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沙 四十九 火
作者:白簌兮的小说      更新:2019-06-27

  “现下杀回去吗?”罗蝎皱眉撇看空青一眼,回过头来询向西凤。

  如若西凤计谋得逞,如若他没有算错,而今的半夏,就该身在皇甫山庄。罗蝎等待这一刻已太久,她手中的刀已打磨的足够锋利,她要亲手宰了半夏。

  “现下正是时机。”西凤那么说,眼睛在笑,杀意却已自唇边蔓延开。

  然而空青只觉得虚脱,精神上,肉体上,貌如走了百十里山路,却依旧没有找到可供休憩的地方,她已觉得疲惫不堪。

  她跟着西凤,紧紧跟着,不言不语,泪水干涸,她就那么看着罗蝎放了一把火,火烧上山林,接着杀伐声色贯耳,热血与怒火似是要绵延至天边。

  半夏果然身在山庄,她席地抱揽皇甫岳在怀,空青头一次看到她的眼泪,也许将是今生最后一次。

  “你居然敢……你居然敢!”半夏那么言语,她手心里面,皇甫岳的温度犹在,但那个人已死,那个人的呼吸早已终止。半夏早在许久之前,就已忘了哀泣的滋味,自她决心下嫁给西凤的时候,她就把这滋味给彻底忘记了。

  她直立起身,眼睛望穿火海,与西凤四目相接,转而又看向空青,那个孩子像极了她的父亲,半夏便把所有的怒火,都浇到了她的身上。

  空青链接的,不仅仅是西凤与她自己,还有她少女时代的青涩回忆,那些回忆沾满对命运的无奈,沾满现实带来的疼痛,令她生恨;半夏已分不清她到底憎恶的,是西凤本身,还是作为过去的自己。

  “果然是父女情深。”半夏说着,眼泪还挂在脸上,忽然笑起来。

  “你山下的人手,早已被我们清理了,你就是等在这地方,等它烧个精光,你也等不到你的援兵了!”罗蝎没等西凤开口,接过话,刀在手,她已然有些等不及了。

  “哈哈哈!真是可笑,那帮喽啰,也配给我护驾?”半夏听罢,鄙夷的神色上脸,她对罗蝎向来不屑,接着,你看她左手一挥,身侧的女侍自上前,她又将目光寻向空青,话道,“好女儿,你如今追随了你的父亲,我也不能怪你。毕竟这些年,做母亲的,也能没指望你什么!这个礼物,就当是诀别的爱意,你可要好好收下了!”

  半夏说罢,那女侍手中即抛飞一物,咕溜溜滚落空青脚边,正是龙沙首级。于是你看她,你看空青面上呆呆的,眼神空洞,她下意识蹲身,把那头颅捡起来,捧在手里,宛若她并不识得那头颅的主人。

  龙沙的血已干涸,她不是刚死的,她已死了有些时日了,空青的心就沉了下去,她对半夏也好,对西凤也罢,甚至于南诏,她已没有留恋之心了。

  “你的眼光不错,那唐人娘子真是聪明得很,自导自演了一出弃逆归顺,差点就害了青青!”西凤余光落在空青头顶,他知道她的痛苦,但为今之计,要先除掉半夏。

  “放屁!就凭你也配说弃逆归顺这等话!我的眼光哪比的上你的阴谋诡计!不想我偷偷给阿兄吃下驱蛊散,食物酒菜均层层监管,也没能顶过你下蛊的本事厉害!”半夏握拳,怨怒挂上脸,她怎么也想不通皇甫岳的死,为何全庄上下,只有他死了,别人都还活着,迷药是她亲自交给池月的,一切都在她的眼皮子底下进行,可皇甫岳还是死了,死的这样忽然,这样古怪,她已懒得同西凤口舌之争,索性恶道,“给我杀!”

  她话落,身侧众教徒持斧冲锋,正面杀向罗蝎。

  “你要怪就怪自己疑心太重,没事偷偷给皇甫岳吃什么驱蛊散!这海虾海蟹配上驱蛊散还算不了什么,多杯美酒下了肚,那才真是要人性命呐!”西风说着,笑声放大,拉扯空青退避。

  他年纪大了,已很少再亲自动武。

  罗蝎韬光养晦十数载,专研毒书药书之余,更没少精读唐人的兵法要诀,她练兵有方,为的正是今日。

  她见半夏的部将全凭蛮力一字冲锋,不精打法,随一个挥手,形二龙出水阵法,攻其两翼,打的对方逐一后撤,接着又打过一个呼哨,形天地三才阵法,全力进攻,自三方围剿敌手,很快便将半夏杀的措手不及。

  罗蝎面上渐渐带笑,眼眶湿润,若能手刃半夏,她今生无憾,她是打算葬身这火海了,她的心愿若了,她对尘世并无挂碍,她便要去追随风祈。

  可是半夏还死不了,她还不能死,哪怕皇甫岳死了,她也不能死!

  倏忽叶笛声起,半夏退避众教徒之后,那火海中便显现一人。

  罗蝎的笑容此刻僵在脸上,她再精于布阵,这下也奈何半夏不得。于是你看西凤眼底的得意悄然不见,转而被憎恶取代,他就远远见着半夏转身,追随那人飘然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