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导演生涯 与友人聊天
作者:一盒烟的小说      更新:2019-07-13

  这几天与朋友喝酒聊天,说道这本小说,友人说故事一定要有时代背景,立意要明确,对很多事要有自己的看法。

  我并没有做过多解释,这本书设定的人物曾经在地球位面生活了五百年,参加过位面战争,见惯了生死。他第二世又穿越到一个游戏宇宙,几十亿年,从巫师学徒一步一步成长为打破时间长河的人,他脱离游戏宇宙进行了下一次穿越。

  他第一世正常死亡,除了第二世是打破时间长河继续穿越,他还有几世也是活到死,这种人见过了太多生死,包括自己的生死,他根本不会在意什么善恶,什么爱恨情仇。

  或许有的作者觉得猪脚应该还会在意这些,但以我的角度,我如果这么穿越,才不会在乎什么爱了,什么亲情了,为什么什么奋斗了之类的事情。

  不在乎不等于没有,有了也不会太介意这件事,千万别拿爱人或者亲人来威胁宋亦路,他根本不在乎,甚至可能不在乎自己的死亡,大不了继续穿越。

  每一世一个场景,他有自己的故事,逐渐他也把自己的内心锁住,不想得到什么,也不会再付出什么,没有什么值得付出,一旦他死亡,很可能再次醒来又是一个陌生的世界,与他前一世根本毫无关联。

  他是个过客,所以他只对自己的想法感兴趣。有人惹了他,或许他马上就会报复,或许会就放下了,全凭自己内心的判断。他不在乎什么因果,他流浪几个世界,哪里有什么因果,他与谁有因果?

  我能活到下一世,但你们都得死,你们与我谈什么因果,你们到哪里与我谈因果,你们这帮被意识控制的,被窝里放屁--能闻能捂的伏地魔们,你们的想象只能被束缚在这个星球上,天天就在这个破星球这点B事,没完没了,宋亦路可不觉得多有意思。

  宋亦路第一世是身体上的伏地魔,更多人是思想上的伏地魔。

  宋亦路选择自我,选择自私,他就不在乎这些东西,他会把爱情看成陪伴,亲情也是交友淡如茶,还不如自己的朋友亲近,朋友是越处越少,到最后他自己孤独也曾经历过,这没什么大不了。

  宋亦路的理想就是看着我熟悉与不熟悉的人,包括我自己,老去,死去。

  而且穿越对于他来说是一件被动的的事情,他并不能左右,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他只能想如何做好鱼肉。

  别以为谁都能当上刀俎,你需要经过不断的质变,从有机物变成无机物,从蛋白质变成铁元素,变化成功之后你才知道自己的退化了,这就是事实,也是一种选择性错误,你说悲哀不悲哀呢,你自己想去吧,我只能说,活该。

  你自己选择的,你自己承受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