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沙 四 杀戮
作者:白簌兮的小说      更新:2019-06-27

  “给你的同袍闻!快!”那苗女光火中一语命令,童优已许多年没有见过女人,况且是般美丽的女人,他不敢细想,也不敢去想,狼狈起身,接着即抓起她递过来的瓷瓶,寻觅同行。

  林场里风又起,此番北风南吹,毒瘴散去,显然那众苗人选中山坳为傍,并非没有道理。零叶从始至终并未现身,他于高处鸟阚,出手一击即收,用的也是云杉树果;这一击正中四人背部,乃厥阴俞穴,冲其心,出手极狠,必死无疑。

  当零叶想杀人的时候,他从不手软,他也不喜欢花招。

  此时两相互斗,零叶坐上观,三人苗民武功不差,本不需要担心,特别是其一苗女,手中长鞭如蛇吐信;可惜明明一招一式游刃有余,却光是好看,未见其杀一人,想必不是怜惜同宗,于心不忍,就是留有后招,想要活捉生擒。

  就是这刹,敌对众苗或发现形势不利,竟吹起古怪哨声,沉闷迫人,压抑零叶全身血液都沸腾起来,竟有杀戮之念。

  哨声不止,那欲念也就随着音域变强,零叶心中似有所觉,拉扯衣襟窥去,只观光影昏暗之下,自己身体上,那奇异的紫色图腾竟然扩散开来,涌动起细小的文字碎片。

  零叶闭目,摇头沉静心中怪异感官,无奈他愈是压制,那杀念便愈强,终了,当哨声骤止,由远及近的危险气息已扑面罩来。

  “罗蝎!你终于现身了!”当零叶睁眼再观,那众苗已无声死去,林场中所立一人少女,紫裙金绣,对立苗女三人,被唤罗蝎,竟是汉语。

  零叶直觉不好,总觉那少女特异,若真真交手,恐那苗女三人也绝不是对手。

  “空青,你来的太迟了!如今我已为蛊王选为尸火之身,除了蛊王,普天之下已无人可以杀我!”罗蝎面上带笑,唤那苗女空青。

  “我不是来杀你的!我只是想带你回去,母亲她很想念你!”空青听罢,话落有叹息,却为罗蝎讥讽,口吐恶语,“那个贱人想念我?真是好笑,当年巫舌长老去世的时候,我就知道,她根本不是我阿姊,所以从小到大,她都想方设法的对付我!因为她害怕,她怕我会夺她的权,篡她的位,她嫉妒我和风祈相爱,竟然骗我喝下腐骨蛊,害我一辈子都只能是个长不大的丫头!她也会想念我?哈哈!真是全天下最大的笑话了!青青,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好心提醒你一句,你最好不要太信赖她!那个贱人满嘴谎言,我的亲身母亲其实就是被蛊毒所害,我也根本不是苗人,我对南诏,已经没有感情可言了!”

  “那你又为何跟随西凤叛出?将蛊王带走?你若真想和南诏断绝往来,就该将蛊王送还南诏!”空青闻言不动容,质问罗蝎话答,即听笑声震天。

  “果然是蛇鼠一窝,你来确不是来杀我的,因你知道你根本就杀不了我,不过你也不是来劝我回去的!你只是想知道蛊王的下落而已!真是好笑!我居然还真有些相信你了!”罗蝎笑声收止,面上写满悲恸决绝,接着左手一挥,铃声大起,周遭本已毙命的众苗,竟直直站立起来,向空青三人逼去。

  此时童优五人早已清醒,见此场景,难免惊愕,手中长枪握紧,不知是退是杀。

  “叮叮叮!”铃声骤变,众苗尸随即跃起,金戈锋芒,戾气逼人。

  而零叶高枝之上,再次为这杀戮之铃所困,他伏身,汗如雨下,接着耳边惨寰四起,尖叫他几要坠落。

  终了,当童优回眸看定空青最后一眼,他只觉背后一凉,接着就双目一黑倒了下去。周遭苗尸躺了又站立起来,几近无穷无尽,空青三人,其一重伤,久不力敌。她知晓自己犯下大错,面对罗蝎,相逼太紧只会引火烧身,但是后悔已经太晚,她将命丧此地了。

  “什么人!”正于此时,罗蝎手中铃声忽止,看定黑暗中一抹鬼影渐行渐近,也不过是眨眼一刹,却已贴着她的面门而来。这样惊人的速度,即便是她,也难免吓出一身冷汗,飞身远震。

  “太慢了!”那人开口,琥珀色的眸子里一抹血光,照耀出罗蝎惨白的脸,她下意识一擦脖子,俯面看去,掌中已是腥红一片,若非她早已是不死之身,恐怕这会儿,已经一命呜呼了。

  “你是谁?”罗蝎愕然一问,言语里夹带颤音,不免绷紧全身防备。

  “杀你的人!”那人再开口,当话中“人”字落下,已跃身罗蝎头顶之上,临空短刃一击,就是杀招。

  “噗”声轻微,几乎是泯灭在了风中。当零叶的刀贯穿罗蝎的头颅,那灼热之血,也混合着她的脑浆溅落他一身。也就是这血,犹若饥渴者的圣泉,终于将零叶的理智,从黑暗的地狱中拉了回来。

  固然,这一切零叶并非无所觉,但当那杀戮之念终于侵占他的身体,他便也成了旁观者,只得束手应对这一切,如今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清醒,他反倒有些措手不及了。

  “怎么是你?”空青上前,距离零叶数步之遥,话问的还有些恍惚,显然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太过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