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密杀手 488章 修来德和懒二经验交流
作者:抱笔入梦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接连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修来德早出晚归,每天比上班还要积极。

  按时到银行,银行下了班之后,又准时的到行长家门耐心的等待着。

  在这段时间里,他也曾有过犹豫,也有过失望。

  好在厂里的事情他不太用操心,有李新技术员用心的管理。

  所交待的任务基本上,都能明明白白的给处理明白,到人他感到很宽慰。

  每天晚上,他拖着疲劳的身子回到厂里,懒二都很理解的准时到厂门口,嘴里叼着烟等着他回来。

  在这个失落而又无奈的时间里,有了懒二的相陪。

  到让他找到那么一点点的力量和希望,让他坚持不懈的紧随着行长上下班。

  今天他又和往常一样,他有气无力的朝厂门口走来。

  尽管这段时间,厂里的事情,他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管理。

  可他多多少少的听到,懒二在闲的时候,向他介绍一天来的工中,这让他明白了一点。

  因为资金现在越来越紧张了,他拿的那点钱,打了一个水漂之后全部花光了。

  晚上他回来之后,以前老嘎还准备两个菜,懒二热了之后端到桌上,让他敞亮的吃。

  这几天晚上回来,懒二一声不响的端上来一个菜。

  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菜放在那里。

  修来德心里有数,低着头看着菜就差落泪,可他不能问,也不能说。

  这么长时间了,他没有往厂里投一分钱。

  勉强能维持下来的方法就是,懒二到药店里,懒皮懒脸的向药店要钱。

  能给多少给多少,十块八块的他也不嫌少,百八十块的他也不嫌多。

  只要你能给我点钱,我马上就接着。

  他们的膏药投放市场又不是时候,天气越来越暖了。

  这东北的老寒病到了天暖的时候,马上越来越痛的不那么明显。

  买的人是特别的少,还有很多人,更本就不认可他们的膏药。

  要回来的那点小钱,根本就不好做什么,一撒手没了。

  修来德和懒二走到休息室里,懒二到是很开事。

  很快把一饭一菜端了上来,修来德是又累又饿又羞又无可奈何,一言不发低着头只顾吃饭去了。

  他吃完了饭,看着躺在炕上睡的特不香的老嘎一眼,就小声的问懒二:

  “这两天厂里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他办的。”

  懒二坐在那里把烟递给他一支,笑呵呵的说道:

  “没有,没有,你就用心的办你的事好了,这里有我和李新师付你就放心好了,虽说李新对厂子的管理水平有限,可有我呢,小来小去的事,我就办了。”

  听到懒二这么说,到让修来德松了一口气,懒二说这话他相信。

  以前他无论怎么说也管理过人,管好管坏这方面还是有一些经验的。

  而李新就不同了,他主要是以技术为主,在管理人员方面,多多少少还是欠一些火候的。

  修来德抽着烟站起来朝门外走去,这是他的习惯,每天晚上,无论多晚回来。

  吃完了饭他第一件事,所做的就是到车间里转一圈,看看车间里的生产情况。

  说是看生产的情况,其实懒二就是不说,他心里也有一点数。

  现在厂里基本上,处于一种半停产状态,只有投入没有产出。

  钱回不来,每天只是应付着生产一些膏药。

  好在李新技术员是一个闲不着的人,每天都准时的陪着工人一齐生产。

  细心的观察火候,药量,配比,时间……,对每一批膏药,都做了详细的记录。

  通过他不断的改进,他们所生产的膏药,投入的资金是越来越省。

  生产出的膏药的药力也是越来越管用。

  因为没有钱,再省,也解决不了眼眉之急。

  修来德和懒二两个人,在车间里转了一圈,走了出来,到了院子里。

  修来德仰着头朝天空看了一眼,懒二马上笑着对修来德说道:

  “大侄子,不用担心了,车间房子上的瓦我们全都处理了一遍,车间和库房无论下多大雨都没有问题了。”

  修来德转过头去朝车间的房子上看了看,这么晚了,他根本就看不清楚。

  早晨起来本来就晚,吃了饭马上又得离开,并没有细心的检察过。

  他扫了两眼之后,说道:

  “好,就应该这么办,只要房子不漏,我就放心了。”

  懒二现在陪着修来德再不敢提有关贷款的事情了。

  还提个啥劲呀,要是办的顺利的话,修来德回来见了自己早就开心的跳起来。

  不用问他也得讲给自己听的,而现在就不同了,看着他有气无力的样子,就知道事情还没有一点眉目呢。

  他现在所要做的,那就是陪着修来德,鼓励修来德,万万不要放弃了。

  “放心,你尽管放心,”

  懒二笑着说道:

  “我不是跟你说了吗?厂里的事情,只要你交给我,尽管放心好了,现在你不在家里,事无巨细,我都得用心的管理着,很担心出点啥错,到时没法向你交待呢,这么说,大家都特别的理解呢,都很用心的忙着,车间里忙不过来,老嘎闲着,就跑过去跟着干。”

  修来德站在那里用心的听着,然后长叹一声说道:

  “我没有想到找行长贷款也这么难呀,都这么长时间了,人家根本就不理我,这么下去能行吗?”

  “能行,”

  懒二站在旁边坚定的说道:

  “你尽管放心好了,现在银行里的人认识你了,行长家四周的住户都认识你了,他们家里人你也都熟了,这么好的条件你可不能泄气呀,你得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听到没有。”

  修来德听到懒二的鼓励,转过头来朝他脸上看去,好半天才问道:

  “可什么时候是一个头呀,现在你又不是不知道,厂子都啥样了,你们就是不告诉我,我这心里也有数呀,再熬一段时间,要是再没有钱,怕就黄了。”

  说道这里,修来德难受的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脸。

  有一种想哭可又哭不出来的感觉。

  懒二站在旁边半天也没有说话,修来德说的这些都是实情。

  “可是,大侄子,都这个样子了,你还有第二条路可以选择吗?”

  懒二没法的看着他说道:

  “你不能总想着厂子里事情,厂子黄了,要是能贷下来款,咱们还可以再找工人,再起炉着灶,要是你现在放弃了,厂子要是黄了,那可就一黄到底了,救都没有救了,这个道理我就是不说,你也应被明白呀。”

  修来德一听这话,马上放下捂着脸的手。

  看了懒二一眼,突然笑起来,连连的点着头说道:

  “有道理,有道理,我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了,那就挺下去吧,挺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反正我也尽力了,可行长根本就不理我。”

  “你先别管人家理不理你,”

  懒二拿出一付老江湖的样子,看着修来德说道:

  “你跟我说说,这些日子,你有没有细心的品味一下,他对你的态度怎么样,那怕就是那么一点点的变化呢。”

  懒二这么一问,修来德瞪着眼睛看着懒二,不停的眨着眼睛,好半天,才说道:

  “我没有发现呀,跟以前差不多,没啥变化。”

  “不能,”

  懒二很肯定的说道:

  “按照我的社会经验,你陪着行长这么长时间了,从那个角度来说,他都有所心动,问题是,看样子,行长确实无法给你贷款,所以他很为难,所以干脆对你来一个不理不睬了,而你呢,因为贷款心切,根本就不去用心的观察一下,他对你的表现所带来的微妙的变化。”

  “等等,等等,”

  懒二这么一说,修来德马上瞪着眼睛看着懒二说道:

  “我想起来了,要说有变化吗?到是有点,你要是不说,我还真就没太留意呢,怎么说呢,这些日子,我总是看到行长的大女儿和他的大女婿,每次回到行长家里,见到我站在门口,便含着笑点点头,因为对于行长家里的成员,不说全都认识,多多少少的也了解了一点,以前他们两个见到我时,没有啥大反应,这些日子,有了很大的变化,那你给分析一下,是咋回事呢?”

  “嗯,你等等,你让我想一想,”

  懒二举起手来,拦住修来德说下去,瞪着眼睛好似用心的想着,过了一会,他突然大笑着拉着修来德的胳膊说道:

  “大侄子,有门了,有门了,你要是不相信,我就给你分析一下好了。”

  看到懒二那种开心愉快的样子,修来德都被他搞愣了。

  站在那里傻傻的看着他,没有说话,自语着:

  有门了,有个屁门呀,我怎么就没发现呢。