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沙 十二 救赎
作者:白簌兮的小说      更新:2019-06-27

  尽管罗蝎不愿,片刻之后却依言,将雄卵交到零叶手中。此时西凤已面如死灰,看向零叶的眼里,难免带上了恐惧。

  “你想干嘛?”罗蝎不安一问,只见零叶蹲身下来,将雄卵递给西凤,但比起他的泰然自若,西凤接手的表情,却略显呆滞。

  于是下一秒,罗蝎依旧疑问的眼中,破空的利刃,已由上至下,将蛊王卵连带着西凤的手一起,直线贯穿。

  “啊……”几乎是同时,西凤的惨寰大呼,和蛊王的厉声鬼泣,都在寒冷的冰洞里大起。

  罗蝎显然已被眼前的景象惊呆,蛊王卵的破裂,带来紫色粘稠的液体四涌喷溅。接下来,随着西凤抓挠地面,那液体却腾升而上,如烟如雾,顺着他裂开的伤口,钻了进去,消失无踪。

  蛊王的鬼泣,随着紫色妖物的消失,便也在山洞中荡然无存。零叶上前,破开西凤的黑色长褂,那熟悉的图腾,即已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生成。

  “你……你都干了些什么!”罗蝎上前,欲意推开零叶,将西凤拉扯,却在下一秒,被西凤忽然暴起的掌风击中,数步远退。

  接着,西凤不停,数掌出手,向着零叶的方向,如狂风猛浪而来;他出手不快,但掌力极强,三五除二,已将上古坚冰而砌的地面,炸开花来。

  可无奈个人武功修为,上下有别,零叶只是凭着一步一退,即悠然躲开。接着起手自他背后一推一带,单手或拳或爪,已将他拿下。

  “他会死的!你别看他容颜不老,实已近古稀之年……”罗蝎上前,见得西凤这般失去意识,难免大呼。

  “想救他?简单……按着他的法子,我们试试就好!”零叶说着,面上虽无什么表情,措辞间,却也难掩嘲讽之意。

  罗蝎见罢悔不当初,若非她自己好奇心太胜,也不会将零叶带回来;她没想到,眼前这少年,不仅对世事冷漠,竟会如此难缠。

  “你最好不要抱太大希望,蛊王卵一旦进入血脉,每个人的反应和结果都不一样,你最好祈祷他不要死了,否则,什么破解的法子也都没有了!届时,每至月盈,你就等着鬼蛊吞心吧!”罗蝎转面起身,对零叶没好气。

  零叶却不曾想到,罗蝎是知晓月盈之时,会受焚身之苦的。

  他转首,顺着罗蝎而去的方向望去,方才发现,蛊王睁开的双目已红,手中悬空托起一物,正是一枚雌卵。

  他见罗蝎面有恭敬,伸手将雌卵捧过,转身之时,看向零叶的眼里,已满是怨怒。接着递手零叶,略带犹豫,道,“你可想好了!”

  零叶接下雌卵,将雌卵置于西凤身前,并未理她。下秒,噗嗤声轻微,他袖中利刃已破开雌卵,继而,你见那红雾如血,刹那间就蹿入西凤体内。

  “啊……呃……呃……”零叶还未起身,西凤的痛苦已应声传来。接着,他耳际、鼻息、口腔都泛滥起赤红血污。

  七窍流血?

  即便是罗蝎,也越发感觉到了事态的难以控制。

  “啊……”然而,零叶二人才刚远退,西凤已双臂抱身,整个人都在地面上翻滚起来,就连紧闭的双目,都止不住的渗血。

  其场面,简直惨烈。

  所幸,这一切并未持续太久,很快,西凤的呼声渐小,竟安然平躺下来。

  “姊婿?”罗蝎见罢,焦急上前跪身,出手一探鼻息,此际情绪再也收止不住,转面怒目大骂,道,“你!看你都干了些什么?他死了!他死了!”

  说着眼泪吧嗒掉下来,竟是浑浊的血色。

  只是,此话才刚落下,西凤却忽而大起,整个人竟直直坐立起来,睁开双目,又剧烈的开始呼吸。

  像是要将肺部都穿透的呼吸。

  “姊婿?”罗蝎先有一讶,数步远退,细察去,发现西凤并无什么特异,这才缓慢近身,用长袖为他擦干面上血渍,试探道,“你可还知道……我是谁?”

  “咳……”西凤颔首一笑,喉咙里血污尽堵,开口欲言,即呕出一口血来,叹道,“蝎儿……我们都错了,鬼蛊吞心是骗人的,雌雄双卵一阴一阳,我们一直以为雄卵,阳之物,可养活人为鬼,雌卵,阴之物,可补蛊王之身!”

  “姊婿!你醒醒!你别吓我!”罗蝎闻言着急,对西凤一通胡言乱语,很是担忧。

  “不不不!你听我说!我们一直以为要把雄卵养在生人体内,是为将雌雄双卵分开,不然月盈之时,结合后的双生卵就会将蛊王吸食殆尽!实事是,蛊王一直服用雌卵,未进食雄卵,而鬼王一直为雄卵的力量所蚕食,生命才有周期!月盈之时,因为没有雌雄双卵同体,阴阳互补,鬼王才会因此迅速衰竭,而蛊王也因此,被这潮汐之力所逐年削弱!可是你还记得上古天书是怎么写的吗?”西凤不顾形势,面上已激动难掩,拉扯罗蝎道,“鬼王及蛊王都会因月之潮汐,日渐强大!所以……所以……应该是雌雄双卵各有寄生,每至月盈潮汐,阴阳互补,鬼王及蛊王衰竭的难题,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再也不会了!哈哈哈!”

  “姊婿……”罗蝎皱眉,不想此一劫,倒让西凤破解了上古天书之谜。

  她抬首,朝零叶所在的方向望去,却见那人不知何时消失无踪,而蛊王圣坛之上,那双妖异鬼怪的红目紧闭,又若沉睡一般。

  是天意吗?她已着实不知了。

  铁峰之上,雪又落下来了,寒冷,使冬夜显得愈加漫长。

  零叶怀中还抱着阿娜玛的尸体,他不喜欢食言,所以他要走,也一定会带上她。

  下山路还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