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罚恶令 第是百四十七章 不服就干
作者:东城令的小说      更新:2021-08-22

  “夫君之眼界,我不懂。但烟儿想问夫君一句,我们和李浩然是否必有一战?”

  “李浩然如此作为,已超出我的底线!”

  “既然如此,夫君顾虑什么?既然必战,那便战吧!烟儿是江湖人,不会考虑那么多,但烟儿知道,必不可免的战,那就痛快的战。与其瞻前顾后,不如酣畅淋漓。两败俱伤又如何,魔宗布局又怎样?

  生死,无憾!”

  陆笙的眼眸瞬间亮了,猛地转过头看着步非烟。

  也许是身居高位久了,也许是前世死过一次怕了,曾几何时,陆笙向作恶妥协过?

  醍醐灌顶的感觉瞬间激起了陆笙的浑身热血。

  既然此战避无可避,那还怂什么?不管魔宗在搞什么鬼,不管他们是不是打算等自己两败俱伤之后再渔翁得利。

  我还有退路么?没有,那就战吧!至少在自己和李浩然分出胜负之前,魔宗是绝对不可能出手。

  而陆笙,不是还有罚恶令么?就目前,罚恶令从未让陆笙失望过。

  看着陆笙直勾勾的盯着自己,步非烟有些忐忑,“夫君,烟儿只是一些妇人之见,你若觉得不妥我们还可以从长计议。”

  “不,你说的可不是什么妇人之见,而是醍醐灌顶一般的真知灼见,是夫君顾虑太多倒像个优柔寡断的妇人。

  你说的没错,我辈武人,何须束手束脚,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说着,陆笙缓缓的转身,雪白的衣袍,在烈烈风中呼呼炸响。

  一道光束,从陆笙的掌中激射上天空,“玄天集结令,楚州玄天卫,速速集合!”

  “啾——”

  一道急促的啸声划破长空,刚刚完成昊剑山一战还没有各自散去的玄天卫营地瞬间惊醒了起来。

  所有玄天卫在三十息之内完成穿衣,提起装备,五十息之内全副武装操场集合。

  而在二十息之内,玄天府六大高手已经在校场之中等待。

  “卢剑大哥,大人突然间深夜集结是为何事?”盖英好奇的低声问道。

  “别问那么多,大人深夜集结,必定有其缘由。等大人来了自然知道,别人都不说话就你话多。”

  盖英看着身边站成一排,目不斜视威风凛凛的一众人,也立刻收起好奇背着手跨步战立。

  四十息,一万玄天卫全部集结完毕。

  等了约莫盏茶的时间,两道身影化作流光出现在众人的上空,流光消散,陆笙和步非烟缓缓的从天空落下。在看到玄天卫全部集结完毕之后,陆笙大步来到高台。

  “就在今夜,清空派再一次被灭,连同在清空派审核的十五名弟兄全部惨死。我,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已经确认,凶手就是昊天剑门的李浩然。你们说,我该怎么办?”

  “血债血偿!”

  “血债血偿!”

  “血债血偿!”

  “血债血偿,他们的血债,不仅仅是我们十五位弟兄的命,还有这两天之内被他们屠杀的七个门派,上下共计两千三百条人命。

  但是那是昊天剑门,他是昊天剑门的掌门李浩然。昊剑山笔直如剑,地形凶险,昊剑山上,高手如云。你们说,我们该做什么?”

  “秉人间正义,荡浩然正气,虽死亦壮烈,埋骨祭苍天。吾等死生何惧?战!战!战!”

  “好!现在诸君听令,齐上马,目标昊剑山,将李浩然缉拿归案!出发!”

  轰隆隆——

  马蹄声声,破城而去。

  在楚州百姓被突然间激烈的马蹄声惊醒之时,推开门想看看外面情形的时候,玄天府上万玄天卫已然只留下了背影。

  从营地到昊剑山百里左右,当玄天卫抵达的时候,天空刚刚出现鱼肚白。

  下马,战刀出鞘,凝结军阵,所有的动作都是整齐划一一气呵成。

  陆笙与步非烟站在军阵前,抬头仰望天空。也许李浩然早已想到陆笙会追来,昊剑山巅,弥漫着散不去的黑烟浓雾。

  陆笙携这么大的阵仗而来,李浩然不可能不知道。但是当陆笙踏上台阶的时候,登天梯的禁止并没有开启。

  陆笙眉头一皱,心底又慎重了几分。

  在陆笙的猜想中,昊天剑门如果知道自己大军压境,怎么说也该派遣门人弟子借助有利地形进行层层拦截。就算拦不住自己和步非烟,也该将这上万玄天卫的挡在山脚。

  一万玄天卫,骤然之间爆发出的攻击超过一百个先天高手不止。这是一股无法被忽视的力量。

  “夫君,你感受到了么?”步非烟突然轻声说道。

  话音落地的瞬间,一道剑意自昊剑山巅升腾而起。剑意凝实而又带着煌煌霸道。正常来说,绝世刀客才应该释放出煌煌霸道,剑为兵中君子,应该是浩然剑气才对。

  但昊天剑门的山巅,荡漾的却是睥睨天下的霸道剑气。

  “他是在与我们约战呢!”陆笙嘴角微微勾起一丝温柔的笑容,“你跟了我才不到一年,竟然要随夫君出生入死,我这个丈夫当得……”

  “比起在江湖飘摇的日子,此战算什么出生入死。走吧,别让李浩然久等了。”

  “你们留在此地把,既然李浩然要与我约战,此战与你们无关了,你们在此等我们提李浩然下山。”

  “大人!”蜘蛛等人顿时急了,连忙上前叫到。

  “别担心,你们跟了我这么多年,何曾见过我与人动手败过?本官不打没把握的战。”话音落地,身形一闪已经和步非烟消散在众人的面前。

  “陆笙和步非烟上昊剑山了……我们什么时候过去?”寂静的山谷之中,烈狮背靠着山壁抱着手冷冷的问道。

  在他的身边,藏在斗篷之中的朱雀闭目调息。过了许久,朱雀缓缓的睁开眼睛。

  “最好别去。”

  “为什么?好不容易计划推进到这一步,眼看就要收网了。”

  “错,不是眼看就要收网,而是已经收网。我们亲自出手,原本就不再我的计划之中。更何况……我短时间内并没有动手的能力。”

  “但是……你确定李浩然能成功杀得了陆笙?”

  朱雀缓缓地抬起头,仰头望着天边缓缓升起的骄阳,“恰恰相反,我觉得李浩然会死在陆笙的手里……陆笙,他真的是谜一般的人物。他的修为,是他最大的变数。

  我们研究了他这么久,对他的性格,思维,过去都研究的那么透彻。但是只有一样的东西,我们始终研究不透。”

  “不错,他的武功!他的武功就像一个无底洞,明明已经很确定他的修为极限,但事实上,每一次我们都低估了他。仿佛……他永远只拿出不到一成的实力展现在我们眼前。”

  “正因如此,我才觉得李浩然必败。这样……你还要上昊剑山么?”

  “法王的命令,是除掉陆笙。”

  “那就让法王亲自动手!让我们动手,就是要我们送死。黑狐已经死了,不知道将来,十二星皇还能剩下几个……”

  “黑狐……真的是因为无法摆脱他们而战死的么?”烈狮的语气突然变得阴冷了下来,“当初黑狐被军阵拦截,你原本还有机会助他冲破军阵的。”

  “如果黑狐不断后,我们都得死。”

  “果然……”烈狮喃喃低语,再次转过头看向昊剑山。

  昊剑山上的景象,仿佛是带着深色眼镜看到的世界一般。而在登上山门的一瞬,陆笙和步非烟都被眼前的一幕惊的深深一凛。

  这还是昊剑山,但却是彻底破败,甚至是处于末世之中的昊天剑门。

  地上到处是插着剑的残躯,四周散落的到处是断剑。一具具身着昊天剑门制服,却已经成为干尸的尸体上散落在各处。

  可以看出,他们的脸上还残留着惊恐,在绝望中被夺去了生命。他们全部从内院之中奔逃而出,但却无法逃过他们的厄运。

  踏进昊天剑门,进入昊天剑门的中央练功场。一块巨大的空地已经被开辟出来,而李浩然手掌撑着镇魔剑,闭着眼睛在此等候多时。

  周围散布者昊天剑门弟子的尸体,每一个都背对着李浩然,尸体的动作还定格着亡命奔逃,脸上还定格着惊恐。

  “你们来了……”李浩然的声音变成了双重叠音,听在耳中莫名的怪异。

  漆黑的眼眸之中,已经没有了半点白色,而他手中支撑的剑,也竟然变成了诡异的深红色。

  “你在山下大肆杀戮,其实并不是因为他们是什么霸天门的余孽这个理由吧?你为的,是让镇魔剑吸满足够的血?”陆笙当看到昊天剑门弟子的尸体,瞬间明白了。

  之前见到那么多干尸,陆笙以为是他杀人的表现,却从为想过,杀人才是顺带,表现才是他真正的目的。现在连自己的昊天剑门都被杀尽,唯一的解释他是想收集鲜血或者收割人命。

  “神剑有灵,需人血祭之!而今我已吸满四千九百人的鲜血,神剑已然大成,陆笙,步非烟,今日可放手一战!”

  “神剑?现在也只能是魔剑了!”

  “废话少说,死——”

  话音落地,剑域升空,仿佛凝为实质的压力狂涌而至。

  “轰——”

  陆笙两人的身形瞬间消失,一白一金的流光瞬间如蝴蝶穿花一般在李浩然的周边急速的穿梭。

  陆笙的剑气如星月银河,步非烟的剑气如冰河岁月。他二人的剑道相辅相成,所以当两人的剑气激荡的瞬间,爆发出了远远超出他们自己想象的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