  二院急诊科,手术室外。

  穿着白大褂的外科主任急匆匆赶来,开口便问:“哪个是病人家属?”

  “我。”

  江志远赶来后还没见到江沅,急的在外面转了好几个圈,此刻听人问话,连忙凑过去说:“我是她爸,孩子情况怎么样了?”

  “病人目前昏迷,初步诊断是外伤性脾破裂引发的的腹腔内出血,需要立即手术,考虑施行脾切除术……”

  “什么!”

  江志远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睛,急声问:“不是说孩子打架,怎么就要脾切除了!”

  “其余外伤都不算危急,目前赶快要处理的就是这个脾破裂引发的大出血,孩子已经昏迷了,耽误下去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您放心,脾切除对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影响不大,我们也只是先告知一声,不一定需要全部切除……”

  “不不不!”

  江志远摆摆手,不断摇头,“你让我想想,孩子还小,怎么能这样呢……不行不行……”

  他明显慌乱起来,脸色铁青,额头汗水直冒,焦虑得不得了。

  医生也急了,正要再劝,抬眸看见了远远走来的一行人,连忙迎上去,开口寒暄:“江老,这么晚还打扰你,实在过意不去,过意不去。”

  江老?

  陆川一直低头靠墙站着,听见这话,抬眸看了眼。

  视线里的老人,年近古稀,头发花白,精神却好,半夜出来,穿了件中国风的黑色刺绣棉衣,身材笔挺面色温和,赫然是江钟毓的爷爷,安城医药大亨——江祁山。

  这么晚,他出现在这儿……

  陆川多少有些疑惑,便听到医生朝众人介绍说:“这位是仁安集团董事长,也是我们安城稀有血型互助协会的发起人、会长,病人是RH阴性AB型血,十分稀有,我们医院血库没有,只能第一时间求助了江老。”

  “谢谢您赶来。”

  听了医生的话,江志远眼眶都红了,连忙上前,连连鞠躬。

  江祁山抬手虚扶他一把,语气十分温和:“协会成员里这个血型也不多,我家里距离最近,人命关天,过来是应该的。”

  “会长。”

  几人正说话,又听闻一道男声。

  抬眸看去,远远地,一个穿黑色羽绒服的男生快跑了过来。

  “我是安城稀有血型互助协会的龙朔,RH阴性AB型血,会长年纪大了,需要的话先抽我的。”

  “那最好不过了,你先跟我来。”

  点点头,医生带着他快步走了。将人送进检查室再出来,手上拿了手术知情同意书。

  江老爷子被请去医院休息室小憩,欧阳昱等人仍旧聚在手术室外面,眼看着,江志远手指哆嗦,签了知情书。

  “啪”一声,手术中的灯牌亮起。

  陆川喉头耸动,双手紧紧地在身前攥成拳,看了会儿灯牌,眼眶红透。

  “陆川。”

  伴随着急匆匆的脚步声,身后,江钟毓声音焦急,由远及近。

  “砰!”

  陆川扭头过去,二话没说,紧握的拳头挥到了他的脸上。

  ------题外话------

  写文过程中,各种专业相关一般都是查资料问人的方式来写,如果哪里有问题,亲们多多包涵,也可以给阿锦指出,错误的话就会修改,么么哒。

  然后,谢谢小可爱们这几天各种投票留言支持阿锦,阿锦都有看,有空也会回复,不过可能因为忙没办法及时全部回复,大家体谅呀,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